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人權組織 結果共138筆

  • 挺性少數者! 日本首間常設「驕傲之家」啟用

    社會氛圍從過去的兩性平等,慢慢轉變到致力於推動多元性別發展,傳統保守的日本也努力尋求改變,東京在這個月成立了全日本第一間常設性「驕傲之家」,提供LGBTQ族群的相關信息,也會對社會大眾宣導尊重多元性別、多樣的性教育。明年奧運期間,驕傲之家也會成為性少數者重要會所,提供庇護與多元性別宣導。日本女國腳「下山田志帆」也在出櫃後繼續為性少數者發聲,與人權組織共同呼籲政府制定多元性別平等法。
    2020/10/16 20:00
  • 毆打、鎖喉、禁食! 日本遭控為奧運奪牌虐童

    東京奧運因為疫情延到明年,再過兩天就是倒數一周年。國際人權組織公布一份驚人報告,控訴日本體育界為了奪取奧運獎牌,長期虐待未成年運動員,包括鎖喉、禁食、毆打,各種暴行樣樣來。
    2020/07/21 17:38
  • 前友邦爆大屠殺!上百人遭蒙眼子彈爆頭…街道田野都是屍

    台灣前友邦國家、位於西非的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境內一座城鎮驚現180多具男屍!人權組織指出,這些死者大多被蒙住眼睛、綁住雙手,被槍殺爆頭而亡,遺體被隨意丟棄在主要道路、橋梁下、甚至是田野中,他們猜測這些人很可能是受到布吉納法索當局處決。對此,布吉納法索國防部長也做出回應。
    2020/07/08 14:38
  • 奈及利亞宵禁! 傳18人出門覓食竟遭槍決

    非洲的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才剛開始要大流行!在奈及利亞,因為政府實施禁足令,讓不少貧民和身障人士得不到足夠的食物,而且他們如果跑出門找吃的,可能還會被執法人員直接槍決。當地人權組織說,已有18個人違反禁令死在槍下,比病毒造成的死者還要多。
    2020/04/18 20:18
  • 巴西總統帶頭不守社交距離 挨批陷人民於險境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總統波索納洛帶頭不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的作法與態度,引起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抨擊將人民的生命置於極大危險中。
    2020/04/14 10:09
  • 人權觀察執行主任赴香港發表報告 當局拒絕入境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執行主任羅思(KennethRoth)今天在香港機場說,他原本預定要在香港發表人權觀察的最新年度報告,如今卻遭香港當局拒絕入境。
    2020/01/13 11:26
  • 印度修公民法歧視穆斯林引發示威 人權組織批評

    印度國會下院通過排除穆斯林難民的公民法修正草案後,印度東北爆發激烈抗議的示威活動,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則批評這項法案歧視穆斯林。
    2019/12/11 15:56
  • 公民活動自由度調查 台灣列亞洲唯一開放國家

    人權組織調查全球公民活動空間的自由程度,台灣是亞洲唯一被列為開放的國家,人權工作者認為台灣在人權議題上具有關鍵地位。報告中也特別提到香港的反送中抗議活動。
    2019/12/04 17:51
  • 智利警察鎮暴「瞄準眼睛」! 180人遭打瞎

    人民走上街頭抗爭,希望政府聽見自己的不滿,卻被警方蓄意傷害,而且是瞄準眼睛射擊,導致眼瞎,這種情況正在南美洲國家智利上演;根據統計,從10月中智利爆發抗爭以來,多達180人因為眼部被橡膠子彈或是彈粒槍(pellet gun)打中,因為這類子彈半徑大約只有6到7公厘,以高速打進眼睛,會讓眼球像開花一樣爆裂,再好的醫療技術都無法修復!在民間大力反彈,國際人權組織也將介入調查之際,智利總統11日宣告起草修憲案,盼望能以此平息民間怒火,消息一出讓智利披索跌至2002年以來新低點,但不少人認為,政府與人民為敵,現在才讓步,為時已晚!
    2019/11/12 20:00
  • 南韓軍法禁同性戀行為 軍中同志人權難保障

    南韓男性成年後都要入伍,當2年兵,但是軍中霸凌問題層出不窮,同志更容易受到針對。儘管同性戀在南韓並不違法,然而在軍中,「同性戀行為」依然被視為有罪,最高能判監禁2年,國際人權組織呼籲南韓政府盡快修法,改善服役同志的人權。
    2019/07/12 23:07
  • 囚犯還能升等套房? 這國家推「監獄酒店」把你關的舒適

    在人們印象中,監獄通常是又擠又小,環境不太好的空間。但柬埔寨卻預計推出高級的「監獄酒店」,只要囚犯願意支付額外的費用,就可以升級到較舒適、寬敞的監獄內,完全顛覆民眾對「監獄」的想法!
    2019/07/07 12:10
  • 東協峰會將登場 人權組織籲正視洛興雅人處境

    東協峰會本週末即將登場,人權組織呼籲東協各國領袖正視緬甸的洛興雅人處境,東協應該採取措施保障洛興雅人的人權並確保若開邦的安全狀態。
    2019/06/20 13:44
  • 29城市聲援香港! 英人權組織絕食抗議

    香港「反送中」抗議引起國際關注,不僅全球29個城市串連聲援香港,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創辦人更宣布,即刻起絕食36小時抗議,香港民主派把這次視為「香港民主最後一役」,大陸官媒則批評「是反對派勾結西方」。
    2019/06/10 21:25
  • 同志將亂石砸死!汶萊新刑法 國際譁然

    婆羅洲小國汶萊,因為人權問題引發國際矚目,4月3日即將實施新的嚴刑峻法,規定同志或通姦罪犯將會處以「亂石砸死」的極刑,竊盜罪將面臨手腳被斬斷的酷刑,而且行刑過程將開放穆斯林群眾觀看,消息引發國際人權組織反彈,認為汶萊迫害同志人權,應該要立刻停止推動這項新刑法。其實伊斯蘭律法中的「以眼還眼」,不是真的要人們用暴力抑制犯罪行為,像是IS等極端組織,才會用偏激的方式來實踐,汶萊儘管經濟成績傲人,靠著原油和天然氣輸出,人均GDP在全球名列前茅,如今大開人權倒車,惹來罵名。
    2019/03/29 20:05
  • 遭禁探視李明哲 李凈瑜盼大陸允陸委會代探監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日前收到赤山監獄通知,3個月禁止探視。李凈瑜今天說,若她說的與事實不符,請中國公布會客錄影錄音,並要求中國開放國際人權組織、陸委會代表她去探視。
    2019/01/29 11:40
  • 被指漠視洛興雅人苦難 翁山蘇姬又失人權獎

    南韓最大的人權組織之一將撤銷2004年頒給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一座人權獎,原因是她對洛興雅少數民族受到的暴行「漠不關心」。
    2018/12/18 17:49
  • 北韓性奴日常!他性侵30同袍 卻說她們勾引長官...

    知名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觀察超過2年、訪問了106名脫北者,1日公布長達86頁的調查報告《你會在夜裡莫名哭泣:北韓女性普遍遭遇性暴力》,報告中直指北韓女性遭受執法者性侵的事件,幾乎是生活日常。多位曾遭受恐怖遭遇的女子勇敢地跳出來,向外界掀開北韓性侵氾濫黑幕。
    2018/11/02 10:24
  • 新疆「再教育營」首曝光 陸稱「職業培訓中心」

    中國大陸被指控,在新疆設置「政治再教育營」,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族人,官方為了自清,16號晚間在央視播出,長達15分鐘的專題報導,強調在新疆設置的是職業培訓中心,維吾爾族人可以學習普通話、一技之長、法律知識,不但能夠脫貧,也不會走上恐怖主義這一條路,只是仍舊無法說服人權組織,挨批只是迫於壓力,才做出的表態。
    2018/10/18 18:31
  • 中國打壓 人權觀察:維吾爾人被迫接受政治教化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指出,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大規模打壓,任意拘留以穆斯林為主的突厥裔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限制其日常宗教活動並「強迫他們接受政治教化」。
    2018/09/10 12:07
  • 生錯地方了嗎? 北韓奴隸比例全球之冠

    澳洲人權組織公布全球奴隸指數調查發現北韓的情況最糟糕,每10人就有1人是奴隸,被迫進行長工時的農耕或鋪路等工程,而且沒薪水可領。
    2018/07/23 22:26
  • 尼加拉瓜武力圍攻抗議人士 至少2人喪生

    人權組織告訴法新社,要求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下台的一處異議人士據點,今天遭到親政府部隊攻擊,至少2人喪生。
    2018/07/18 10:15
  • 尼加拉瓜動亂延燒 人權組織:馬沙雅市10人喪生

    人權組織表示,尼加拉瓜警方和親政府的部隊今天針對南部馬沙雅市(Masaya)進行鎮壓,造成至少10人喪生以及大約20人受傷。
    2018/07/16 09:44
  • 709大抓捕在押人士 人權組織籲中國政府釋放

    中國大陸「709大抓捕」3週年,「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等人權組織今天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被囚的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
    2018/07/09 15:13
  • 亞馬遜大陸代工廠 遭指控血汗壓榨勞工

    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被人權團體指控,幫它們代工的富士康工廠,不當對待員工!這家工廠位於湖南省衡陽,人權組織的人以受雇員工身分當臥底,深入調查了9個月發現,裡面的主管對待下屬,充滿言語暴力,而且勞工工時長、薪資低、加班沒有加班費,甚至一個月加班時數超過100個小時,違反了中國大陸法律的規定!報告內容長達94頁,讓亞馬遜和富士康2家公司,瞬間成為眾矢之的。
    2018/06/13 21:09
  • 敘利亞西北部遭空襲 人權組織:至少38人喪命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表示,敘利亞反抗軍占據的伊德利布省一個村莊遭受空襲,一夜之間奪走至少38人性命。
    2018/06/08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