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人權組織 結果共138筆

  • 中國疑似海外廣設非法警察局騷擾僑民 加拿大展開調查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報告發現,中國在海外廣設非法警察局騷擾中國僑民,地點包括加拿大多倫多,加拿大聯邦警察今天表示,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2022/10/28 10:36
  • 追捕異議者 中「秘警辦」現荷蘭 21國50多處

    中國追捕海外異議人士的「獵狐行動」相當驚人,九月時西班牙人權組織調查報告揭露,全球21國有超過50個中國的秘密警察辦公室,歐洲媒體跟進調查,果然近日在荷蘭鹿特丹發現兩處。逃到當地的中國異議人士也詳述被中國秘密警察騷擾、恐嚇、逼他回國的經過。荷蘭外交部表示這明顯違法,將深入調查。
    2022/10/27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獲諾貝爾和平獎卻「被消失」 日青年寧躺平也不升職?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烏俄戰陰影下揭曉,和平獎沒有意外的,獲獎三方都跟烏俄戰有關,一位是白俄的人權鬥士,另外兩個分別是烏克蘭跟俄羅斯的人權組織,但俄國人權團體卻在得獎後「被消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022/10/13 19:02
  • 伊朗少女示威被墜樓 當局抓學生「再教育」

    伊朗頭巾示威,延燒超過4個禮拜,這幾天陸續傳出街頭有槍響,還有參與示威的16歲女學生遇害後,遭捏造死因。另外伊朗也傳出,開始模仿新疆的再教育營,把抓來的學生,送進精神病院進行改造。人權組織初估,伊朗血腥鎮壓已釀成至少200死,但仍阻擋不了民眾上街發聲。
    2022/10/13 13:59
  • 堅信「烏克蘭終將戰勝」 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曝原因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國人權組織「紀念」創辦人雪巴科娃表示,俄國人沒有從歷史學到教訓,導致蘇聯發生過的屠殺如今在烏克蘭重演,她相信這場戰爭烏克蘭終將勝利。
    2022/10/10 08:19
  • 又「被消失」!伊朗反頭巾示威網紅少女 疑遭警察打死

    伊朗反頭巾示威活動,已經進入第三周,越來越多國家出面反制伊朗政府,加拿大祭出新一輪制裁,宣布超過1萬名伊朗官員,終身不得入境加拿大,但就在同時,有人權組織表示,兩名16歲少女,在參加抗議活動後離奇失蹤,直指遭到道德警察毆打致死。
    2022/10/08 17:57
  • 和平獎揭曉! 白俄人權領袖、烏俄兩組織同獲獎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台灣傍晚5點揭曉,由白俄羅斯人權組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以及烏克蘭、俄羅斯兩個人權組織,共同獲獎。「畢亞利亞茨基」向來是白俄強人總統的反抗者,另外烏俄兩個組織,對記錄戰爭罪行有所貢獻而獲獎。先前奪獎大熱門的澤倫斯基,最終沒有得獎。
    2022/10/07 19:22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白俄人權鬥士與2俄烏人權組織共獲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於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揭曉,由白俄羅斯人權倡議家、人權團體「春天」(Vyasna)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羅斯人權組織「紀念」 (Memorial)以及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共同獲得。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在公布得獎者時也特別指出,之所以選擇這三位獲獎者,是想向白俄羅斯、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人權、民主與和平捍衛者致敬。
    2022/10/07 17:08
  • 為爭公平人權和女權 伊朗頂大學生與鎮暴警察衝突

    伊朗國營媒體和人權組織今天表示,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發的動亂浪潮仍在持續,德黑蘭頂尖的夏立夫理工大學學生,昨晚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2022/10/03 21:15
  • 反頭巾示威第8天 伊朗指控拜登是幕後黑手

    伊朗全國反頭巾示威活動,進入第8天,有人權組織統計,至少50人喪命,但依舊澆不滅民眾心中的怒火,不過同時,伊朗當局竟然也派出官方抗議群眾,指控這些反頭巾的民眾都是暴徒,甚至認為幕後黑手就是美國總統拜登。
    2022/09/24 17:19
  • 俄羅斯爆發反動員示威 傳有抗議者被捕後遭令入伍

    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OVD-Info今天表示,因抗議俄國總統普欽軍事動員而被拘留的民眾中,已有部分收到入伍令。俄國法律規定,無故逃避徵兵恐面臨數年刑期及鉅額罰款。
    2022/09/23 13:29
  • 人權組織:習近平主政濫用軟禁羈押 3年後恐超過百萬人

    《美國之音》報導,人權組職「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6日指出,習近平主政下的中國大陸「濫用軟禁羈押手段」,利用「指定監視居住」手段關押敏感人士,使軟禁數量激增,未來三年的軟禁案件數量可能會超過100萬。而由於外界難以監督,被關押人的權利難獲保障。
    2022/09/07 10:10
  • 緬甸軍政府:判決過後 考慮讓翁山蘇姬返家軟禁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今天表示,他將考慮允許被廢黜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從監獄監禁改為居家軟禁,但前提是針對她的一連串案件都先達成判決。
    2022/08/20 16:29
  • 兵員短缺!俄「縮短刑期」誘囚犯上戰場 多名殺人犯已赴前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接近6個月,不斷傳出違反人權及犯下戰爭罪的傳聞,隨著俄軍的兵力銳減,《CNN》獨家報導,莫斯科當局為了填補人力空缺,如今以自由、財富和親情壓力,誘使被關在監獄裡的囚犯前往戰場前線;囚犯維權組織也透露,目前已招募到數千名囚犯參戰,但這些囚犯的權利沒有獲得任何實質保障。
    2022/08/10 16:11
  • 剛果婦女兩度遭民兵綁架 慘遭性侵還被逼吃人肉

    位於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R Congo,以下簡稱剛果)長年飽受戰亂之苦,人權組織29日向聯合國安理會代表發表演說時,透露一名剛果婦女在境內慘遭民兵組織連續綁架2次,不僅多次遭性侵,還被民兵強迫用「人肉」做飯,餵給同樣也遭到綁架的囚犯吃。
    2022/06/30 17:53
  • 囚犯放火燒床墊!哥倫比亞監獄大火 至少51死30傷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當地週一凌晨爆發大規模監獄暴動,至少造成51名囚犯死亡,堪稱近年最嚴重的監獄暴亂!哥倫比亞警方表示,事發原因是有囚犯間發生衝突,混亂中有人點火卻燒到床鋪,才進一步引發大火,造成嚴重傷亡。
    2022/06/29 11:01
  • 為港區國安法箝制 香港人權降至「非常惡劣」等級

    香港主權移交將25週年,據人權組織發布2021年度人權指數顯示,有關香港民眾的集會、言論和參政權利評分,急遽降至非常惡劣等級,研究員認為這與「港區國安法」息息相關。
    2022/06/24 13:00
  • 25名烏國女子遭俄軍監禁地下室凌辱 獲救後9人已懷孕

    俄軍在佔領烏克蘭小鎮布查鎮期間,疑似虐殺眾多平民,引發國際關注。近日又有外媒報導,約25名女子遭俄軍關在地下室,獲救後發現其中9人已經懷孕。烏克蘭人權組織也指控,俄軍在烏克蘭使用性侵當作武器。
    2022/04/13 15:46
  • 黑暗中席地而睡48天 澤倫斯基指揮碉堡曝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國CBS「60分鐘」專訪,帶著主持人參觀,過去四十幾天,他住的地下碉堡跟作戰指揮中心。擔心遭到俄軍攻擊,碉堡裡不能開燈,只能拿手電筒照明。澤倫斯基說,開戰後他完全沒有想出逃的念頭。另外人權組織揭發俄軍暴行,不少烏克蘭婦女遭囚禁、性侵,至少有九人已經懷孕。
    2022/04/12 18:31
  • 證據出現!烏克蘭屍橫遍野 俄軍無線電曝「殺害無辜百姓」

    俄羅斯軍方一再否認殺害烏克蘭平民,不過他們的無線電對話內容曝光,俄國指揮官下令殺害整座村莊的百姓,人權組織走上紐約街頭,抗議俄國軍人暴力、濫殺。
    2022/04/09 19:00
  • 退出歐洲理事會後續效應 俄羅斯恐將恢復死刑

    俄羅斯今天宣布將退出歐洲理事會,這個決定結束了俄國在這個歐洲主要人權組織約25年的會籍,也開啟了莫斯科重新實施死刑之路,若是有關當局決定這麼做的話。
    2022/03/16 11:41
  • 史上首次逐出成員國 歐洲理事會大會通過開除俄羅斯會籍

    歐洲最主要的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今晚宣布大會表決通過呼籲開除俄羅斯會籍,這是歐洲理事會史上首次逐出成員國,俄國未來不再能訴諸歐洲人權法院。
    2022/03/16 08:32
  • 冬奧倒數!大陸加強打壓力道 維權人士微信帳號受限

    隨著北京當局在冬季奧運前鎮壓異議人士,多名受到影響的人士告訴法新社,中國維權人士和一些學者的微信(WeChat)帳號近幾週受到限制。
    2022/01/26 21:24
  • 抗議大陸侵犯人權!人權團體籲NBC放棄轉播冬奧

    距離北京冬季奧運剩下1個月時間,但由於中國大陸侵害人權,已有多個國家採取外交抵制。人權組織今天前往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抗議,並遞交抗議信,呼籲不要轉播冬奧。
    2022/01/05 08:22
  • 俄掩政治清洗黑歷史 解散人權組織 普欽樹外敵安內

    俄羅斯最高法院宣判,俄國知名的「紀念」人權組織,因為有外國資金介入,又支持異議人士的恐怖行動,違反「外國代理人法」,必須清算解散。「紀念」人權組織致力於保存後蘇聯時期,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的政治、宗教和種族清洗,導致數百萬人罹難的歷史;但這段黑歷史是俄羅斯當局極力想掩蓋的,因此外界懷疑政府羅織罪名,關閉這個已有30多年歷史的人權組織。
    2021/12/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