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部新能源政策 綠表支持藍籲政院對外說明


發佈時間:2019/02/0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4:00
圖/TVBS
圖/TVBS

經濟部昨天拍板核電廠不延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經濟部的新能源政策看不出新意,呼籲行政院對外說明;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他支持經濟部的決策。

經濟部昨天公布新能源配比,評估今年及明年可做到年減火力發電1%,且能穩定供電,但民國110年起無法達標;此外,評估既有核電廠延役有困難,因此沒有延役可能。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經濟部號稱這是盤點了2個月的新能源政策,但看不出到底哪裡新;目前能看到的表面現象,就是「能源配比全沒變,病急高價買風電」。

江啟臣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出面說明能源政策,雖然蘇貞昌要春節後再到立法院報告,但這次既然要發布重大的能源政策,蘇貞昌去哪了,不是號稱最接地氣,因此大家想要聽到行政院的說明。

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說,這次經濟部提出的新版的能源政策,顯示去年九合一選舉執政黨大敗,「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執政黨還是堅持要罔顧民意,讓人非常痛心。
 

陳宜民表示,從公投過關後到現在,經濟部能源局從沒開過能源政策會議,都只有內部會議,這顯示能源局根本是閉門造車;沒有透明公開的能源政策會議,一切的決策都是黑箱作業。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濟部已經在各種現實條件下,做出2年不會缺電的電力最大調配,這個部分民進黨政府尊重公投結果,「我們負起政府該負的責任,我支持經濟部的決策」。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為了選舉利益,亂提公投、誤導視聽,自己捅的簍子自己扛,如果國民黨要核電,建議國民黨負責地走兩條路;第一,請侯友宜執政的新北市政府,公開支持核一、核二延役;第二,把核三延役、核四重啟,列為2020總統政見。

鄭運鵬表示,如果不敢,請國民黨不要信口開河,盡做一些爽到自己、苦到產業的惡質操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經濟部#核電廠#以核養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56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