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補班日有6天!網嘆:寧願少放連假也不想連上6天班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5:32
明(2023)年補班日多達6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2023)年補班日多達6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距離2023年剩不到2個月,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發現明年補班日多達6天,好奇過往一年有補那麼多天班嗎?並表示,「寧願少放一天連假也不要死撐著連上6天」。該文也引起討論,網友表示,「補班超累」、「製造連假的假象」、「超爛,二月變隔週休二日」,但也有網友持正面看法,「連假比較好吧,返鄉出國都方便」。

有網友在PTT指出,2023年的1月7日、2月4日,2月18日、3月25日、6月17日、9月23日都要補班,排除輪班排休的人影響比較小,補班為了要湊連假,然後要連續上班六天,讓他直呼「寧願少放一天連假,也不要死撐著連上6天」,詢問大家「做這決策的政府單位,有人知道是在想什麼?」

2023年行事曆。(圖/<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行政院/news?from=autotag'>行政院</a>人事行政總處)

該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認同,「製造連假很長的假象,都用自己的假補」、「就砍假還要給你連假很多的感覺,朝三暮四」、「把自主權還給我」、「台灣假真的太少...」、「除夕前一天強制放假,再找一天補班最智障」、「超爛,二月變隔周休二日,根本不想放那麼長的年假」、「連假到處都塞哪裡好,要連假的自己請假」。

 
但也有網友持正面看法,「連假比較好吧,返鄉出國都方便」,「在外地工作的就愛連假,連假就是爽」。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核定112年(西元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總放假日數116日,其中3日以上之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計有7個,分別為開國紀念日(3日)、農曆春節假期(10日)、和平紀念日(4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5日)、端午節(4日)、中秋節(3日)、國慶日(4日)等。

人事行政總處指出,1月20日(小年夜)原應在1月14日補行上班,但1月14日適逢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所以改於1月7日補行上班;1月21日至24日(農曆除夕及春節),含2日例假日,於1月25日至26日補假,1月27日調整放假,並於2月4日補行上班。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班#週休二日#假日#放假#連假#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918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