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拜登籲習近平勿犯援俄「滔天大錯」 承諾協防台灣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2:35

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美國著名媒體CBS的專訪中提到,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意違反對俄羅斯的制裁,在烏俄戰爭中為俄羅斯提供實質幫助的話,便是犯了滔天大錯,美國和其他國家將會停止投資中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發展。

普欽和習近平在上合會議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說明,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習近平在上合會議再次會面後,並沒有發表如中俄聯合聲明般強烈的抱團宣言,所以大眾仍在觀望習近平對俄羅斯的態度,但在這個時機點,拜登馬上就劃下界線。在CBS具權威的新聞節目-《60分鐘》當中,拜登特別提及,他曾勸告習近平,若中國違反對俄羅斯的制裁,他可能會停止向中國大陸投資。王尚智補充,從拜登的談話內容中,沒有看到「制裁」二字,只是說要停止投資,這算是較緩和的警告。

 
拜登已經第四次在公開場合提到美國將協防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尚智表示,在專訪中也提到了台灣,拜登被詢問,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會保衛台灣?拜登回應:「這是我們做出的承諾。」此次是拜登第四次在公開場合提到,美國將出兵協防台灣,但王尚智提醒,大家必須要注意到,拜登提及此段時,影片變成突然變成白宮官員的旁白,旁白中說明美國的政策並沒有改變,他猜想,這樣的安排是為了讓美國未來在處理美、中、台三者的關係時,能夠有緩和的空間。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自8/8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臨天下

美中台交鋒

#美國#拜登#習近平#普欽#中國#俄羅斯#台灣#台海#上合會議#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557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