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以核養綠 結果共139筆

  • 一兼二顧!藍委不在 綠將公投法逕付二讀

    政院版同婚法案在立院闖關成功,然而就在藍委退席抗議時,民進黨團立刻將立委蔣絜安提案的「公投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讓藍委措手不及,而如果這個版本三讀通過,未來公投將和大選脫鉤,也就是說2020總統選舉,現在醞釀的以核養綠、課綱等公投案,通通不能投。
    2019/05/18 20:28
  • 2025非核家園條文廢除 環團:不代表必推核電

    配合「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立法院今天三讀廢除2025非核家園條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表聲明表示,這不代表必須讓核電重新回到能源選項,這僅是法律程序過場而已。
    2019/05/07 15:56
  • 快訊/配合以核養綠公投 立院廢2025非核家園

    為配合去年通過的「以核養綠」公投,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電業法修正案,刪除「能發電設備應於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條文。
    2019/05/07 11:51
  •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 立院三讀廢2025非核家園條文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電業法第95條條文,配合去年底「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刪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
    2019/05/07 10:00
  • 427廢核大遊行 擁核團體同天辦包圍車站活動

    廢核大遊行將於27日舉行,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今天說,將於同天舉辦包圍車站活動,也將發信給各縣市首長,提醒以核養綠公投在每個區域都獲得6成支持率。
    2019/04/18 14:38
  • 馬英九定調 藍軍總統大選決戰核四

    「應該讓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核四廠重啟,以保證基載電力充裕,同時持續發展綠能並減碳,降低汙染。」「以核養綠減碳,現在的執政者不願做,就讓我們來做!」前總統馬英九三月十日在馬英九基金會、長風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的「二○一九民間能源會議」致詞時,明確宣示若藍營明年重返執政,將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方向。
    2019/03/15 17:04
  • 公投過了還是搞不定? 能源政策難有共識

    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仍成為政治上的熱門話題,尤其面對選舉,藍綠兩黨各持己見,現在雖然已經不被2025非核家園所限制,但民進黨仍希望朝非核家園邁進,前總統馬英九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有必要時還是得重啟核四,不過有環團指出,核能和燃煤的逐步減少,正好搭上綠能發電的增加,所以核能電廠並沒有重啟或延役的必要。
    2019/03/13 23:47
  • 【觀點】核四為政治犧牲 臺灣不該自限「廢核」神主牌

    2014年4月,(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核能四廠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建。一個完成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一號機,就變成政治下的犠牲品。
    2019/03/11 18:00
  • 無視民意?馬英九嗆小英:公投否定廢核卻拒接受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上午出席「2019民間能源會議」,他在開幕致詞時提到,民眾去年透過公投,表達支持「以核養綠」,蔡政府卻對人民作主的結果毫不理會;最新民調顯示,54.8%民眾同意重啟核四廠,其中距離核四廠最近的台北市與新北市,分別有60.3%與58%民眾支持核電。今天舉辦能源會議,就是要匯聚更多民意,讓掌權者聽到。
    2019/03/10 12:02
  • 朱辦:民意挺以核養綠 蘇貞昌勿錯誤解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辦公室今天(5日)表示,「以核養綠」公投在新北市的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錯誤解讀民意,「新北市民是很怕蘇貞昌回鍋當市長,不是怕核電。」
    2019/03/05 20:38
  • 擁核團體再提2公投案 重啟核四與核能減煤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今天表示,將提出「重啟核四」、「核能減煤」兩個公投案,目前兩案都已經收到超過4000份連署書,達到公投提案門檻,下午將送中選會正式提案。
    2019/03/04 13:01
  • 複製公投綁大選! 藍再提以核養綠二部曲

    國民黨再提公投綁大選,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推動以核減煤二部曲公投,他也和國民黨籍的立委和議員一起上街聯署,不過也遇到民眾嗆聲質問,新北不放核廢料,那核廢料問題該怎麼辦。
    2019/03/02 18:19
  • 清大院長下戰帖 政院發言人:先回答這問題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院長李敏13日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安排適當時間與地點,讓原子能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核廢料處理的技術與現況。並猜測多種可能,包括吃案、轉下級單位、無聲無息等等。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在臉書回應歡迎討論,但請對方先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2019/02/19 15:47
  • 政府不甩公投「世界罕見」!擁核派再戰公投 設究責機制

    去年九合一大選,同意「以核養綠」以及「每年減少1%火力發電」的公投提案過關,不過政府堅持推動2025非核家園,並以2021年會缺電為由,公投決議只遵守一半。公然違背民意的做法,讓不少法學、醫界和核能專家都紛紛批評,政府一意孤行「世界罕見」,尤其核電廠陸續除役後,供電缺口大增,勢必拉高火力發電比例,除了加重空汙,電價也會拉高,這對台灣民眾和企業界來說,恐怕都是不可承受之重。
    2019/02/18 22:54
  • 政院要擁核者出面 清大院長「發公文」直球對決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但經濟部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中,核能配比完全沒變,引發各界批判,政院發言人則表示,要支持核電者出面說明如何處理核廢料。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對此正式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政院安排時間與地點,由中華民國核能學會派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核廢料的處理現況,並列出4種可能,要大家猜猜政院會如何處理。
    2019/02/18 19:42
  • 「核能減煤」公投二部曲啟動 綠委推公投大選脫勾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宣布發起公投二部曲「核能減煤」,避免台灣未來面臨缺電危機,不過公投再綁大選,會不會又影響選情?民進黨立委搶推動公投與大選脫鉤。
    2019/02/15 18:25
  • 快訊/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啟動! 加入「究責機制」

    最新消息!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宣布,要啟動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題目就是「你是否同意,立法院應該制訂包含究責機制的核能減媒專法,使2030年以前,達成核能發電比例不得低於燃煤發電?」
    2019/02/15 10:36
  • 公投決議算什麼? 能源政策不甩持續廢核

    中美貿易戰持續膠著,台灣也紛紛討論要向台商招手回流,但五缺議題一直沒有獲得紓解,尤其經濟部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依然是不再重啟核電,走向2025廢核家園,等同於不甩公投「以核養綠」的決議,也讓工商業界憂心缺電危機以及電價可能喊漲。
    2019/02/12 22:59
  • 公投過了又廢核? 他酸:當官很可以反核輸不起

    經濟部在上月底宣布,核電廠將不延役、不重啟。對此,以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近日痛批,政府擺爛不做事,因此他們只好發動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希望用公投的手段,逼迫政府面對問題。
    2019/02/11 15:46
  • 經濟部新能源政策 綠表支持藍籲政院對外說明

    經濟部昨天拍板核電廠不延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經濟部的新能源政策看不出新意,呼籲行政院對外說明;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他支持經濟部的決策。
    2019/02/01 14:00
  • 「以核養綠」公投假的? 經部:不延役不重啟

    去年11月公投其中一項「以核養綠」過關,經濟部昨天(1/31)也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卻說,核電延役或重啟都因為地方政府反彈以及核廢料處理困難等因素,未納入未來能源配比,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切都是中央主導,國民黨立委則痛批政府根本無視公投!
    2019/02/01 12:46
  • 快訊/經濟部拍板! 核二、三能不延役核四不重啟

    以核養綠、燃煤年減百分之一公投案過關後,經濟部日前承諾將重新調整能源配比,外界原本預料核能將重回供電行列,但是經濟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核能遭地方政府反彈、核廢料處理困難等因素,決議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不重啟。
    2019/01/31 19:26
  • 環團警告老舊核電緊鄰斷層 核三延役萬萬不可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今天指出,對於去年「以核養綠」等公投結果,經濟部預計本周公布能源政策檢討,要求經濟部不該提出核三廠延役計畫,如期除役才是理性選擇。
    2019/01/30 16:07
  • 廠址疑有眾多斷層 立委籲:應廢除核四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民間團體明年不排除提核四重起公投,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人今天質疑,核四廠址附近有斷層,要求原能會及經濟部成立調查、檢核小組外,也呼籲廢止核四。
    2018/12/26 15:22
  • 馬促能源獨立 經濟部:核燃料也是國外進口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要台獨一定要能源先獨立,應該持續發展核能,經濟部對此表示,核燃料也有無法取得的風險,若要談自主能源,還是得以綠能為優先。
    2018/12/19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