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久咳 結果共72筆

  • 咳到懷疑人生!醫憂「恐是腸胃出事」示警4症狀:快就醫

    咳嗽未必是呼吸道感染!營養師曾筱庭指出,除了常見的感染咳之外,胃食道逆流也是引發咳嗽的病因之一;又被稱為「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常見症狀包含胸悶、久咳等,時常會被誤認成心臟疾病或是呼吸道感染,導致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對此曾筱庭也點出了兩者之間的關鍵差異。
    2023/03/20 07:53
  • 長新冠咳不停竟與腸道有關! 缺「這種菌」致肺功能下降

    新冠後遺症千萬不可以輕忽,現在有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即使康復之後,還是出現咳嗽症狀,也有人肺功能明顯下降。有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腸道中,缺少部分有助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細菌,當腸道缺乏與免疫力有關的好菌時,可能會導致持續咳嗽情況。
    2023/02/23 10:45
  • 久咳不癒! 她肺部塞滿老痰 醫:像爆漿香腸和串串葡萄

    「醫生驚治嗽,土水驚抓漏」,這句諺語足以形容醫生治療咳嗽有多棘手! 台中一名63歲謝姓婦人,五年前開始不斷咳嗽,到中部一家區域醫院就醫,但當時被診斷為「右肺纖維化」,經過三年治療還是不斷咳嗽、咳痰,一直治不好,婦人失去信心,這兩年不再看醫生了,就這樣久咳不癒! 直到前陣子,她突然爆瘦到44公斤,而且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最後再到烏日林新醫院求診,終於找出病因,治療後現在不咳了!
    2023/02/12 14:23
  • 傳染力強! 久咳不止當心百日咳纏身

    疫情衝擊生活,民眾除了擔心新冠肺炎病毒之外,醫師提醒,也要當心透過飛沫傳染的百日咳,由於疫苗的保護效果會隨時間減弱,醫師建議,適時的補打疫苗,來降低感染風險。
    2022/12/30 14:13
  • 少女久咳不止!衝醫檢查 驚見「內臟180度全長反」

    大陸有1名13歲的女孩玲玲(化名),日前因為長期咳嗽且不見好轉,於是其父母便帶著她前往醫院檢查,不料醫師赫然發現玲玲竟是罕見的「鏡面人」,內臟的位置全與常人不同,呈現180度反轉。
    2022/10/24 17:57
  • 長新冠久咳!當心過敏化 中醫教「秋季3食譜」補肺益氣

    新冠感染或一般感冒之後,如果超過一周還在咳嗽,小心是內傷咳嗽。中醫師表示,內傷咳嗽是指肺氣、脾腎虛的患者,過了急性期,咽喉仍輕度水腫,因呼吸道修復慢、黏膜反覆受傷造成。咳嗽在3周內屬於急性、3~8周屬於亞急性、超過8周就是慢性,而超過2、3個月可能就會過敏化,秋天可以吃3種養生茶飲、粥品,補肺益氣,改善呼吸道過敏喘咳。
    2022/10/09 11:34
  • 周星馳御用配音!64歲石班瑜暴瘦啞嗓 罹病住院近況曝

    周星馳的御用配音員「石班瑜」,配音資歷超過30年,獨特的嗓音辨識度超高,現年64歲的他,退休後仍時常在社群分享近況,不過近來就被發現他的聲音沙啞,狀態似乎不如以往,而他本人也透露自己久咳不癒,還罹患「肺曲黴菌」(侵襲性肺麴菌病),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憔悴暴瘦畫面讓人看了十分擔憂。
    2022/08/27 21:37
  • 「長新冠」藏陷阱 男子染疫後久咳不癒發現肺結核

    台中市56歲盧姓男子前陣子確診COVID-19,雖然痊癒但仍持續咳嗽,原以為是「長新冠」,到醫院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肺結核,醫師提醒,民眾若咳嗽伴隨其他症狀就應就醫檢查。
    2022/06/15 17:43
  • 狂咳3週逃避就醫!李蒨蓉「診斷驚罹2症」苦嘆:歹病久拖

    近期全台疫情嚴峻,演藝圈諸多藝人、名人相繼確診,女星李蒨蓉近日不停咳嗽,已連咳3週,她形容「腹肌都快咳出來了」,然而快篩2次都是陰性,自己也一直逃避不去看醫生,怎料就診後才發現2病症。
    2022/06/10 22:13
  • 長新冠注意!無菸女「呼出煙味」 型男喘不過氣掛急診

    台灣現在很多確診者擔心,康復後有哪些長新冠?,這波Omicron變種病毒比較長見,「久咳不癒、肌肉痠痛、容易累」,要注意的是,從過去案例看,有4成的人,康復辦年後都還沒好轉,最近有民眾反映,她沒抽菸,康復1個月了卻忽然呼出煙味,甚至有男子心悸到無法走路,打119送急診。
    2022/06/02 19:47
  • 照X光整片白!醫曝「患者1習慣」超危險:肺癌晚期了

    要是身體出現異常警訊千萬不能忽略!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案例,提到有位患者久咳不停,都卻習慣自己去買藥來吃,結果在某次檢查下,竟發現罹患肺癌晚期,讓家人相當震驚,沒想到小病不治竟然拖成大病。
    2022/04/15 09:55
  • 肺癌不一定會咳嗽!醫揭「4大徵兆」當心:腫瘤越來越大

    知名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在2019年確診肺腺癌,當時是因容易喘且呼吸困難,檢查後才發現肺部有腫瘤。事實上,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不少人都是久咳不止才就醫,而等到會喘會咳,腫瘤已經在長大。以下讓專家告訴你,哪些症狀可能跟肺癌有關。
    2022/03/16 15:33
  • 女學生咳不停「以為確診新冠」急檢查...驚見手球大惡性腫瘤

    兒童癌症不可輕忽,16歲的女學生欣怡(化名),因連續幾天久咳不止,以為得了新冠肺炎,急忙到醫院採檢,沒想到採檢結果是陰性,但檢查卻發現欣怡得了癌症,肺部白成一片,更有一顆由肋膜長出、大如手球的惡性肉瘤;醫師指出,成人罹癌可能是和生活習慣、飲食有關,但18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得到癌症原因多和基因突變相關,如手術切除、化學治療無法切除腫瘤,採用精準治療找出基因突變點,採標靶藥物讓腫瘤縮小,將會是治療新趨勢。
    2022/01/20 09:27
  • 久咳沒好當心!過敏、肺癌分不清 乾咳濕痰洩警訊

    天氣變涼,可以發現周圍「酷酷嗽」的人變多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之際頻頻咳嗽恐怕會引起周遭的人情緒緊張。俗話說「醫師怕治嗽」,因為咳嗽原因繁多,可能是過敏、感冒,甚至可能是肺癌。怎樣的咳嗽可能是一般的感冒?哪種咳嗽可能有危險?振興醫院內科部主任陶啟偉表示,咳嗽有沒有痰、痰多不多、有沒有血絲?以及咳嗽的時間,對分辨病因及後續治療很重要!
    2021/11/10 23:56
  • 勿因疫情延誤就醫!醫師提醒「過敏性氣喘」這樣照護

    一名四十多歲女性患者,十年前開始出現久咳、胸悶、喘鳴聲等氣喘症狀,期間使用支氣管擴張劑,但仍無法穩定控制氣喘症狀,直至兩年前至彰化基督教醫院,透過抽血檢查,發現免疫球蛋白E指數明顯上升,屬於嚴重過敏型氣喘,經由施打抗免疫球蛋白E生物製劑,氣喘症狀已明顯控制,久咳及喘鳴聲症狀也獲得良好控制!
    2021/07/20 12:37
  • 久咳、胸悶、喘鳴聲罹這疾病 引發呼吸衰竭致死風險高!

    「氣喘」是最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臺灣氣喘盛行率15%,全台大約有200萬氣喘人口,其中有五成的氣喘患者長大後才發作,而氣喘的典型症狀會出現「咳嗽超過兩周以上」、胸悶、喘鳴聲,醫師指出「判斷氣喘必須要看咳嗽頻率與時間」。
    2020/12/03 22:59
  • 久咳不癒是肺癌? 北醫大院長:2方向找出真相

    一名23歲丁小姐,最近2、3個月來注意到,每天早上起床會咳出白色泡沫狀的痰液,不過咳一咳就好。平日不喘、也沒有鼻涕倒流的現象,鼻子、喉嚨都沒有鼻涕塞住的感覺,只是有痰不停地出現讓她很困擾。
    2020/10/27 23:34
  • 她連咳2個月、走路發喘 X光照肺驚見「恐怖滿天星」

    久咳不癒除了慢性咳嗽外,還須當心可能是肺癌找上門!一名40歲女子長期有吸菸習慣,咳嗽咳了2個月卻不見好轉,加上走路、爬樓梯經常氣喘吁吁,才趕緊就醫檢查。經X光檢驗後,醫師發現女子的肺部形成「滿天星星」,佈滿大大小小腫瘤,經切片後確診為肺腺癌。
    2020/01/03 11:03
  • 發高燒、久咳不癒!「黴漿菌」難治癒 只因這個原因

    最近這陣子黴漿菌和流感病毒,很多都中鏢了,這也是入冬以來最常見呼吸道感染的致病菌,通常一開始會出現咳嗽甚至肌肉痠痛,病情嚴重還會出現高燒,事實上社區型黴漿菌肺炎對紅黴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出現了,醫界發現近半年來,「黴漿菌」對「紅黴素」的抗藥性暴衝到八成,令人擔心。
    2019/12/17 00:09
  • 女性因疾病死亡近十年增一倍 奪命殺手就是這可怕元兇

    說到了癌症,很多人聞癌色變,感到驚恐!最令人害怕的就是肺癌,通常在初期的時候只能在健檢特別照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來發現早期的肺癌,但往往很多人疏忽或是根本沒有檢查情況下,出現了長久咳嗽和合併咳血,甚至是突然持續性胸痛,這就是典型肺癌症狀!
    2019/12/05 00:18
  • 余苑綺現身「狂咳失神」!李亞萍崩潰:我不哭、我不哭

    上周剛生下第2胎兒子的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因久咳不癒產後照X光發現直腸癌復發,且癌細胞擴散至肺部和肝臟。今(22日)上午余天夫婦及余祥銓等人,陪伴余苑綺前往台北榮總做人工血管,之後將進行化療。余天透露女兒因懷孕已2年沒追蹤,沒想到會這樣,而李亞萍則數度哽咽告訴自己「我不哭、我不哭」,令人心碎。
    2019/10/22 12:15
  • 女兒懷胎久咳竟是癌症擴散!李亞萍暴哭:想堅強可是好難

    資深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的38歲二女兒余苑綺,上周產下兒子後,寶寶才被確診罹患心室中隔缺損需動手術,沒想到近日在月子中心休養的余苑綺,卻又被檢查出直腸癌復發,且癌細胞已從淋巴擴散到肺部及肝臟,讓余天夫婦心痛不已。李亞萍昨(21日)接起電話就不斷暴哭,難過表示「我要堅強,可是…好難喔!」
    2019/10/22 07:59
  • 發燒又久咳…小心是「黴漿菌肺炎」!醫憂:今年恐大流行

    季節轉換時氣溫變化較大,容易感冒,小兒科診所醫師提醒,今年「黴漿菌肺炎」可能相當氾濫。醫學中心發現,黴漿菌肺炎患者數量增加到往年的2倍,其中7成病人對紅黴素有抗藥性,目前仍未有疫苗可預防,因此呼籲民眾,出門應配戴口罩、勤洗手,以保護自身健康。
    2019/10/03 16:48
  • 久咳不癒恐黴漿菌作怪 易群聚傳染學童要注意

    秋天是黴漿菌好發季節,一名5歲女童反覆高燒、劇烈咳嗽,就醫檢查發現大量肺積水,因黴漿菌感染引起,住院3週才退燒。醫師提醒,黴漿菌易致群體感染,學齡兒童要格外注意。
    2019/09/26 12:08
  • 不可輕忽!心臟衰竭5年內死亡率5成 有這些症狀要小心

    心臟衰竭比癌症致命,症狀包含累、喘、水腫,有些病人平躺就會喘不過氣,久咳不停,且常要住院,5年內死亡率高達5成。醫師提醒,三高、心臟病者及有家族史都是高危險群。
    2019/06/14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