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央行週!金管會股期市會議23日登場 緊盯國內外情勢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4:28
金管會23日將例行召開股期市會議。(圖/中央社)
金管會23日將例行召開股期市會議。(圖/中央社)

台美進入超級央行週,投資人緊盯利率決策。金管會23日將例行召開股期市會議,國際情勢及央行升息等均會納入討論重點。針對地震頻繁,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證交所等關鍵基礎設施都有備援系統,後續將持續觀察。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9月20日至21日召開政策會議,預計台北時間22日公布利率決策,同日台灣央行將舉行第3季理監事會議並於下午公布結果,金管會隨後將在23日召開例行股期市會議。

 

黃天牧及金管會證期局長張振山今天出席「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宣示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黃天牧指出,股期市會議討論的議題很多,包含國際情勢及央行升息都會納入考慮。

金管會股期市會議分為定期例行會和不定期臨時會2種,張振山表示,本週五(23日)是正常召開股期市會議。

因目前尚處台股盤中,黃天牧強調不方便談任何會影響盤勢的話,僅強調台股有基本面,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
 

近日東台灣地震頻繁,外界關注證券及金融交易是否有備援系統,黃天牧說,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及集保結算所均屬關鍵基礎設施,平常都有進行演練,也都有備援系統。

黃天牧表示,金管會最重要的責任是確保金融市場可以穩定並持續營運,尤其特別重視關鍵基礎設施,昨天下午第一時間金管會已有關心系統是否受到影響,針對後續可能仍有餘震,金管會將持續觀察、特別注意。

針對本週美國聯準會及台灣央行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加上近期股匯市波動劇烈及地震頻繁等變數,黃天牧表示,金管會在維護市場穩健上將注意3件事。

第一,因應近日地震,將注意保險公司後續理賠事宜;第二,注意相關金融機構在天然災害過程中要能持續營運;第三,確保金管會督導的關鍵基礎措施安全無虞。

黃天牧表示,國際股匯市變動,本來就是金管會平常要注意的事情,目前無論銀行、證券或保險市場狀況都穩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央行升息

財經要聞

#台灣#美國#超級央行週#利率決策#金管會#央行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81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