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乾癢 結果共64筆

  • 立秋了!專家揭4種秋燥症狀 當心「這項」易導致中風

    立秋後小心「秋燥」,因為立秋後日趨乾燥,有不少人會覺得嘴巴、鼻子、皮膚與其他部位有不適與乾燥感;余朱青營養師提醒,有呼吸道症狀、皮膚乾癢、便秘、心血管疾病的年長者與慢性疾病者,更需要特別注意秋燥,平常可以食用木耳、愛玉等來保養肺部,多喝水也可以緩解乾燥症狀,而4種常見秋燥症狀如下。
    2022/08/08 14:41
  • 夏日熱到脫水?6大瓜類讓你消暑、解熱 免冷氣自帶涼感

    夏天熱到身上水分都蒸發、口乾舌燥、皮膚乾癢、腦袋也渾沌嗎?小心可能熱到脫水,趕緊吃瓜補充水分,營養師高敏敏就奉上「各種瓜熱量含水量圖鑑」,不開冷氣也能自帶涼感。
    2022/07/31 05:31
  • 熱浪襲捲全台!快吃「9大補水食物」 免冷氣也能消暑

    熱浪襲捲全台各地,白天熱到好似身上水分都要蒸發,常常感到口乾舌燥、皮膚乾癢、腦袋也跟著渾沌,因此營養師高敏敏特別奉上9種補水食物,不開冷氣也能自帶涼感。
    2022/07/20 05:30
  • 眼睛別亂揉!簡單1動作助止癢 醫:出現4症狀快就醫

    眼睛癢是常見的小問題,但有時一癢就停不下來,甚至越來越嚴重,眼睛腫得像金魚一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曾柏宸醫師指出常見原因,建議當下別亂揉,可透過簡單的4種方式止癢,甚至只要一個小動作,若情況較嚴重也應盡早就醫檢查以免惡化。
    2022/07/18 21:43
  • 換季過敏超乾澀?教你5招解肌膚的「渴」保持水嫩

    目前換季之際,許多人都會面臨皮膚狀態不佳的問題,尤其當前不時會再下探的氣溫容易空氣乾,如果沒有加強保濕、保養皮膚,很容易就會造成肌膚乾癢、甚至視覺年齡多十歲。不想讓皮膚成乾燥沙漠,引新聞分享5招,讓皮膚保持水嫩狀態。
    2022/03/25 18:26
  • 視力模糊又頭痛? 小心「電腦視覺症候群」上身

    眼睛紅熱、乾癢、有異物感,長時間盯螢幕會有哪些問題?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根據美國眼科協會資料指出,連續緊盯電腦、平板、手機、遊戲機等數位設備螢幕,會讓眼睛和視力出現「電腦視覺症候群」。
    2022/02/22 15:45
  • 冬季皮膚「癢到爆」當心2病症 藥膏亂用恐害私密處萎縮

    秋冬交替時節來臨,隨著冷氣團南下,許多人開始出現皮膚乾癢問題,在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擾。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表示,天氣變冷、陰雨天等外在環境因素改變,會引起皮膚過度乾燥,如果本身肌膚角質層保持水分的能力較差,症狀可能更為嚴重。
    2022/02/07 22:32
  • 冬天怎麼保持Q彈美肌? 營養師推「6種保濕好食材」

    冬天一到,強烈寒風直往臉上狂吹,造成皮膚乾燥、發癢、甚至脫屑的情形,連上了妝的臉部肌膚都會浮粉、彩妝不服貼,該怎麼辦?營養師許育禎分享以下6種保濕肌膚的好食材,讓冬季皮膚也可以嫩的掐出水分!
    2021/12/13 17:54
  • 秋天喉嚨乾癢!專家揭6招潤肺護膚 這類水果成美白神器

    秋高氣爽,屬於適合爬山賞楓的季節,不過對某些人來說卻是惡夢,因為正處於過敏好發不舒適的換季時節,因此營養師劉怡里分享秋季保養6大招,不僅可以潤肺護膚,還能保持腸道健康。
    2021/10/29 22:05
  • 換季噴嚏打不停?改善過敏從日常這3點做起!

    近期天氣開始轉涼、早晚溫差大,過敏人最「難過」的時期來臨,常常一起床就是十幾個噴嚏做開頭,緊接著鼻塞或流鼻水、眼睛紅腫、皮膚乾癢,嚴重還會影響到生活作息。面對這種換季過敏,其實可以從日常生活的三個層面下手改善!
    2021/10/28 17:31
  • 頭髮越來越少!營養師揭5大頭皮問題 飲食方針一次看

    從頭髮也能看出個人飲食狀況?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現代人的頭皮問題層出不窮,出現掉髮、頭皮乾癢等困擾,關鍵原因可能在於缺乏某一營養素,她也針對5種頭皮問題,分別設計出飲食方針,也呼籲大眾勿亂節食,否則將影響頭皮健康。
    2021/10/09 05:55
  • 「桃園青年職人計畫」輔導職人-洪淑貞 為愛作皂 堅持使用天然、無毒、無害的產品

    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青年職人計畫輔導的青年職人洪淑貞,原任職於汽車、航太領域製造產業的國外業務,因老公長期受到皮膚乾癢症狀的困擾,想找一種天然、環保、無毒無害皮膚的清潔用品為老公乾癢症狀找到舒緩方法,沒想到自此踏入天然手工皂的領域,推廣自然、無毒無害友善皮膚及環境的產品。
    2021/10/08 09:00
  • 秋天喉嚨乾癢鼻涕直流?掌握「3關鍵」維護呼吸道健康

    每當過完中秋便明顯感受到秋意更濃,不少人容易出現喉嚨癢癢、噴嚏打不停,尤其是空污嚴重的那幾天,症狀會更嚴重。醫師指出這是大環境變的乾冷,導致呼吸道變得敏感,建議可從日常生活中利用除濕機、補充維護黏膜健康的營養素,來維持呼吸道的健康。
    2021/09/29 15:35
  • WFH吹冷氣皮膚更乾 懶人「保濕3步驟」找回水潤肌

    三級警戒仍持續,待在家最安全!但,天天吹冷氣,皮膚水分容易流失,造成乾燥、緊繃、乾癢、龜裂等症狀,唯有做好「補水、保水、鎖水」三個步驟,才能保護好皮膚喔!
    2021/06/26 12:26
  • 酒精消毒狂脫皮?「濕敷療法」4步驟解救乾癢肌

    為對抗新冠病毒,勤洗手、狂噴酒精消毒已經成為日常,但不少較敏感、薄弱的皮膚就容易導致手部紅腫、乾癢又脫皮,這時候建議試試安全又有效的「濕敷療法」來改善皮膚的不適狀況!
    2021/05/27 05:35
  • 新增1例境外移入 自馬來西亞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1074),為馬來西亞籍40多歲男性,今(2021)年4月15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因體溫異常(38.5℃),後送醫院採檢送驗,於今日確診(Ct值16)。個案自述在機上自覺喉嚨乾癢及輕微咳嗽。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共14人,其中個案機上座位前後2排旅客共3人,列居家隔離,機組人員共11名,因均著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2021/04/18 14:04
  • 洗熱水澡身體超乾癢! 6款「乾肌蜜糖」擦完超咕溜

    冬天最喜歡洗暖呼呼的熱水澡,或是泡澡、泡溫泉,不但身心壓力一起紓解,血液循環加快也會讓代謝變好!但,如果後續沒做好保濕,讓肌膚水分過度流失,皮膚一旦乾癢起來,晚上可能連覺都睡不好!馬上就來推薦乾肌蜜糖身體保濕新品,用完滑嫩咕溜還香香~
    2021/01/10 21:12
  • 換季過敏超痛苦?3招冬季保養祕訣 讓你擺脫乾癢肌

    雖說冬天不像夏季,容易出油長痘,但是時常會有過敏、乾癢的問題,也是一件很苦惱的事,尤其是敏感肌更為痛苦!面對這些問題,除了擦藥以外,這次整理了3招冬季保養秘訣,讓我們一起避開地雷,擺脫乾癢敏弱肌吧~
    2020/12/22 16:07
  • 洗完澡癢到不行!醫曝「皮膚炎好發群」少吃薑母鴨麻辣鍋

    進入冬天,許多民眾喜歡洗水溫高一點的熱水澡,儘管洗的當下溫暖又舒服,不過伴隨而來常是嚴重的皮膚乾癢。有中醫師提醒容易出現「乾燥性皮膚炎」的好發族群,並指出日常生活中就得小心保養,尤其薑母鴨、燒酒雞、羊肉爐可別亂吃!
    2020/10/19 12:46
  • 冬令進補 肌膚越補越癢? 想要水嫩肌 醫師教你這樣做

    冬天大家喜歡泡湯,或是泡熱水澡,藉此放鬆身心,恢復肌肉彈性,還能消耗大量熱量。泡湯可促進血液循環,若將溫度設定在40到45度,半小時候,血液循環速度約會加快10倍。很多人泡完湯後,會覺得全身發癢,還以為是溫泉水不乾淨造成。其實這是因為,熱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皮膚油脂容易被洗去,造成皮膚乾癢的狀況,中醫師鄒瑋倫表示,自己就是泡溫泉、洗熱水澡,皮膚乾癢必發作的人。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避免乾癢的日常小撇步,替肌膚補足油水,以及要避開那些地雷食物,才能讓皮膚在秋冬缺水的季節,也可以保持水噹噹!
    2020/02/07 16:10
  • 每天騎車上班耳朵癢癢 他竟抓到紅腫潰爛流膿

    面臨換季的時節,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報到,對於過敏族群來說十分難受!一名男性患者因每天騎車上下班,經常感覺兩側耳朵乾癢難受,期間不停用手抓癢,沒想到耳朵最後竟被抓到潰爛流膿,前往診所看診後,醫師判斷患者可能是騎車時不斷吹風,引發過敏乾裂所造成。
    2019/10/23 09:45
  • 換季乾癢問題多 醫:中秋後肌膚過敏問題多3成

    才剛過中秋換季肌膚就出狀況。最近到皮膚科求診的患者多了三成,大多是 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敏感性肌膚。
    2019/10/05 09:00
  • 眼睛癢到爆、睫毛狂掉 OL就醫驚見滿滿小蟲蠕動

    愛美是天性,現代許多女性都必須化妝才能出門,這樣的天天化妝的習慣之下,卸妝若沒到位,就容易釀禍!有名愛化妝的OL女子,就是因為卸妝沒卸乾淨,造成眼睛乾癢、睫毛脫落等症狀,長達半年,就診後才發現,眼睫毛上長了多條蠕動的小蟲!
    2019/08/26 16:12
  • 溫差大…騎士戴半罩安全帽 耳癢抓到潰爛流湯

    換季期間,皮膚過敏的民眾可得多加注意!一名30多歲男性每日騎機車通勤,近期感覺耳朵兩側搔癢,忍不住狂抓,結果耳垂與臉頰連接處乾裂流湯,連內耳也潰爛發炎,醫師診斷可能是 騎車時耳朵不斷吹風、造成過敏所致。
    2019/03/30 21:34
  • 肌膚乾癢應提升角質保濕力 解決保養瓶瓶罐罐

    洗澡對多數人來說是每天的愉快的放鬆時刻。快速有效的潔淨身體,還能消除疲勞。但不當使用沐浴用品可能會傷害肌膚,使肌膚失去光澤。
    2018/05/21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