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空旅行?16世紀教堂驚見「太空人」浮雕 網:早了3百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3:57
西班牙薩拉曼卡舊主教座堂(Catedral Vieja de Santa María)外牆上發現「太空人」浮雕。(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西班牙薩拉曼卡舊主教座堂(Catedral Vieja de Santa María)外牆上發現「太空人」浮雕。(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人類一直著迷於時空旅行,網路上也經常出現各種「時空旅人」都市傳說;近日有民眾在西班牙薩拉曼卡舊主教座堂(Catedral Vieja de Santa María)外牆上發現1個「太空人」浮雕,由於該教堂最早可追朔到12世紀,最新的部分也早在16世紀落成,而全球首位太空人1984年才進入太空,引起「時空旅行」討論。

薩拉曼卡舊主教座堂(Catedral Vieja de Santa María)最早可追朔到12世紀。(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每日星報》報導,薩拉曼卡舊主教座堂由2座教堂組成,最古老的部分可追溯到12至13世紀,較新的部分則建於16世紀;從民眾拍攝的照片可見,歷史悠久的教堂上居然出現一個「太空人」浮雕,畫面一出立刻引起熱議,有網友稱這就是「時空旅行的絕對證據」、「提早300年的神預知。」
 
正當網友熱烈討論「太空人」由來時,馬上有專家出面闢謠,指其為1992年藝術家杰加西亞(Jeronimo Garcia)為教堂加上的現代元素,當時他還雕刻了吃冰淇淋的龍、諾基亞(Nokia)手機、攝影師等。

藝術家杰加西亞(Jeronimo Garcia)為教堂加入現代元素。(圖/翻攝自elviajerofisgon)

除了太空人雕塑外,義大利藝術家羅馬諾(Umberto Romano)於1937年繪製的《品欽先生與定居斯普林菲爾德》(Mr. Pynchon and the Settling of Springfield)壁畫也引起「時空旅人」討論。
 

《品欽先生與定居斯普林菲爾德》壁畫出現「低頭族」。(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這幅畫描繪17世紀英國殖民官被一群美洲原住民包圍的畫面,然而畫中一名頭頂羽毛、下半身圍著白布的原住民,手中卻拿著一個類似智慧型手機的黑色長方形物體,就像現代「低頭族」一般;由於羅馬諾已於1982年過世,後人也無從知曉畫中物體到底是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西班牙#薩拉曼卡舊主教座堂#太空人#浮雕#時空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15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