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聯大演說批俄羅斯「無恥」 澤倫斯基要求懲罰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1:29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指責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侵犯鄰國「無恥違反聯合國憲章核心宗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告訴聯大,和平方案第一個條件是「懲罰」。

● 拜登聯大演說 批俄羅斯侵略「無恥」

 

拜登21日在聯大演說,指責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卻侵犯鄰國,企圖讓烏克蘭從地圖上消失,「無恥違反聯合國憲章核心宗旨」。

他重申與盟國支持烏克蘭,並向莫斯科喊話「核戰是打不贏的」,同時駁斥莫斯科聲稱西方制裁釀成糧食危機的說法,強調「糧食不安全惡化是俄羅斯開戰造成的,只有俄羅斯能結束戰爭」。

● 澤倫斯基籲UN 懲俄侵略並取消安理會否決權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1日在預錄的聯合國大會演說中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犯下侵略罪行,烏方要求「公正懲罰」,並且希望取消俄羅斯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否決權。

他說,烏克蘭為建立長久和平,制定一套5項要點計畫,「沒有商量餘地」,包括懲罰俄羅斯的侵略行為、恢復烏克蘭安全、領土完整和安全保證等。澤倫斯基告訴聯大:「這是我們和平方案的第一個條件。全面性的條件:懲罰。」

● 普欽對西方發出核戰威脅 歐盟及北約齊聲譴責

烏克蘭軍隊近期猛烈反擊,在東部地區收復大片失土。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在全國演說中威脅動用核武,並下令動員後備軍人參戰。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指出,普欽威脅使用核武,置世界和平「於危險之中」。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表示,普欽的核武言論「危險」且「不顧後果」。他強調,普欽的威脅不是新鮮事,他以前已做過許多次,他心裡很明白,永遠不應發動核戰,而且無法獲勝,這將對俄國帶來史無前例的後果。

● 烏換回215戰俘 俄也釋放英美等國10人
 

烏克蘭22日宣布換回215名戰俘,人數為俄羅斯2月開戰以來最多。俄羅斯同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居中斡旋下,釋放在烏克蘭俘虜的10名外國人,包括5名英國人和2名美國人。

● 俄羅斯全國反動員示威 逾1300人遭逮捕

普欽宣布局部動員,要徵召30萬名平民投入烏克蘭戰事,引發全國各地示威。警察監督組織OVD-Info於21日表示,普欽早上對全國發表談話後,俄羅斯各地38座城市的集會中至少有1332人遭拘留。

據報導,抗議人士們高喊著「不要動員」。一名年輕示威者對警方吼道:「為何你們要為普欽服務,這個男人已掌權20年了。」

● 普欽宣布動員 俄飛國外機票賣光各地又現示威
 

普欽21日上午宣布局部軍事動員後,俄烏開戰數月以來俄國社會終於「有感」,飛國外的機票瞬間被訂光。

受局部動員影響者多為35歲以下且曾有初階軍銜者,當中已有人在辦公處所或住家收到書面通知,有人在街上被身分查核並被告知要體檢,也有人是接到電話。

焦急的親屬紛紛探詢出走國外或能躲過召集的方法,少數還能飛的海外地點,機票被瞬間買光。谷歌(Google)上湧現大量像是「如何離開俄國」,甚至「如何在家自斷手腳」的熱搜。

● 芬蘭邊境湧車潮 波海3國:不為俄人提供庇護

普欽下令啟動局部動員,增兵投入烏克蘭戰事。對俄國維持邊境開放的北歐國家芬蘭邊防衛隊22日表示,昨晚從東部邊界入境芬蘭的車潮明顯增加。與俄羅斯接壤的歐洲聯盟成員國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21日宣布,不會為任何逃離動員令的俄國人提供庇護。(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美國#聯合國大會#拜登#俄羅斯#澤倫斯基#聯合國#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882

0.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