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板大廠傳「強制休假」!員工炸鍋 群創駁:充電計畫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6:46
群創被員工爆料「強制休假」。(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群創被員工爆料「強制休假」。(圖/翻攝自Google Map)

面板產業近來景氣反轉向下,終端消費需求減緩,有庫存過高疑慮,群創(3481)傳出有員工爆料遭強制休假,更直接發布公告訂好休假日期,引起員工不滿。對此,群創回應此舉為「因應公司產能調整及照顧同仁身心平衡健康,公司推行鼓勵連續休假的充電計畫」,並不會扣到個人薪資。

更多新聞:居住空間緊縮!Q2購屋總價再破天花板 坪數新低、單價新高

 

員工於臉書表達不滿。(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群創」)

網友表達不滿。(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群創」)

群創被員工爆料強制休假,臉書社團「靠北群創」出現包括「檯面上寫著鼓勵同仁休假,實際卻是直接發布公告定好的休假日期」、「公司節能要求人力縮減,要求員工把特休放完、加班只能報補休,因為公司不想多拿錢付加班費」等多篇貼文。

更多新聞:50cm降落!2人到好市多「捏摔蜜桃」會員炸鍋
 

對此,群創指出,9月接續中秋假期,鼓勵9月12、13日再休假2天,10月在國慶假日之前,鼓勵10月5至7日再休假3天,此安排以創造同仁最大的便利性為主以放心休假。常態班鼓勵休假,產線輪班同仁依各產線產能調整而彈性訂定。

群創強調不會扣個人薪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群創也說,團隊提供同仁自由選擇的方式,可因業務考量選擇銷假上班或者調整休假時數。此外,群創優於法令額外給予特別預給假,讓同仁在這段期間可預先休假及自主排配行程,不會扣到個人薪資。在此產業逆風時期,群創鼓勵同仁持續穩住心態,潛沉從事閱讀進修,休閒活動與興趣等。公司相信同仁適時放鬆與休息,充電之後未來保持更佳的生產力與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群創#面板大廠#強制休假#員工#充電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89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