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爆發反動員示威 傳有抗議者被捕後遭令入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3:29
俄羅斯各地出現示威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各地出現示威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OVD-Info今天表示,因抗議俄國總統普欽軍事動員而被拘留的民眾中,已有部分收到入伍令。俄國法律規定,無故逃避徵兵恐面臨數年刑期及鉅額罰款。

路透社報導,普欽(Vladimir Putin)昨天宣布在俄國實施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大規模動員,隨後離開俄國的航班售罄,全國各地城市出現抗議活動,但迅速遭警方驅散。

 

OVD-Info表示,至少有1310名抗議者遭拘留,有些人已收到入伍令;此外,莫斯科有抗議人士因拒絕接受入伍命令,被告知將面臨10年刑期。

根據俄國法律,警察有權阻止被認為想逃避動員令的人。另外也規定,未依法取得豁免的逃兵者,可能被處以數年刑期及鉅額罰款。

OVD-Info在聲明中表示:「從15個警察部門收到的消息顯示,被拘留的男性收到徵召令,要到軍事登記和入伍辦公室。」
 

對於報導稱部分抗議群眾收到入伍令一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並未否認,僅說「這不違法」。

記者尚無法取得警方及徵兵辦公室方面的評論。

有消息傳出,就連記者也受波及。俄羅斯獨立新聞台「雨」(Dozhd)報導,獨立媒體SOTA的記者克魯格(Artem Kriger)在莫斯科採訪反動員抗議活動時被捕,隨後也收到了入伍令。

普欽下令軍事動員後,今天開始有俄國男子湧向邊境,與俄國接壤的芬蘭和喬治亞邊境口岸交通量激增,從莫斯科離境的機票價格也飆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俄烏戰爭#烏克蘭#動員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9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