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主教 結果共959筆

  • 涉侵犯人權 美國制裁百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制裁100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他們被控涉及侵犯人權,以及在關閉一所受歡迎大學和監禁一名著名主教方面扮演要角。
    2023/08/20 14:41
  • 教宗宣布2027年世青日在首爾 睽違30年再回亞洲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葡萄牙舉行的「世界青年日」露天的閉幕彌撒中宣布,下屆活動將於2027年在韓國首爾舉行,那將是這項活動睽違約30年後再回到亞洲。
    2023/08/07 06:03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不爽政府斥資迎接教宗!葡萄牙藝術家自製「鈔票地毯」諷刺當局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8月2日至6日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的天主教徒聚會,預計將聚集數十萬名朝聖者,不過有街頭藝術家看不慣當局為迎接教宗而斥資鉅款,直接闖入屆時教宗將慶祝彌撒的場地鋪上自製的「鈔票地毯」,希望藉此批評政府的花費。
    2023/07/31 15:21
  • 愛爾蘭知名女歌手辛妮‧歐康諾猝逝 享年56歲

    80年代末期顛覆西洋樂壇的愛爾蘭知名歌手辛妮‧歐康諾 (Sinéad O’Connor),26日被家人證實已經過世,享年56歲,雖然沒有公布死因,但外界不免臆測她長年飽受精神疾病所苦,加上去年17歲的兒子輕生,讓她病況加重入院治療。辛妮‧歐康諾出道時以一頭短到不行、接近光頭的造型亮相,加上空靈的大眼睛,洋娃娃般的精緻五官,和爆發力十足的搖滾曲風聞名,她翻唱西洋流行歌手王子的歌曲登上生涯巔峰;然而敢怒敢言的個性,卻讓她始終不被當時的社會接受,如今她的去世,讓人再度憶起這些動人的音樂作品,也感嘆她的一生,是如此衝突矛盾。
    2023/07/27 19:58
  • 罕見突破!教宗特使8月訪北京 可能涉及設處議題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樞機主教祖皮,計畫8月訪問北京,是中國大陸近年首度同意教宗特使訪問,因此被義大利媒體認為是罕見突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計畫在下個月訪問北京,訪問將聚焦烏克蘭人道換囚,主要是北京對莫斯科影響力比較大,因此希望能透過人道走廊協商,協助遭到俘虜的烏克蘭兒童獲釋。這次是自80年代樞機主教訪問『共產中國』後,中方罕見再次接受教廷高層公開訪問,義大利媒體認為是一大突破。」
    2023/07/26 15:52
  • 修女「調情神父」遭驅逐!辯稱癲癇發作昏頭 求償3千萬

    美國德州(Texas)一名身障女修道院長日前被抓包與神父「調情」,當下雖辯稱癲癇發作「思緒混亂」,且只有「互傳鹹濕簡訊」,仍被主教依「違背貞潔誓言(vow of chastity)」趕出修道院;近日她一狀告上法庭,指控主教侵犯隱私,違法沒收手機且誹謗,求償100萬美元(約3111萬新台幣),警方已介入調查。
    2023/06/30 12:50
  • 黃敏正接任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 陳建仁觀禮恭賀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月3日任命方濟會士黃敏正擔任台南教區第6任主教,今天在慈幼工商舉辦晉牧就職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到場恭賀。
    2023/06/24 14:40
  • 「山地歌王」萬沙浪辭世享壽74歲 安息禮拜時間曝光

    「山地歌王」萬沙浪於6月18日清晨辭世,享壽74歲。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今(20)日公布他的天主教儀式安息禮拜謹訂於6月26日,於故鄉台東辦理。
    2023/06/20 18:04
  • 時空旅行?16世紀教堂驚見「太空人」浮雕 網:早了3百年

    人類一直著迷於時空旅行,網路上也經常出現各種「時空旅人」都市傳說;近日有民眾在西班牙薩拉曼卡舊主教座堂(Catedral Vieja de Santa María)外牆上發現1個「太空人」浮雕,由於該教堂最早可追朔到12世紀,最新的部分也早在16世紀落成,而全球首位太空人1984年才進入太空,引起「時空旅行」討論。
    2023/06/15 13:57
  • 教堂抓逃逸移工遭控「侵犯宗教」 警:未進入彌撒場地

    上個月28日,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員警在轄區內執行車手提領熱點查緝時,發現有3名男子神情怪異,才一騎車靠近,3人隨即逃往一旁隔壁天主教堂園區內,員警趕緊追上前去,僅攔到其中一名失聯黃姓移工,將人帶返所偵辦。但天主教、移工團體,卻對警方此舉不滿,認為造成現場參加彌撒的其他移工恐慌,侵犯宗教自由和人權尊重。對此,樹林警分局表示員警第一時間基於維護治安職責所在,尾隨進入教會,並沒有闖進彌撒場地,也非無端盤查驚擾在場民眾,強調對於宗教自由絕對秉持尊重,不會刻意侵擾。
    2023/06/13 10:55
  • 教宗疝氣手術成功 執刀醫師:出訪沒問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7日在義大利羅馬的1間醫院,接受歷時3小時的疝氣修補手術。
    2023/06/08 13:31
  • 裸男闖聖彼得大教堂玷汙神壇 梵蒂岡氣炸辦「淨化儀式」

    位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不僅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也被視為羅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是不少觀光客前往梵蒂岡的必訪之地。不過本月初卻驚傳有一名男子在教堂內「脫了個精光」,還站上主祭壇上,讓梵諦岡氣炸,還特別舉辦了一場「淨化儀式」消毒。  
    2023/06/04 18:00
  • 教宗方濟各發燒休息一天後 重返工作崗位

    天主教教廷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發燒休息一天後,今天回到工作崗位。他將進行數場私人會見行程。
    2023/05/28 07:09
  • 澤倫斯基會晤教宗方濟各 討論烏克蘭人道需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梵蒂岡會晤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雙方就協助衝突「無辜受害者」的必要性進行了討論。
    2023/05/14 05:40
  • 葡萄牙國會通過「安樂死法案」 最快今秋生效:外國人不可申請

    經過漫長爭論,葡萄牙國會今天通過法案,允許承受劇烈痛苦和罹患絕症的人接受安樂死。目前全球僅少數國家實施合法安樂死。
    2023/05/13 18:23
  • 教徒抱狗求祝福挨罵 教宗不忍了:毛小孩不可取代真小孩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出席一場人口危機會議時,公開點名義大利當前的低薪、高房價等經濟問題,導致建立家庭這件事只剩有錢人負擔的起,還分享自己之前曾經遇過有一名婦女帶著自己的狗找他,向他說「這是我的孩子」,希望能獲得教宗的祝福,結果當場被他訓斥「沒飯吃的孩子多了,妳給我帶了條狗來?」
    2023/05/13 14:32
  • 糗炸!蔡英文出席國家祈禱會 4度將「彭蒙惠」叫成「戴蒙惠」

    總統蔡英文今(12)日參加「2023國家祈禱早餐會」,與基督教、天主教神師一同為國家祈禱。然而她在致詞時,竟4度將「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知名傳教士彭蒙惠名字講成「戴蒙惠」,經台下出席者多次糾正,蔡英文才驚覺直呼,「喔!因為你坐在戴繼宗(中華福音神學院老師)一旁」,場面一陣尷尬。
    2023/05/12 13:24
  • 烏克蘭啟動反攻前哨戰!俄軍12月以來十萬傷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33天,現在雙方都針對烏軍反攻進入備戰狀態,俄軍對烏克蘭展開新一輪密集飛彈攻擊,烏克蘭最高將領則說,在巴赫姆特摧毀莫斯科最具戰鬥力的部隊。美國最新情報則指俄軍自12月以來,傷亡人數已高達10萬人;俄羅斯傭兵瓦格納也向俄國國防部要求,增加彈藥供給。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則透露,梵蒂岡正進行俄烏和平任務,但細節還不能公開。
    2023/05/02 19:53
  • 教宗方濟各:教廷投入終結俄烏衝突未公開和平任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教廷正參與一項試圖終結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和平任務,但是他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2023/05/01 05:23
  • 厭倦分房!巴西男娶6妻 砸300萬買6米大床「愛人全睡一起」

    巴西聖保羅(São Paulo)51歲男子歐索(Arthur O Urso)因為曾娶了9個妻子在網路上爆紅,雖然在去年已和其中4人離婚,不過後來又有1名女子加入,1夫6妻讓屋內空間十分擁擠。為解決每天分房的困擾,他竟大手筆豪砸8萬英鎊(約313萬新台幣)訂製「6公尺超大床」,乾脆讓妻子「全睡一起」,稱能為愛情「增添情趣。」   《鏡報》、《每日郵報》報導,在IG上擁有20萬粉絲的巴西網紅歐索,在2011年公開自己擁有9名辣妻後爆紅,他強調自己並未腳踏多條船,8名老婆都是經元配盧娜(Luana)同意才迎娶,此舉是為了宣揚戀愛自由。儘管一夫多妻在巴西違法,他還是在天主教堂與妻子們成婚。去年,其中4名妻子和他離婚,他隨後又娶了51歲的瑪麗亞(Olinda Maria),如今共有6名妻子,最小的年僅21歲。   歐索表示,由於家裡人實在太多,為把床位留給妻子們,他有時不得不睡在沙發或地板上,或是每天和不同的老婆擠一張床,為此感到非常心累;厭倦分房之下,他決定豪砸8萬英鎊,訂製一張6公尺x 2公尺「超大床」,「這讓我和妻子的生活更輕鬆。」這張床花了15個月、用了950顆螺絲才組裝完畢。   自從向外界公開「多妻關係」後,歐索便開始在情色平台OnlyFans上拍攝和老婆們的浪漫互動、性技巧等賺錢,每月可進帳5萬英鎊(約191萬新台幣)。他透露自己過得十分「性福」,稱妻子都願意滿足他的性慾,「我們的性生活真的很有趣,不過我很難平衡眾多伴侶的需求,只能制定『性生活時間表』,利用預約制安排。某些時候,我一邊和一位妻子發生性關係,腦中想著的卻是另一位妻子。」
    2023/04/28 14:18
  • 蘇丹血腥內戰奪數百命 方濟各籲停止暴力恢復對話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呼籲蘇丹交戰的軍事派系之間進行對話,蘇丹爆發血腥的戰鬥已進入第2週,至少造成超過4百人喪生。
    2023/04/23 23:06
  • 推特採認證月費制 川普、小賈等名人帳號「藍勾勾」消失

    社群媒體推特今天開始大規模刪除用戶的「藍勾勾」驗證標記,包括羅馬天主教教宗、美國前總統川普、國際巨星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推特帳號的藍勾勾都消失。
    2023/04/21 14:41
  • 義大利復活節 各地天主教堂舉辦守夜禮

    今年復活節是4月9日,而8日復活節守夜可稱是義大利最重要的活動和傳統之一,各地天主教教堂都舉辦守夜禮。教宗方濟各主持復活節守夜禮時也發表談話。
    2023/04/09 14:00
  • 教宗方濟各出院為受難週準備 笑稱「我還活著」

    高齡86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3天前住進羅馬一間醫院治療支氣管炎,他今天出院返回教廷前神情輕鬆地告訴記者,「我沒有害怕,我還活著」。
    2023/04/01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