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談「全國性」議題! 侯籲勞動節全國放假

記者 邱婉柔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4:04

下周一就是五一勞動節,在台灣,只有勞工享有休假,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認為,台灣勞工人口眾多,應該要訂為國定假日,也喊話中央政府,對此內政部長回應,放假不只是放假,且涉及修法,朝野立委也需要凝聚共識!

圖/TVBS

新北市議會的質詢台上,侯友宜再對全國性政策表達看法!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vs.新北市長侯友宜:「想請教市長,對51勞動節放假的看法,反正51勞動節,勞工人口很多都放假了,那雖然有些工作,不盡然跟勞動有相關的,但是家庭難免,會有牽扯關係的話,我還是鼓勵大家,51勞動節,是不是大家能夠,全國能夠放假。」

和自家議員一搭一唱,就是認為五一勞動節,應該全國都放假,而且議員質詢勞工局長的這一段...

圖/TVBS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vs.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我們也有行文給勞動部啦吼,請它是不是可以考量...勞動部有理你嗎,嗯勞動部它是說,『這是內政部的權責』,那內政部有再理你嗎,嗯沒有。」

這是在指,現在中央不同意,沒關係,等藍營執政再來修訂嗎?而對於侯友宜的呼籲,行政院人事總處則表示,因涉及內政部主管的「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且立院部分委員對於紀念日及節日放假日數之提案,尚無共識,仍須廣泛聽取各界意見,審慎衡酌,人事行政總處將配合內政部研議。這球,直接丟給內政部!

內政部長林右昌:「放假這個事情,也不只是放假而已,因為這個會牽扯到,整個全年的一個總放假的時數,也會跟工商團體,還有勞工團體,其實都會有關係,所以這有待立法院朝野,還有委員們,凝聚共識。」

圖/TVBS

51勞動節不上班,目前依舊是勞工專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節#侯友宜#放假#勞工#國定假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17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