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交通規則 結果共276筆

  • 另類行人地獄!車隊直闖紅燈 包夾行人

    另類行人地獄,自行車騎士竟然無視紅燈!17日有自行車隊經過新竹的中華路4段和東華路口處,明明看見紅燈卻還是直接騎過去,完全沒有減速停下,走斑馬線到一半的行人更直接被腳踏車包圍,險些被撞到,警方表示,即便是自行車也是需要遵守交通規則,不然將會面臨最高1200的罰鍰。
    2023/05/18 15:35
  • 動彈不得?汽車右轉被直行機車擋 網:官員設計全民買單

    現行法規規定機車不得行駛禁行機車道,與部分路口強制兩段式左轉等,這些規定似乎慢慢被淘汰,因為前些時候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道安說明會上表示,兩段式左轉原則為保留,快車道是否取消禁行機車,將依地方交通特性考量開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眾多討論,不過現在仍處在研議階段,所以大部分的路口還是維持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以現行的交通規則,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就有網友目睹,一部汽車準備右轉,但外側車道的機車連續從右邊直行,汽車稍微往右就被機車按喇叭警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網友問道:「各位是否覺得轉彎前的機慢車專用道很多餘?」
    2023/05/06 15:30
  • 國道「超龜車」遭檢舉被罰! 他開嗆1句眾傻眼:好意思

    未遵守交通規則,若被拍下或檢舉收罰單,就要乖乖繳納罰金。近日有民眾就因在高速公路上被「龜內線」的駕駛檢舉「用爬坡道超車」收到罰單,不爽指出「這什麼心態?」但被廣大網友打臉,「自己違規卻不爽檢舉人,你才是什麼心態」。
    2023/04/27 05:40
  • 又現行人地獄!人行道上「停滿機車」 網怒:幾輪都一樣

    台灣在國際上背負「行人地獄」罵名,汽機車不甩交通規則的情況層出不窮。近日有網友又發現,桃園某路段上的人行道,明明是行人走路的空間,卻停滿了機車,讓他氣得大罵,路小超級危險,「這樣要怎麼走?」掀起鄉民們討論,而有人更透露主因。
    2023/03/24 16:43
  • 阿嬤母湯啦! 「輔具車」騎快車道+跨雙黃線

    日前有民眾在花蓮目睹,一名阿嬤騎電動醫療輔具車,不只騎在快車道,還跨越雙黃線左轉,替她捏把冷汗。不少用路人都表示,常看到電動輔具車擋住車道,也只能禮讓。不過警方提醒,這種電動輔具車是被歸類在「行人」的範疇,要遵守行人的交通規則,如果違規騎上車道,最高可能挨罰3600元。
    2023/02/27 13:58
  • 粉紅花海綻放!228連假交管 這縣市出動賞櫻接駁車

    每年的2月中旬到3月中旬,為台灣大多數櫻花的最大花期,各地陸續都有櫻花綻放,有許多民眾湧入山上賞櫻,在雲林縣古坑鄉的草嶺碧地區向來是櫻花盛開的觀賞地,從本月1日開始實施上山交管,並且出動「賞櫻接駁車」,因該地區地勢陡峭,停車位有限,希望民眾在上山賞櫻時,也能遵守交通規則,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
    2023/02/25 09:59
  • 被叭火大!運將沿路「違規」逼車 全遭檢舉

    日前一名騎士,在新竹光復路遇到一輛計程車,沒打方向燈就要切換車道,差一點發生擦撞,所以按喇叭示警,但卻引發對方不滿,沿路逼車,甚至還下車嗆聲要叫警察來。但運將一整路逼車,都忘了遵守交通規則,騎士事後對他檢舉5項違規,通通檢舉成功,最高可能挨罰三萬六千六百元。
    2023/02/14 13:38
  • 交通冷知識  北市警解析說分明

    台灣地小人稠,交通規則繁多,有些交通冷知識鮮為人知,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舉例指出,自行車屬慢車、不得行駛人行道,但設有行人及自行車專用標誌除外,違者將開罰。
    2023/01/21 14:05
  • 太誇張!2分鐘拍到22次違規 用路人傻:台南交通沒法治

    某天警察攔下了一位闖紅燈的駕駛,質問他:「你沒看到紅燈嗎?」,結果駕駛回答:「我有看到紅燈,但我沒看到你啊!」這是個很老的笑話,但也點出許多駕駛的心態,在離鬧區較遠、執法密度偏低的地方,經常會選擇性遵守交通規則。笑話雖老,但選擇性守法的習慣,即使2022年都快過完了,仍然沒有太多改變。
    2022/12/08 13:49
  • 超會抓!科技執法啟用2個月 抓近5千件違規

    宜蘭第一個科技執法,短短兩個月,抓了將近五千件違規。8月中開始,在宜蘭舊城南路、神農路和中山路口,設置了第一個科技執法,統計兩個月,已經進帳至少450萬元。11月開始,還會有另外9處將要啟用,用路人真的要乖乖守法,確保安全,也守住自己的荷包。
    2022/10/25 11:26
  • 花蓮人注意!荷包恐縮水 新增「5路口」科技執法這時啟用

    9月18日在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與一系列餘震,在花東地區造成了不少災情,像是花蓮的玉里高寮大橋及卓溪崙天大橋就因強震而斷裂,玉里長富大橋也因此成為危橋!在產生一系列災情後各個公部門紛紛推出賑災措施,公路總局就提出交通罰鍰、車輛定檢與相關規費展延或是緩繳等措施;不過強震並沒有震倒花蓮縣警察局推動科技執法的決心,在9月26日又將在全縣五處啟用科技執法設備,下週起無論是在地居民還是前往花蓮旅遊的遊客,可得要多注意遵守交通規則避免荷包縮水了。
    2022/09/23 15:52
  • 5秒收5罰單!外送員貪快「慘噴5400元」危險行徑全錄

    台灣外送行業發達,路上經常可見外送員穿梭大街小巷,不過再怎麼趕著送單,也要記得遵守交通規則,近日就有網友直擊,一名外送員疑似貪快違規,5秒內就吃了5張罰單,裁罰總金額5400元,一整天賺得錢可能都還不夠賠。
    2022/09/18 12:12
  • 中秋連假新北湧車潮 侯友宜示警這2條路:要塞一段時間

    中秋連假首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上午到新北交通局交通戰情室,視察中秋節連假首日交通路況。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率先運用整合「市政交通儀表板」與即時交通資訊掌握車流量等訊息,而今天路況確實沒那麼好,台64、65銜接國1、國3交流道的車流量明顯增加,提醒市民朋友遵守交通規則,尤其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也要注意持續做好防疫。
    2022/09/09 12:39
  • 行動炸彈?陸大媽開保時捷狂飆 他見「奇葩反應」氣瘋

    好帥!擁有一台名車是許多男性一生中的夢想,風靡全球的廠牌包含保時捷、特斯拉及BMW等。雖然說名車開上路相當拉風,若不遵守交通規則,還是會吃上罰單。最近一名大陸女性開著愛車保時捷上路,時速竟好幾度破百,遭警方攔下後驚吐8字,讓所有人感到相當傻眼。
    2022/08/15 13:09
  • 號誌秀逗?駕駛見綠燈亮卻不敢走 網見這幕急勸:小心紅單

    「紅燈停綠燈行」想必大家都有謹遵這個交通規則,但交通號誌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奇特現象,讓你看得霧煞煞,有名駕駛日前行經某路口,瞧見上頭的紅綠燈十分詭異,明明直行綠燈卻亮著,前方往交流道的紅綠燈卻亮紅燈,讓他頓時滿頭問號,不知該不該前進。眾人見此景也嘖嘖稱奇,直呼這根本是「智力+視力測驗」。
    2022/08/14 15:18
  • 妻違停被開單怒吼「別回家了」 交警尪急求饒:從零用錢扣

    民眾行車上路除了要注意安全外,還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違規遭開罰。最近大陸山東一名女子,日前因違規停車收到罰單,不過開單的竟然是她的丈夫。事後女子去電詢問對方,丈夫坦承此事,讓她好氣又好笑,放話「你今晚就別回來了」。丈夫聽到後也慌了,連忙討好妻子,最後說「罰單就從我零用錢扣吧!」網友們紛紛大讚真男人。
    2022/07/19 06:11
  • 還闖!連11部機車不甩紅燈直直騎 苓雅警半年開6792張單

    日前在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一處路段,傳出有騎士乖乖停等紅綠燈,卻遭後方連續多達11部機車闖紅燈的案件,他當場傻眼並懷疑是自己是否色盲。對此,苓雅警方統計該轄區內易肇事路段的闖紅燈舉發數據,今年1月1日至昨(28)日,總共開出6792張罰單,平均每日開出38張罰單,呼籲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2022/06/29 12:44
  • 台東機車駕訓只要500元 民眾嫌遠意願低

    為養成機車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及防禦駕駛觀念,台東監理站與機車業者跟駕訓班聯手合作,即日起到9月30日報名機車駕訓班取得駕照,訓練費只要500元,但是受訓地點離市區有段距離,雖然訓練費用低廉,但是報名受訓人數卻不多。
    2022/06/23 17:13
  • 保時捷遊墾丁!車頂「獨角獸」泳圈晃動 恐挨罰3千起跳

    到海邊戲水,你會先把游泳圈充氣嗎?南台灣烈日當空,假日的屏東墾丁就湧入不少玩水的遊客,不過,在前往船帆石途中,就有網友目擊一輛保時捷休旅車,竟然在車頂綁了一個大型的獨角獸游泳圈,隨著車輛行進左右搖晃,看來很危險,警方說,這已經明顯違反交通規則,開罰3千元起跳!
    2022/06/19 14:58
  • 沒繫安全帶被罰!他搬出「身分」嗆全車分攤:會不會做人

    朋友開開心心揪團旅遊,卻落得不歡而散的下場!一名網友開車載幾位好友外出遊玩,其中坐在副駕的人沒繫安全帶,導致他事後收到3000元的罰單,結果這位違反交通規則的友人以「學長」的身分,要求全車人分攤罰金,更口出惡言嗆聲,讓他氣得上網發文抱怨。
    2022/05/28 12:49
  • 微型電動二輪車要納管 網友灑花:愛違規的不怕沒法檢舉了

    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條文,明定微型電動二輪車應經審驗合格、懸掛牌照,並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新法也納管電動滑板車、平衡車等個人行動器具。此條文通過後,網友紛紛表示,再也不會遇到撞到沒保險找不到人、愛亂騎無視交通規則的話也沒辦法檢舉、爆改電池馬達安全性又堪慮。
    2022/05/10 15:12
  • 朋友闖紅燈遭攔 後座通緝犯怨「害我被抓」

    台北市一名車手,最近在文山區四處盜領,日前朋友騎車載著他,要到景美夜市逛街,因為貪快闖紅燈被攔查,員警一眼就認出後座乘客,就是他們在找的詐欺通緝犯,當場逮人,嫌犯當下還斥責朋友,不遵守交通規則,害他被抓。
    2022/05/03 23:51
  • 沒載女生不用慢慢騎?彰化路邊現趣味標語 在地人揪真相

    民眾行車上路,無論是開車或騎車,務必要遵守交通規則。但最近有彰化網友發現,市區139縣道竟然出現奇特的交通速限和標誌,上頭竟然寫著,「沒有載女生不用慢慢騎啦」,由於內容實在太逗趣,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2/04/08 19:40
  • 迎旅遊旺季!防清明連假交通亂象 小琉球提前「大執法」

    氣候回春,加上清明連假將至,南台灣的旅遊又開始進入旺季,不過位於屏東的小琉球,由於島上沒有交通號誌,有不少當地人及遊客,騎機車都忽略要遵守交通規則,因此警方最近就展開大執法,要導正風氣,果然光平常日,短短半天就查獲11起沒戴安全帽。
    2022/03/29 16:12
  • 連超2台車被檢舉?網見「冷門罰則」冒汗:每天都在違規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某天因為趕著回家上廁所,心急之下就超了幾台車,沒想到事後就收到檢舉罰單,然而仔細一看,卻發現違規內容讓他大開眼界,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2022/03/29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