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介文汲 結果共45筆

  • 華航:超買並非走私 林佳龍怒要往上追卻落跑

    私菸案第四天華航才出面說明,否認菸品是走私而是強調是超買,就連購買地點也稱是在境外,種種解釋遭到推翻,交通部長林佳龍還為此震怒,喊話華航董事長要請辭他一定准,不過明明該出席美食展行程的卻臨時喊卡,因為這把火恐怕已經燒到自己身上了,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就質疑林佳龍也是共犯之一。
    2019/07/26 12:53
  • 介文汲指是「私菸案合理嫌犯」 林佳龍要求道歉

    交通部長林佳龍辦公室今天說,前外交官介文汲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指林佳龍是走私菸品案「合理嫌犯之一」,林佳龍要求介文汲公開道歉,也已委請律師採取法律行動。
    2019/07/25 15:55
  • 特勤藉總統出訪走私菸 他爆:疑為選舉送樁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2日)爆料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專機,透過華航高層預訂9200條、金額高達645萬元的免稅菸,並在昨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之後又被爆出還有600條,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透露,接獲消息指出全案並非單純走私賺錢,可能是「綠營準備拿來送給椿腳」,要求檢察總長介入調查。而曾任駐紐西蘭大使的資深外交官介文汲則痛批,「總統專機變成走私專機,舉世罕見,丟臉之至。」
    2019/07/23 09:11
  • 披戰袍是「逃不掉的天命」!他曝韓國瑜:真的笑不出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國民黨初選中出線,確定代表藍營角逐2020總統大位,曾任駐紐西蘭大使的61歲資深外交官介文汲表示,造成此結果的最大功臣就是民進黨,並強調這是韓國瑜「逃不掉的天命」。
    2019/07/17 13:51
  • 台中20萬人挺韓國瑜穩贏? 他分析:715前4大變數

    為爭取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提名資格,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開始連續4週利用假日全台走透透造勢,先後走訪台北凱道、花蓮、雲林,昨日(22日)則前往台中7期豪宅區會韓粉,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有20萬人來相挺。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今(23日)在臉書分析,20萬人出席台中場是韓粉給韓國瑜的再一次信任票,但未必能保證韓就一定會贏得國民黨的初選。他分析7月15日國民黨總統初選前,恐有4大變數。
    2019/06/23 15:57
  • 還想保送民進黨上壘?他諷王金平:真的與蠢字距離最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2日)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就2020總統初選事宜商談,過程中王金平給吳看了一篇題為《他們與蠢的距離》的文章,表達對全民調的不滿。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大安區立委擬參選人介文汲痛批王金平曾葬送過國民黨的一手好牌,指他這次又重現江湖,「難道是還想保送民進黨上壘嗎?」
    2019/05/03 14:08
  • 基層喊「韓不選總統拒投」 他斷定:藍會再摔一大跤難起

    2020究竟誰要出馬角逐競選大位,目前局勢混沌不明,藍綠雙方都還沒搞定。其中在藍營部分,儘管已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但黨內基層有更多勸進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音。對此投入大安區立委初選的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就直言,「若韓國瑜不能參選,國民黨會再摔一大跤,能爬起機會恐微乎其微。」
    2019/04/22 13:17
  • 柯文哲將訪美 北市政府副發言人:不求滿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啟程赴美。前外交官介文汲今天說,美國華府是龍潭虎穴,可能得分也可能失分;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表示,此行不打算考滿分,也不排除有驚喜。
    2019/03/12 14:39
  • 真未打壓韓國瑜出訪?資深外交官怒揭「3疑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拚經濟,近期出訪星馬,不過原先安排吉隆坡市長與韓見面,但最後卻沒有任何大馬的官方代表出席,加上駐馬國大使洪慧珠除了同機外還全程陪同,部分媒體解讀韓國瑜此行遭蔡政府打壓。對此外交部發出聲明駁斥,外交部秉持行政中立,提供必要協助、協助禮遇通關等,也樂見市長訪問增進兩國與我實質關係。不過資深外交官介文汲提出3大疑點,怒斥「民進黨政府心中只有黨派利益,沒有國家利益」。
    2019/02/26 16:04
  • 口譯哥發文滅火 沈呂巡轟:長官知道嗎?

    口譯哥趙怡翔臉書發文澄清,但爭議似乎是越燒越旺,因為包含前紐西蘭代表介文汲,臉書發文認為趙怡翔不應該將非必要開銷,算入支出,甚至前駐美代表沈呂巡也對這樣派任非常不滿,已經衝擊到外交文官體制,怒轟趙怡翔沒有資格!
    2019/01/12 19:01
  • 稱領15萬遭批 「口譯哥」臉書嗆小編:你不用繳醫療險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機要、「口譯哥」趙怡翔獲派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近日被爆出月薪高達24萬,引起「空降」爭議。對此,趙怡翔隱身數日後,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澄清,表示自己實領15萬左右,甚至直接在相關新聞下方與小編槓上,怒嗆「你不用繳美國『世界第一貴』醫療保險」。
    2019/01/12 17:44
  • 口譯哥空降領高薪惹議!資深外交官:我20年才到那位置

    近日,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證實,趙怡翔(口譯哥)將外派駐美代表處,並將接任政治組長。據了解,趙怡翔沒有經過外交特考也缺乏外交歷練,但新職務月薪折合台幣約26萬8千元,對於空降一事,引發相關領域人士抨擊,認為根本有辱專業。曾擔任過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介文汲痛批,乾脆廢掉外交特考,這樣的人事任命簡直「違法亂政」。 ​​​​​​​
    2019/01/09 16:18
  • 國慶酒會掛蔡英文畫像 前駐紐大使痛批:丟臉丟到國外

    駐日代表處5日在帝國飯店舉行國慶酒會,並在會場正中央擺設了蔡英文總統的巨幅拼布畫作,駐日代表謝長廷更在致詞時表示,這幅拼布畫是由國際級藝術家劉棟製作。對此,前中華民國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今(7日)忍不住痛批「丟臉丟到國外去!」
    2018/10/08 00:01
  • 報告比扯!官員考察說「拚外交」 前大使:當大家傻瓜?

    近期,新竹縣有議員出國考察13天,報告僅4行還錯字連篇,近日又有同樣是新竹縣議員吳淑君去日本石垣島的考察報告被貼出,地點卻寫「中國大陸」,再度引發外界討論跟質疑,因為台中市議會也出現過經典案例,考察報告就是「夭壽讚」3個字,也難怪有刪除補助的聲浪!
    2018/10/01 09:01
  • 謝長廷成「助」日代表 他批:外行中的大外行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日前疑因假訊息及輿論撻伐選擇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此飽受批評,出面宣示要替蘇討公道,不考慮個人去留。對此,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認為若無法將此事明白交代清楚,對在外管打拼的外交人員士氣毀滅性的打擊,還直接點名謝長廷是「外行中的大外行」,是「助」日代表。
    2018/09/27 17:25
  • 不能靠爸可以當靠岳母族?羅智強:外交部成特權遮羞布

    駐泰代表童振源的機要秘書林子揚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合乎規定,前紐西蘭代表介文汲也提出三點質疑,駐泰國代表處諮議屬外館諮議,按規定外館諮議由外館在駐地聘用,且應通曉泰國語文,精通泰國政經歷史文化的人士,此外不能發給川裝費及本人及配偶之赴任機票,並要求外交部應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在臉書貼文調侃「民進黨最愛罵別人是靠爸族,原來不可以當靠爸族,但可以當靠岳母族?」
    2018/09/20 12:00
  • 快訊/再戰林右昌! 藍基隆市長初選謝立功勝

    國民黨基隆市長人選確定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披掛上陣,這一次參與國民黨黨內初選的參選人一共有3位,分別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前駐西蘭代表介文汲,為求公平,地方黨部委由3家民調公司在1月25、26、27三天進行電話民調,最後確定由謝立功勝出,他也將再次和現任市長林右昌對決!
    2018/01/28 11:14
  • 藍營基隆市長初選 介文汲登記、張芳麗退選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今天前往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登記參加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介文汲說,這次參選就是希望能振興基隆經濟,找回基隆的工作機會。前議長張芳麗則宣布退選。
    2018/01/05 12:44
  • 議員張芳麗參選 藍軍基市長初選4搶1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從明天起至5日辦理領表登記,繼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議長宋瑋莉、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後,市議員張芳麗今天下午宣布將參加初選,形成4搶1局面。
    2018/01/02 16:45
  • 前大使介文汲宣布參選 基隆藍軍3搶1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明天將前往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登記參加初選,爭取基隆市長提名,國民黨將從原本的兩強,議長宋瑋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轉變成「3搶1」態勢。
    2017/12/24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