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爭議非首次! 2年前也傳苛扣員工薪水、亂扣房客押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9:22

經過了解,這位許姓房東,還曾開過漢堡店,2年前被員工爆料環境髒亂,並苛扣薪水,也曾遭指控亂扣房客押金,爆發爭議,沒想到如今,又曾對四年前的房客,提告積欠房租鬧上新聞版面,但律師表示,雖然合約有效,但他求償的方式有違常情,加上案件高達數十件,就算上了法庭,成功的機率也不高。

圖/TVBS


 
來到高雄楠梓這間公寓,剛好有民眾準備搬家,原來他們的房東,就是這次,對數十名房客提告積欠租金的許姓男子,而且同樣要解約,對方就神隱很難找人。

目前房客:「進去看當天就簽了呀,也不知道為什麼,太邪門了,後悔來不及了,感覺房東怪怪的。」

目前房客:「(態度很凶說)已經說好要住了,現在又不住,合約上我也是可以不用還你們錢。」

 
目前房客vs.記者:「你看天花板漏成這樣子,都沒處理嗎,對呀,他都不處理,硬要收錢。」

不過許姓房東最大的爭議,就在於過了四年多,才對房客提告積欠房租,而且從司法院的判決書查詢系統,數量超過30筆,讓專門處理房子租售糾紛的律師也看不
下去。

圖/TVBS

房仲律師黃韡誠(非當事律師):「這一點我覺得這個房東,他是一個非常惡意的手法,知道法律有五年時效的規定,刻意在時效即將完成之前,才提出本案的訴訟。」

雖然房客簽的合約,只是簡單的一張紙,不過法律上仍然有效,因此要避免猶豫期簽下的錯誤文件,律師提醒,要簽的應該是承租的預約書,而不是租賃契約書,但如果房東沒有提供,別忘了備註,押金及保留時間,另外遇到事後不租對方神隱,除了可以要求對方出面點交外,也可以找第三公證人錄影點交自保,再不然就是寄發存證信函,把點交的物品以及相關費用註記清楚,減少事後紛爭。

房仲律師黃韡誠(非當事律師):「房東不曾跟房客,有過任何催告求償的動作,因此法官也會認定,房東這樣的一個求償是不合理的。」

圖/TVBS

記者vs.店員:「你們換老闆了嗎,換了,換了嗎,所以不是以前那個許老闆,(搖頭)。」
 

位於楠梓火車站前的漢堡店已經換人,但兩年前,還由這名許姓房東經營時,就曾被員工爆料環境髒換以及苛扣薪水,鬧上新聞版面,甚至也曾被房客指控亂扣押金,沒想到如今爭議事件再添一筆,而且牽扯人數眾多,也讓效應有如滾雪球,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爭議#房東#押金#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4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