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中計 結果共124筆

  • 日飛行車首實驗戶外載人!韓砸近40億造空中小黃

    南韓大力推廣新型的代步工具,不僅在大邱市,推出自駕車專用道,官方還預計砸近40億台幣,打造空中計程車。除外,日本民間組織,研發的空中汽車,首度展開戶外載人飛行試驗,除了可以浮在離地30公尺高,還能飛行400公尺距離。
    2023/02/18 19:10
  • 杜拜重啟飛天計程車!亞馬遜無人車載人上路

    全球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歐洲議會正式拍板通過2035年禁售柴油新車法案;而各國也不斷創新突破,杜拜重啟「空中計程車」計畫,最快再3年問世;亞馬遜旗下Zoox的「無人計程車」,也在加州完成首次載客上路。
    2023/02/15 19:54
  • 又有陸偵查氣球飛越!布林肯訪中延期 美中破冰全亂套

    繼美國昨天發現一枚中國偵察氣球侵入領空,讓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難得的訪中計畫宣告延期後,五角大廈今天表示又發現一枚中國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2023/02/04 15:09
  • 「空中小黃」交通革命! 巴黎奧運有望登場

    不只電動車,電動空中計程車的市場,也是百家爭鳴。美國新創公司在2022年底,發表了新一款空中小黃,主打搭乘價格和共享叫車服務差不多。而德國科技公司,更計畫在2024年巴黎奧運,就讓他們的空中計程車正式上場。
    2023/01/25 16:34
  • Archer量產「空中計程車」 找上Stellantis代工

    跨國汽車製造商斯特蘭蒂斯集團(Stellantis)今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宣布,將代工生產美國電動飛機公司Archer設計的「空中計程車」。
    2023/01/06 11:33
  • 防朱聯盟成形「防卡侯」? 朱立倫:有心人轉移焦點不中計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北北基桃大勝,台南、屏東縣都僅以些微差距落敗,隨之而來的是2024總統人選,藍營黨魁朱立倫,會不會挾持這股輔選有功的氣勢,醞釀再參選一次,但似乎茶壺內的風暴也正式展開,傳出現在有防朱聯盟成形,要抵抗朱立倫卡侯,而選後首度在南部露面的朱立倫就說,他要是民進黨的人,就是會刻意轉移焦點,製造讓藍營內鬨的話題。
    2022/11/29 13:49
  • 俄軍號令撤退赫爾松 烏懷疑埋炸彈提防中計

    俄羅斯下令部隊撤離赫爾松,將撤退到聶伯河以東的位置。不過烏軍懷疑,俄軍已經在赫爾松埋下大量炸彈,不敢輕舉妄動。赫爾松是俄羅斯開戰後,俄軍占領的第一座大城,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如今宣布撤退,烏克蘭才會擔心中計。
    2022/11/10 22:47
  • 台積電真能護台?張忠謀:一旦開戰 所有都將被摧毀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成為美國官方兵棋推演的關注對象,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曾在兵推中計畫,為保護晶片關鍵技術,考慮協助撤離包含台積電在內、台灣所有晶片技術工程師。為了深入分析台海兩岸局勢,《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CBS)特別專訪張忠謀等人;當被問到為什麼許多台灣人認為、台積電能保護台灣時,他回答如果對岸領導人關心經濟和人民福祉,也許會克制不會動武,可一旦爆發戰爭,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摧毀。
    2022/10/11 09:45
  • 兵推保護晶片技術 彭博:美擬協助撤離台積電工程師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成為美國官方兵棋推演的關注對象,《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曾在兵推中計畫,為了保護晶片關鍵技術、防止落入中國大陸手中,考慮協助撤離包含台積電在內、台灣所有晶片技術工程師,或是採取最極端的焦土手段,將現有廠房和機具銷毀,另外找尋其他地區進行複製重建。
    2022/10/08 12:03
  • 烏軍「聲東擊西」俄中計敗退 鷹派反普欽聲浪起

    烏克蘭反攻傳捷報,在哈爾科夫收復大片失土,逼得俄軍拋棄軍備逃跑。CNN記者在前線直擊,座車一度遭到俄軍開火。另外紐約時報報導,俄軍因為中計敗退,俄羅斯鷹派人士,已經對普欽出現反彈聲音。
    2022/09/13 20:22
  • 竟然問賣腎賺多少! 高大成傻眼「民眾別中計」

    東南亞人蛇集團詐騙事件頻傳,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法醫高大成卻PO出對話紀錄,說對方竟然問他「賣腎」能賺多少,還說自己不是被詐騙,而是因為家庭因素,高大成傻眼之餘也透露,全身器官價值超過2千萬,也提醒民眾別做傻事。
    2022/08/18 19:13
  • 陳時中戰北市長「競選團隊名單曝」 擬邀陳建仁任主委

    民進黨選對會昨(10)天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會後陳時中表示「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他也感謝黨主席蔡英文和選對會的肯定,參選台北市長徵召任務的交付。英系人士透露,陳時中計畫邀請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吳思瑤、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張茂楠、前副總統陳建仁加入他的競選團隊。
    2022/07/11 10:36
  • 法Viva科技展登場!展場如專櫃?神秘嘉賓「數位現身」

    一年一度的Viva科技展在法國巴黎登場,不同於其他國際大展,大多是企業擠破頭要發布新產品,這場為期四天的展覽,則是大玩異業合作,例如法國郵政局打造自己的新創品牌,鼓勵"鄰居"代收包裹;知名彩妝品牌也出現頭戴式裝置,展場有如百貨專櫃,就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驚喜數位現身!
    2022/06/17 19:58
  • 不滿侯友宜不配合拚公投? 朱立倫:綠營見縫插針別中計

    國民黨備戰1218四大公投,本月12日將與民團一起合辦大型造勢,不過有中常委昨天在中常會上點名「某些縣市首長」不敢在公投議題上明確表態,不該過於英雄主義,而17日公投前夕,黨主席朱立倫要在自由廣場夜宿造勢,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天有行程,不克出席。針對黨內公投紛擾,朱立倫今(2)日回應,民進黨就是希望見縫插針,國民黨一直到18日當天為止,都會安排相關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2021/12/02 12:54
  • 中常委疑部分縣市長公投態度不明 朱立倫:勿中計

    藍綠決戰四大公投,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據與會者轉述,有中常委認為部分執政縣市首長角色不明,更有黨團幹部認為,部分縣市長對公投態度不明確,呼籲黨中央一定要讓所有執政縣市長都站出來。
    2021/12/01 17:40
  • 空前!「會飛的」電動賽車 澳洲沙漠順利試飛

    都市交通的市場規模,潛力無窮,預計超過10兆美元,但各家新創業者不往陸地上看,而是把目標瞄準空中,特別是"電動垂直起降"的市場,最近全球各地,都傳出成功完成首次試飛任務,包括一架由德國製造的空中計程車,周一現身法國巴黎上空,目標2024巴黎奧運提供載客服務;而在澳洲南部的上空,也出現歷史性創舉,因為一架無人飛行賽車完成試飛,預計之後將舉辦三場國際性競賽!
    2021/06/22 19:56
  • 現代攜手通用打造「空中小黃」 現代:2025年就可以上線服務

    Stellantis集團在近期才收購航空興創公司Archer Aviation,Archer還將計畫於2024年打造空中小黃飛機隊。根據外媒報導,Hyundai集團也將與GM集團展開合作,攜手研發飛行汽車,並且Hyundai也預計在2025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看來科幻片中的未來城市風貌有機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真。
    2021/06/15 13:07
  • 競逐未來交通!南韓研發飛天車.AI無人車

    南韓積極發展「城市空中交通(UAM)」,力拚要在2025年前,讓空中計程車在韓商用;去年南韓交通部就曾在首爾汝矣島成功試飛六架「無人飛天車」,不過當時用的是向中國大陸購買的機型;南韓中央大力扶植企業開發「國產」的飛天車,韓華系統公司和現代汽車集團,近幾年就展開激烈研發戰,今年就連大韓航空也加入戰局。世界競逐未來交通市場,另一項發展重點,是「無人自駕車」,南韓電子通信研究院最近研發出一款,接近第四階段、可以「完全」自動駕駛的AI無人接駁車,車上沒有駕駛座,靠聲控AI系統,就能精準且安全抵達目的地。
    2021/06/10 19:55
  • 空中通勤不是夢!美空中計程車目標2023上路載客

    空中通勤不是夢,美國矽谷一間新創公司發下豪語,將在2023年開始載客,他們的空中計程車配備5個座位,可載1名駕駛和4名乘客。創辦人表示目標是,每天替10億人節省1小時,解決大城市的交通壅塞問題。這間新創公司去年12月收購Uber空中計程車部門,並獲得Uber加碼投資7500萬美元,未來將整合Uber的叫車app,乘客起飛降落前後搭配Uber司機接送,讓整趟通勤服務更完善。
    2021/03/29 12:16
  • 真人版八軸競速無人機 Airspeeder目標打造電動空中賽車

    面對都會化所帶來的交通擁擠與污染,除了電動車,近來更興起「無人空中計程車」作為未來交通解決方案,這類透過類似於多軸無人機的eVTOL遙控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概念的空中接駁也受到不少關注。為了加速eVTOL載具發展,來自英國的Airspeeder決定透過「競速」來刺激eVTOL載具發展,就如同賽車刺激汽車技術發展一般,日前Airspeeder推出第三代電動飛行賽車,造型就猶如能夠載人的全尺寸八軸競速無人機,Airspeeder表示,將在2021年啟動第一屆空中賽車賽事,並且規劃於2022年推出真人駕駛版本空中賽車。
    2021/02/08 13:00
  • 點4碗卻端來5碗 網見菜單藏陷阱傻眼:中計了

    很多人到小吃店點餐時,都會習慣在菜單上劃「正」字來標示數量。一名小吃店女員工發文抱怨,昨(24)日上班看到客人在菜單上標示一個「正」字,她以為是要點「5碗」肉燥飯的意思,沒想到餐點端上桌後,客人卻說只點了4碗,事後她回去確認菜單,這才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裡,讓他實在哭笑不得。
    2021/01/25 20:59
  • 算命師稱「與姊夫行房能解煞」 小姨子主動獻身才知中計

    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一名29歲趙姓男子看上自己的小姨子,某天異想天開決定冒充一名算命師,謊稱「必須和姊夫行房才能解煞」,單純的劉姓女子不疑有他,先後與趙男多次發生關係,後來才發現自己被對方欺騙。
    2021/01/06 17:41
  • 國道貨車「禮讓紅斑馬」遭開單 網搖頭:你中計了!

    許多民眾都稱呼國道警車為「紅斑馬」,一名小貨車駕駛表示,日前行駛在國道時,後面出現一輛紅斑馬開警示燈快速接近,他嚇得急忙往路肩靠,卻發現紅斑馬沒有要超車,於是他就開回原車道,豈料竟被開罰單,網友一看都搖頭直呼「你中計了!」
    2020/12/30 13:47
  • 被約市場吃早餐秒答應 男中計淪為「行動掛勾」

    老婆的陰謀?一名男網友在假日時受到老婆臨時邀約,打算到菜市場附近一間好吃的早餐店用餐,沒想到用完餐後讓男網友極度後悔,發現其實掉入了她設下的陷阱,直呼「我的左手已經超過十公斤了」。
    2020/11/16 14:20
  • 日媒試乘陸版「空中小黃」 無人駕駛不怕塞車

    搶空中交通市場,大陸廣州一家無人機製造商,研發出「空中計程車」,現在日本媒體也搶先體驗,只要設定好路線,無人駕駛直升機就可以載乘客到指定地點。業者強調,這架空中小黃的核心技術,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既使在美中貿易戰升溫的情況下,也不怕出現像華為被技術綁架的威脅。
    2020/10/30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