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Viva科技展登場!展場如專櫃?神秘嘉賓「數位現身」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0:37

一年一度的Viva科技展在法國巴黎登場,不同於其他國際大展,大多是企業擠破頭要發布新產品,這場為期四天的展覽,則是大玩異業合作,例如法國郵政局打造自己的新創品牌,鼓勵"鄰居"代收包裹;知名彩妝品牌也出現頭戴式裝置,展場有如百貨專櫃,就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驚喜數位現身!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年一度的法國Viva科技展,在巴黎熱鬧開幕,參展企業除了已在預料中的Meta、微軟、Google等科技龍頭,更多則是被國際彩妝品牌搶去焦點。彷彿走進百貨專櫃,拿起噴了香氣的試紙聞一下,但喜不喜歡、適不適合,不只表情透露一切,頭上戴的裝置更把它圖像化。

 

萊雅集團執行長 耶羅尼姆斯(Nicolas Hieronimus):「你所看到的曲線圖就是這位,正在進行嗅聞的女士的評估結果,它能評估情緒,你會進行一份問卷,評估你在聞每一種香氛的情緒,告訴你是快樂的、感到壓力的,還是自信的。」

接著演算法會對做好的電子問卷,以及感測到的情緒反應進行分析,為體驗者推薦個人化、專屬的香水氣味。

萊雅集團執行長 耶羅尼姆斯:「個人化不只是打造量身訂製的產品,同時也幫助消費者找到對的商品,在香氣建議與消費者滿足度上,精準度達96%。」
 

這是精品品牌聖羅蘭,和美國一間生技公司合作,以「腦波技術」(EEG)進一步讀懂人腦,讓這個試香體驗一開放預約,兩天的時段立刻被訂光。

香水愛好者/體驗者:「還不賴、還不賴,雖然不是百分之百,但他們的香氣建議對我是有用的。」
記者:「你會購買推薦的香水嗎?」
香水愛好者/體驗者:「還不知道,再看看。」

另一間法國品牌蘭蔻,則鎖定居家美容儀器市場,打造更輕、更小台、更容易上手的雙LED導入儀。

歐萊雅全球研發科技負責人 巴隆科(Guive Balooch):「它的操作方式,從這顆含有保養配方的玻璃球,藉由電力將它帶出來,同時再加上兩種波長的光圈,更能深入到肌膚裡。」

大玩科技結合的不只美容界,法國郵政局也打造自己的新創品牌Welco。他們研發的這款APP,主要是鼓勵當收件人不在家的時候,住在附近的鄰居能夠代為接收,而代收有酬勞,在0.5到1歐元之間,一個月最多可以賺到250塊歐元。

Welco營運長 馬佐耶(Mathieu Mazoyer):「以此取代送貨員再折返倉庫,又或者收件人還要跑一趟來領。」
 

而這個創立至今短短六年的Viva科技展,從一開始,只單純為法國新創提供亮相機會,如今已經變成全球舞台。

獨立科技記者 科隆班(Jerome Colombain):「這裡不像拉斯維加斯的CES,盡是高科技產品曝光,而是讓大集團宣布他們的計畫 ,讓不知名的小新創增加能見度。」

由德國新創打造,這台看起來像直升機的空中計程車,其實早在幾年前就亮相過,如今再登場,因為他們即將進行首次試飛。

Volocopter的法國地區負責人 安德烈(Jean-Christophe Andre):「這不是要取代直升機、計程車或Uber,而是當有特別需求時,這樣的交通工具就成了新選項。」

還有中國大陸華為、美國Discovery也來卡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大會第二天,以數位分身的方式驚喜登場,他向全場科技企業喊話,幫助烏克蘭打贏勝仗。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數位的租借法案,現在已成為民主勝利的關鍵貢獻者,尤其在對抗一個看任何現代化都不順眼的帝國。」

只是在戰爭結束前,烏克蘭企業只能走出國際尋找機會,例如這間基輔起家的新創,就帶來號稱用不到殺蟲劑的滅蚊機器,原理是模仿人體發出體味,並釋放紫外線和二氧化碳吸引蚊子靠近。

Mosqitter營運長 戴雅查克(Olga Diachuk):「在到處都有爆炸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工作,我們主要目標是找一個安全地方,可以繼續營運下去。」

歷經疫情再登場的Viva新創展,這次還聚焦新世代的網路科技,跨入元宇宙等新領域,環保與減碳科技也同樣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Viva#科技展#香水#個人化#頭戴式裝置#美容儀器#空中計程車#滅蚊#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51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