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互助 結果共518筆

  • 國際互助防疫 花蓮慈濟院贈史瓦帝尼萬片口罩

    疫情影響,花蓮慈濟醫院與國合會的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暫緩,但愛心不停歇,花蓮慈濟醫院今天打包一萬片醫療用口罩,透過我方大使館,轉贈予史瓦帝尼王國。
    2021/02/22 13:48
  • 快訊/嬰棄屍廚餘桶新加坡情侶涉重嫌 台發布通緝

    兩年前一對新加坡情侶來台灣旅遊,疑似在旅館產下女嬰,再裝進塑膠袋丟棄到路邊廚餘桶,導致女嬰死亡。案件曝光後,這對情侶已經回到新加坡,台灣檢警多次透過司法互助管道請求新加坡提供這對情侶的DNA進行比對,但新加坡以疫情為由、多次拒絕,由於其他證據都指向這對情侶涉有重嫌,台北地檢署將全案轉為偵字案,這對情侶被列為殺人罪及生母殺嬰罪被告,發布通緝。
    2021/02/16 12:45
  • 潛逃13年!黃芳彥身亡 洗錢罪恐一筆勾銷

    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家屬證實日前在美身亡,司法訴訟恐怕也就此一筆勾銷!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的死訊,等到美國司法部證實並發函,案件才能簽結,做出不起訴處分。之前特偵組對黃芳彥發布通緝,時效直到2034年,現在案件已經改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不過隨著黃芳彥身亡,洗錢案更多關鍵細節恐怕也就此成謎。
    2021/01/29 21:25
  • 黃芳彥在美身亡 蔡清祥:北檢若有需求將提司法互助

    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在美國身亡,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時表示,若北檢對於個案有需要確認消息等需求,法務部將儘速跟美方聯繫。
    2021/01/29 16:38
  • 快訊/黃芳彥涉洗錢將不起訴 法務部下午三點半說明

    因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而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日前在美國逝世,前特偵組對他發布通緝到2034年屆滿,目前案件改由台北地檢署繫屬,也就是說,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是否死亡,才能給予不起訴處分,相關程序及案件後續處理,法務部長蔡清祥將於下午三點半對外說明。
    2021/01/29 14:49
  • 黃芳彥涉洗錢將不起訴 法務部15:30說明

    因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而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近日在美國逝世,前特偵組對黃芳彥發布通緝直到2034年屆滿,目前案件已改由台北地檢署繫屬,表示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是否死亡,才能給予不起訴處分。相關程序及案件後續處理,法務部長蔡清祥將於今(29)日下午3時30分對外說明。
    2021/01/29 14:48
  • 台日展情誼!101點「台日相伴」 祝東奧加油

    今年是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總統蔡英文特別用錄影方式參加「台日友情101點燈活動」,強調這十幾年來,台灣和日本的互助情誼,101上的「台日友情」Logo,特別請留日設計師設計,而總統也日文來形容台日情誼。
    2021/01/23 23:34
  • 日.韓齊賀拜登入主白宮 全球經濟有望復甦

    美國總統拜登完成宣誓,正式上任,日本首相菅義偉、南韓總統文在寅都透過推特送上祝賀。做為美國東北亞戰略的重要盟友,日、韓紛紛看好拜登執政,認為新政權的紓困計劃能穩定美國景氣,進而增加對海外市場的貿易需求,帶動國際經濟流動。而拜登也強調會加強盟國間互助合作,也讓東北亞期待能透過「美國團結」(America United)達到牽制大陸,以及推動對北韓關係。
    2021/01/21 20:00
  • 喪葬費領嘸!互助會財務危機 會員投票解散

    台中一間「往生互助會」,近兩年因為入會人數減少,過世人數增加,付不出補助,會員領不到喪葬費,屢次在協會門口抗議,今天(20日)還備好棺材跟冥紙到協會,被警方制止,協會理事長則表示,過年會讓會員投票,決定是否繼續營運,再把錢清算給所有會員。
    2021/01/20 13:59
  • 機車鑰匙失蹤櫃姐急哭 「騎士默契」接力互助暖救援

    機車鑰匙不見了!一名常常為了趕打卡就忘記拔鑰匙的櫃姐,日前下班時,突然找不到自己的機車鑰匙,讓她急得差點當場哭出來,詢問停車場管理員也沒有下文,只好先到停車處查看,怎料竟發現「暖心一幕」,讓她感動直呼「感謝這位好心人,讓我平安快樂的到家!」
    2021/01/17 22:39
  • 自助餐店老闆夫婦 遭控倒會捲走350萬元

    自助餐店在地經營13年,老闆夫婦卻被控捲款落跑!花蓮一家自助餐店的老闆夫婦,被民眾控訴,從去年六月開始成立互助會,陸續邀請30位民眾參加,其中還有東華大學的學生,在自助餐店打工時,被老闆娘邀請入會,結果不只薪水沒拿到,還被騙三萬元,而附近店家說,老闆疑似在外欠有大量債務,夫妻倆6日凌晨兩點多,叫來卡車搬走家當,30位民眾加起來金額約350萬,現在討不回,已經報警處理。
    2021/01/13 20:13
  • 女力向前衝!日本職場打破「生理期」禁忌話題

    蘇格蘭11月底通過「生理用品免費法案」,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免費供應女性衛生用品的地區。在各國努力呼籲性別平權之下,女性的生理話題不再被人羞於討論;男尊女卑的日本也積極推廣,企業開始替男員工安排「生理課」,讓他們接觸衛生棉,與女同事交流月經體驗,幫助男員工建立同理心,讓體貼女性成為企業文化。而男女性創業者比例懸殊,但女性主導的商品卻能更貼近需求;全球女性創業者透過平台交流,展開互助合作,開創女力市場。
    2020/12/22 19:52
  • App Store今年度榜單揭曉 互助性質成開發趨勢

    蘋果公司(Apple)公布App Store 2020年度最佳榜單,表揚15款在今年發揮重要作用的App和遊戲;根據蘋果觀察,今年開發者大多引領趨勢走向互助。
    2020/12/02 15:35
  • 焦糖宣傳餐廳挨轟 網刷1星諷「想吃有台灣價值萊豬」

    國立台灣大學5天發生3起憾事,老師在臉書貼出互助文打氣,沒想到藝人焦糖(陳嘉行)卻在下方宣傳自家餐廳,挨轟後立刻刪除留言、關閉粉專,繼牛肉麵風波後再陷爭議,網友現在轉攻其餐廳狂刷1星負評酸「想吃有台灣價值萊豬」。
    2020/11/16 09:04
  • 南投醫院賀醫師節 75醫師每人獲贈1支iPhone

    今(12)日是一年一度的醫師節,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為獎勵醫師辛勞,從院內互助金中特別撥款,選在這天送給院內醫師每人一支iPhone12作為禮物,消息曝光後更是羨煞整個醫師界。
    2020/11/12 15:30
  • 羨慕!醫師節禮物 南投醫院送75支iPhone12

    今天是醫師節,南投醫院為了感謝同仁在疫情期間的辛勞,特別從互助金裡頭撥款,送出75支iPhone12給編制內的醫師!有醫師說要轉送給女兒,不過也有外科醫師說只高興了三分鐘,因為沒多久,手機就被護理師拿去抽獎了!
    2020/11/12 14:45
  • 潘母願為陳同佳投案牽線 陸委會籲港府務實回應

    陸委會多次要求須由台港雙方政府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港女潘曉穎命案犯嫌陳同佳來台入境問題。潘母昨稱願當台港中間人促成會面,陸委會今天則呼籲港府務實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2020/10/23 16:27
  • 談台美供應鏈 王美花:在5G、AI應用有合作空間

    經濟部長王美花多次說過,台灣與美國關係是前所未有的密切,她今天說,在數位時代下,發展「下世代」產業非常重要,而台美在5G、AI人工智慧應用都有很多合作空間,互利互助。
    2020/10/22 11:00
  • 陳同佳擬來台投案 蘇貞昌:港府應以司法互助來進行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擬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是個殺人犯,這涉及到司法管轄權跟很多公權力運作,「香港政府應該跟我們政府,就有關司法互助等來進行」。
    2020/10/16 12:20
  • 快訊/回函慰問潘曉穎父母 陸委會:理解椎心之痛

    陸委會今晚(10/15)發聲明,主委陳明通表示,已經致函慰問潘曉穎父母,能理解失去愛女的椎心刺骨之痛,也透過我駐香港辦事處,轉致關懷信函,再次呼籲香港政府應該務實回應,我方所提的司法互助請求,並重申實現司法正義的立場不變。
    2020/10/15 22:31
  • 拒給陳同佳簽證 陸委會:港先回應司法互助

    協助陳同佳赴台投案的牧師管浩鳴,被港媒拍到,攜帶護照前往台灣駐港機構申請入台簽證,隨後傳出遭台方拒絕,對此陸委會表示,港府應先回應兩岸司法互助,完成法律程序;不過被害人潘曉穎的母親,發出一封公開信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懇請台灣當局能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陳同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2020/10/15 21:58
  • 拒給陳同佳簽證 陸委會:港應先回應司法互助

    協助陳同佳赴台投案牧師管浩鳴被港媒拍到,攜帶護照前往台灣駐港機構申請入台簽證,隨後傳出遭台方拒絕,對此陸委會表示,港府應先回應兩岸司法互助,完成法律程序,並應該對本案採取更積極的態度。
    2020/10/15 18:46
  • 動物當家20年 英國農莊「野化」回歸原始

    倫敦南部的一個農業莊園,原本是一片貧脊農田和牧地,莊園進行「野化」(Rewilding),也就是讓土地自然生長,放養的動物可以自由活動。這片土地在過去20年來都是「動物當家」,人類只是袖手旁觀,如今莊園儼然成了一座野生動物園,野鹿、豬隻和馬在同一片土地上棲息,稀有品種的鳥類和蝴蝶也在土地上繁殖。「野化」同時為莊園帶來了經濟效益,過盛的動物可以出售,莊園也提供民宿和參觀服務,真正實踐大自然和人類互助共生的理念。
    2020/10/12 19:53
  • 陳同佳案司法互助進度? 蔡清祥:港方至今無回應

    涉嫌在台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的港人陳同佳擬來台投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陳同佳是通緝犯,一切依照通緝犯的規定處理,另向港方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至今都未獲回應。
    2020/10/07 17:40
  • 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遭卡?何志偉:港府讓事情「泛政治化」

    外傳曾在台灣殺害女友的港男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表示,「雙方皆是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我們不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台。」對此,立委何志偉今(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根據了解,這事情已擱置很久,陳同佳在台灣犯下殺人罪,逃回香港後,卻只被判『竊盜財物罪』,且去年(2019年)10月就已出獄,現在為自由身。政府官員沒有講清楚的是,過去台灣已多次提出司法互助、調查取證,以及遣送請求,但香港沒有理會,似乎是想讓事情『泛政治化』,造成台灣與香港間的矛盾與衝突。」而外界也有人質疑,若陳同佳來台投案,是否會對疫情造成困擾?何志偉認為,「證據確鑿的情況下,若對方有意來台投案,相對管制、司法判決都不會是問題,只要香港願意放人,台灣就會配合調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另外,自由記者鐘聖雄日前揭發,反送中運動過後,過去有案底或是可能會被北京政府調查的異議人士,四處逃避,尋求政治庇護,甚至有人已偷渡來台,目前下落為何?何志偉認為,「這個問題是介於『政治庇護』及『個人人生安全』之間,政府回應也曖昧不明,不過依我認知來看,政府會找到方式讓這些人的家人,能夠掌握他們的行蹤。」也就是說,政府創造模糊空間,是為了保護他們?那這些人還停留在台灣嗎?何志偉表示,「這是我所掌握的訊息,我們有詢問過,外界也十分關心,但政府態度相對保守,至於他們是否仍停留在台灣?這我也無法回答,畢竟政府並沒有直接透漏相關訊息,但有暗示性地表示,『就算有,也要保護他們。』」
    2020/10/05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