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母湯啦! 「輔具車」騎快車道+跨雙黃線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3:58

日前有民眾在花蓮目睹,一名阿嬤騎電動醫療輔具車,不只騎在快車道,還跨越雙黃線左轉,替她捏把冷汗。不少用路人都表示,常看到電動輔具車擋住車道,也只能禮讓。不過警方提醒,這種電動輔具車是被歸類在「行人」的範疇,要遵守行人的交通規則,如果違規騎上車道,最高可能挨罰3600元。

圖/TVBS

 
前面這輛電動輔具車,沿路壓在雙黃線上,不想跟著排前面要左轉的車隊,直接跨到對向車道,搶先左轉。

日前有民眾目睹,這電動輔具車駕駛,在花蓮尚志橋往南行駛,但她不只騎在快車道,還跨越雙黃線左轉,實在替她捏一把冷汗。

另外這輛原本還行駛在,最外線車道上,看到前面是紅燈,直接騎上人行道。

 
後方騎士看到,直接從外側超越。

圖/TVBS

通常年長者,因為四肢比較無力,外出都會倚賴,電動醫療輔具車,或是電動輪椅,但是不少用路人,在路上遇到輔具車,都會避而遠之。

民眾:「他們駕駛(電動輔助車)還蠻危險的,而且很常容易擋住車道,然後比較不喜歡靠邊行駛。」

民眾:「他們會突然擋在路上然後騎很慢,騎太快的話可能會突然被他們嚇到,會來不及煞車。」

只是輔具車駕駛們要注意了,因為行駛速度相較於一般汽機車,都還要慢很多,被歸類在「行人」而非慢車,所以需要遵守的是「行人」的交通規則。

圖/TVBS

花蓮分局交通組長許銘浚:「如果是不合格的個人行動輔具,行駛在道路上面,則視同非屬汽車或動力機械載具,可以處以新台幣1200元至3600元。」

 
其實看看統計數據,去年1月到11月,全國的電動自行車包含輔具車車禍案件,死傷人數高達8338人。

年長者上路,真的要乖乖遵守規則,因為這危害到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具車#快車道#雙黃線#醫療#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174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