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久咳 結果共72筆

  • 狂咳3個月竟是肺癌末期 出現這5症狀快就醫!

    「久咳不癒」要當心了!一名中年女性咳嗽3個月都未見好轉,在家人的建議下就醫檢查,才發現婦人已是肺癌末期!
    2019/04/04 18:52
  • 台灣首例!老翁久咳不癒 驚見甲狀腺長在肺內

    70歲王姓老翁今年8月因咳嗽不癒到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就診,意外檢出甲狀腺竟在肺部,醫師說,醫學文獻記載,全球之前有9例肺內異位性甲狀腺,這名老翁是第10人也是台灣首例。
    2018/11/16 12:06
  • 久咳不停非病! 林口空汙患者增加

    對抗空氣汙染成為全民共識,不過要在用電和空汙之間取得平衡更是政府當務之急,為了達到2025非核家園,不排除擴建深澳電廠,並設置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降低對空氣的汙染,但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日前公布一份數據,直指目前使用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機組的林口發電廠正是讓新竹縣和苗栗縣空氣品質退步的主因,不過真的是這樣嗎?環保署也提出數據反駁。
    2018/09/13 23:07
  • 夏天久咳不癒別輕忽 小心其他疾病找上門

    人人都有咳嗽經驗,有時過幾天就沒事,但有些人咳到出血、失眠,甚至肺快塌陷,有一種咳嗽是致命警訊,且時序進入夏天,如果夏天咳嗽咳不停,且久咳2週以上,小心可能得了心臟衰竭、肺高壓、肺癌、黴漿菌、肺結核、百日咳等,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咳嗽不能掉以輕心,可以從咳嗽的聲音,來判斷輕重緩急。
    2018/07/06 21:25
  • 咳到胸骨痛、難痊癒! 恐染「黴漿菌」勿輕忽

    如果你最近常常咳嗽咳到胸骨痛,類似感冒的情況,但過了一個月可能都還沒好,千萬不要以為只是感冒,可能是黴漿菌感染,最明顯的病症就是久咳不癒,伴隨發燒跟流鼻水,一般診所就能確診給藥,但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嚴重恐怕引發肺積水跟腦炎。
    2018/06/17 13:08
  • 老菸槍「久咳不癒」 竟3種癌同時纏身

    別再抽了!高雄一名長期抽菸的63歲婦人,咳嗽狀況日益嚴重,到診所就診也未見好轉,最後到義大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她同時罹患3種癌症,包括咽喉、下咽和食道癌,由於病程都已偏晚期,在無法開刀的狀況下,僅能靠電療配合化療的方式治療。
    2018/06/08 15:09
  • 「熱甘蔗汁」止咳萬靈丹?當心錯喝反惡化

    許多人久咳不癒會選擇喝「熱甘蔗汁」減緩咳嗽、化痰,當作萬靈丹使用,但中醫師表示甘蔗汁不是任何咳嗽都能適用,當心錯喝反惡化!
    2018/03/01 16:31
  • 肺阻塞久咳易喘   七成患者不知嚴重性

    肺阻塞在全國十大死因排行第七,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指出,肺阻塞初期症狀和感冒相似,加上篩檢評估方式較複雜,七成患者不知嚴重性。
    2017/11/25 15:06
  • 爬樓梯喘不停又久咳 當心肺阻塞!

    肺阻塞平均好發期年齡為40歲,平均每100人就有6-8人會罹患,你也咳嗽一直好不了、爬個樓梯喘不停嗎?那可要當心你可能有肺阻塞!平常靠這兩招,也能自我檢測!
    2017/11/03 15:05
  • 咳嗽逾3月好不了 枕邊人「二手菸」兇手

    如果平常沒有不良習慣,不抽菸、不喝酒,這樣的族群卻人久咳不癒,看醫生後竟然發現肺部是異於常人的。
    2017/10/05 15:30
  • 男子久咳不癒以為是肺癌 手術後發現是…

    一名47歲男子長期有抽菸的習慣,近日卻有久咳不癒的症狀,他便向蘭開夏郡皇家普雷斯頓醫院(Royal Preston Hospital in Lancashire)求診後,醫師以為該名男子罹患肺癌,建議開刀取出腫瘤,沒想到開刀取出的腫瘤竟然是40年前男子誤吞的小玩具,據相關病例報告表示,這種誤吞的情形在兒童中很常見,而吞食的異物很有可能會藏在肺部內層不容易發現。
    2017/09/27 18:03
  • 久咳不癒疑肺癌  支氣管鏡抓出食物殘渣

    80歲林先生咳嗽近4個月,首次就醫懷疑惡性腫瘤,醫師建議切除肺葉確認,他轉向其他醫院檢查,醫師以支氣管鏡夾出塞住的腫塊,發現應是食物殘渣塞住氣管,才導致咳不停。
    2017/04/07 12:38
  • 更新最後一篇「癌男日記」 哥哥:他從未放棄

    一名23歲男網友,今年7月初因為久咳不癒就醫,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四期」,半年來他在論壇《巴哈姆特》寫下自己的抗癌日記;然而,就在21日他的哥哥更新最後一篇日記,表示弟弟已經於20日「在睡夢中走了」。
    2016/12/23 15:45
  • 祖傳秘方!秋天喝「雞蛋金桔茶」止咳顧肺

    入秋以後,天氣漸涼,只要稍有不注意,很容易受到風寒,久咳不止。這時,可以飲用一種客家人的祖傳保養秘方,「雞蛋金桔茶」。將客家人常用的金桔餅,用剪刀或刀子將三顆金桔餅剪碎、切碎,放入碗中,然後加入半碗的水,放進電鍋裡面去蒸,電鍋的外鍋放半杯到一杯的水,蒸好後,打開電鍋,這時電鍋還是熱的,將一顆新鮮的雞蛋打入蒸好的金桔中,用筷子將雞蛋打散,在打散的過程中,因為電鍋的餘溫,雞蛋會呈現半熟的狀態,接著在外鍋加入一點點的水,將電鍋蓋子蓋上,用電鍋的餘溫將它蒸熟。
    2016/09/21 16:23
  • 〈獨家〉驚!4歲男童「久咳」3個月 胸骨塌陷

    經常咳嗽咳不停吃藥也無法治癒,可要注意了,一名4歲男童咳了3個多月,起初以為是感冒症狀,就醫治療照射X光發現胸部肋骨竟然變形,進一步追查,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長期吸入「塵蟎」,導致體內呼吸道發炎,導致肋骨變形,甚至還有孩童因為體質因素吸入過多塵蟎導致紅癢抓破皮,還有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2014/05/18 17:32
  • 戎祥猝逝/心肌梗塞「醉」難察! 錯失1hr黃金救援

    戎祥沒有心臟病史,為何會突發心肌梗塞?他自己坦承曾連續喝酒應酬3個月,太太也說他1個禮拜可以醉上5天,久咳不癒,出事當下,他和友人豪飲1瓶半的威士忌,在酒精催化下,心跳加快,血液會大量往心臟衝,本來就容易導致心律不整,而友人恐怕一時也以為只是酒醉睡著了,才會錯失黃金救援時機。
    2013/01/25 19:00
  • 涼補抗夏!仙草雞解中暑 雪蛤潤肺

    夏天和冬天一樣也能進補,但食材要做些調整,夏天可參考「吃涼補」,吃對藥膳,火氣大和口乾舌燥問題都能有效解決,新北市政府找來中醫師,示範多道藥膳,像雪蛤湯具潤肺補腎功效,能改善久咳症狀;而仙草乾不只能煮成冰涼的仙草茶,燉雞湯也能退火解暑,但醫師提醒有脾虛症狀的民眾,吃涼補前要多注意。
    2012/07/19 12:47
  • 「咳不停、治不好」 抽血才揪黴漿菌

    雖然流感疫情降溫,咳嗽的病患卻似乎沒有減少,而且不少民眾即使看過醫生、吃過藥,依舊咳了好幾個禮拜,治不好!醫師說,這種病患有許多是患了「黴漿菌」,引發肺炎,因為和感冒症狀很像,一般感冒藥卻沒有療效,由於黴漿菌得要抽血才能確定,若是久咳恐怕得到醫院檢查,因為這波流行可能還會持續到5月。
    2011/04/19 12:37
  • 幼兒久咳不癒 黴漿菌肺炎增5成

    天氣越來越冷,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未來兩天氣溫更下探12度,家中老人小孩可要小心生病!尤其是幼稚園以下小朋友,黴漿菌肺炎最近病例大增5成,有的咳嗽、發燒、肚子痛,還有的甚至在皮膚上長疹子,又癢又不舒服,擔心引發嚴重併發症,因此只要小朋友久咳不癒就要看醫生,否則未來幾天,天氣更冷,密閉空間容易互相傳染。
    2008/11/18 12:51
  • 肺癌當肺結核 家屬泣訴醫院誤診

    以癌症防治著名的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遭病患家屬指控,疑似誤診,將肺癌看成肺結核。一名70多歲的老先生,因為久咳不止到仁愛醫院看病,醫生診斷為肺結核,病患因為吃藥沒變好,轉到台大,一檢查竟然是癌症末期,不久後就宣告不治。
    2006/05/30 12:52
  • 學校廚工染肺結核 隔離治療遭開除

    高雄縣大樹國中一名為學生煮營養午餐的廚工久咳不止,還咳出血來,經過檢驗確定感染肺結核,目前這名廚工已經接受隔離治療。但是她帶病煮飯,會不會把病菌傳染給學生?卻讓家長憂心忡忡。
    2004/05/28 18:05
  • 感冒久咳不癒? 當心是氣喘作怪

    最近早晚溫差大,今天(2日)各地又下起大雨,很多人可能都會因此感冒咳嗽。不過我們要提醒您,咳嗽不一定是感冒造成,尤其是久咳不癒的民眾很有可能是有氣喘而不自覺。今天我們要帶您瞭解什麼是氣喘,有什麼方法可以疏緩症狀。
    2003/11/02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