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展情誼!101點「台日相伴」 祝東奧加油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08:37

今年是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總統蔡英文特別用錄影方式參加「台日友情101點燈活動」,強調這十幾年來,台灣和日本的互助情誼,101上的「台日友情」Logo,特別請留日設計師設計,而總統也日文來形容台日情誼。

圖/翻攝presidentialoffice Youtube;總統府提供

 
101點燈,台灣日本手牽手,強調這十幾年日台友情密不可分。

幕後配音:「好朋友,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台日相伴四個字,道出了雙邊情誼,受到疫情影響,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參加台日友情101點燈活動。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十幾年來,延續了互相關懷,協助的情誼,從去年開始面對疫情的挑戰,我們也交流防疫的經驗,合作接送彼此的國民回家。」

除了幫日本加油,也特別強調友情長久,總統特別用這個日文形容台日情誼。

總統蔡英文:「台灣人和日本人心跟心的連結,形成了深深的羈絆,這就是日文中的『絆』,也就是台日關係最大的引擎。」

圖/TVBS

留日台灣設計師打造的「台日友情」Logo,而日本也舉辦台灣季,東京鐵塔為了「台灣祭」點亮的光芒。

東京鐵塔上點亮燈光,看出來了嗎,鐵塔上的顏色紅色配上藍色,正是中華民國國旗的顏色。

台灣歌曲雨夜花:「無人看見每日怨嗟。」

 
今年是日本311震災10週年,當年台灣捐款最多,如今雖然疫情無法人員交流,雙邊政府透過點燈方式,進行進行情感交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日#蔡英文#燈光#點亮#捐款#情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6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