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季過敏超乾澀?教你5招解肌膚的「渴」保持水嫩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8:26
許多人因為換季而面臨皮膚狀態不佳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因為換季而面臨皮膚狀態不佳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換季之際,許多人都會面臨皮膚狀態不佳的問題,尤其當前不時會再下探的氣溫容易空氣乾,如果沒有加強保濕、保養皮膚,很容易就會造成肌膚乾癢、甚至視覺年齡多十歲。不想讓皮膚成乾燥沙漠,引新聞分享5招,讓皮膚保持水嫩狀態。

1. 陰天或天冷也要擦防曬

 

如果在陰天或冷天就忽略擦防曬,很容易曬老、讓皮膚缺水,即使是冬天,紫外線的照射量也有夏天的一半,建議可以擦拭防曬係數較低的防曬乳,避免皮膚快速老化。

肥皂清潔力太強,可能會洗去太多保護皮膚的油脂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 減少使用肥皂

 
清潔力較強的肥皂,或是洗起來很多泡泡的沐浴乳、洗面乳,對皮膚不一定是好的,清潔力太強,可能會洗去太多保護皮膚的油脂層,反而造成皮膚乾燥、缺水,建議可以用溫和的洗面乳或沐浴乳,比較不會傷害肌膚。

3. 依照對的保養程序

皮膚乾燥時,臉部光是使用化妝水是不夠的,除了化妝水之外,建議再加上精華液、保濕霜等產品來加強保濕;皮膚的部分,最好是洗完澡五分鐘內,就擦上乳液,幫助皮膚鎖水。

多喝水為保濕重要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 多喝水

相較於夏天,當前比較不容易感到口渴,就會導致喝水量比大量減少,如果喝水量遠遠不足一天所需的水量,那擦再多保濕產品,可能也無法真正有效保濕。

5. 開加濕器

冬天天氣普遍較為乾燥,加上如果天氣太冷,也會開暖氣保持溫暖,但加了暖氣,可能會讓空氣濕度更低、皮膚更乾燥,如果需要開暖氣的話,也建議同時開加濕器,平衡室內溼度。
 

此外,也要特別提醒,過度去角質、減少衣服刺激、洗澡水溫太高這三個壞習慣,都會增加刺激皮膚、帶走過多油脂,反而會讓皮膚更加乾燥;另外,攝取過多的糖、吸菸、熬夜等,也都是讓皮膚變差的元兇,改掉壞習慣,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打造美麗肌膚。

熱門新聞:有影/國境未開放前先宅家遊東京!虛實融合真人線上導覽 零時差置身日本情境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皮膚#化妝水#保濕#精華液#喝水#加濕器#肌膚#去角質#油脂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1133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