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中通勤不是夢!美空中計程車目標2023上路載客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2:16

空中通勤不是夢,美國矽谷一間新創公司發下豪語,將在2023年開始載客,他們的空中計程車配備5個座位,可載1名駕駛和4名乘客。創辦人表示目標是,每天替10億人節省1小時,解決大城市的交通壅塞問題。這間新創公司去年12月收購Uber空中計程車部門,並獲得Uber加碼投資7500萬美元,未來將整合Uber的叫車app,乘客起飛降落前後搭配Uber司機接送,讓整趟通勤服務更完善。
 
不是富豪也能短暫搭乘飛機通勤,美國矽谷新創公司Joby Aviation開發的空中計程車,預計在2023年開始載客。

 
 
Joby Aviation執行主席 席拉:「我們會先在幾個城市啟用,在那些城市深入發展,設置大量的空中計程車,和大量的起飛降落地點,然後依照這個模式去擴張,有點像是先扎根再擴大,如同我說的,我們對2023年上市的目標有信心。」
 
Joby Aviation創立於2009年,研發出至今最先進的垂直起降飛行器,進行超過1千次試飛測試,也是第一架經美國空軍批准的空中計程車,還沒有營收,市場估值就高達66億美元。
 
Joby Aviation創辦人 貝佛特:「一種安靜又乾淨的全新移動形式,我們在Joby Aviation致力超過十年,在我背後你可以看到,我們距離實現夢想有多近,這架飛機全電動,垂直起飛時很安靜,飛行時幾近無聲。」
 
 
Joby Aviation打造的飛行器速度快、噪音低,一般民用直升機最快時速257公里,Joby的飛行器最快時速達到321公里,產生的噪音是65分貝,小於大多數直升機的87分貝,空中計程車配備5個座位,可載1名駕駛和4名乘客,創辦人貝佛特表示,公司目標是每天替10億人節省1小時,解決地面大城市交通壅塞問題。
 
Joby Aviation執行主席 席拉:「我們想提供一種新的運輸方式,讓民眾以快上五倍的速度抵達目的地,而且有更高的安全性,一段時間過後 成本會近似於開車,最終則是達到永續方式、零碳排。」
 
Joby Aviation去年12月,收購Uber空中計程車部門,並獲得Uber加碼投資7500萬美元,未來服務將整合到Uber的app, 快速觸及Uber客群,乘客起飛降落前後,再搭配Uber地面司機接送,讓整趟通勤服務更完善,同時也和英特爾、豐田、jetBlue, 分別在無人車、科技、製造和安全性等方面合作,雄心壯志啟動城市交通新革命。
 
飛行車時代來臨,日本新創公司SkyDrive也加入戰局,他們研發的這輛飛行車SD-03,長寬只有4公尺,目標飛到時速60公里。
 
測試飛行員 大園裕人:「我原本是在自衛隊研究飛機的,想說要做點不一樣,進公司以後發現大家都很有活力,這部分有稍微嚇到。」
 
挖來日本自衛隊成員研發,SkyDrive也獲得豐田汽車、松下電器等日本大企業投資一樣冀望2023年投入商用,2028年全面量產。
 
路透社記者:「這是奧斯頓馬丁對豪華私人飛行器的願景,Volante Vision Concept的設計,具有垂直起飛和著陸功能,時速可達每小時兩百英哩(約322公里)。」
 
 
運輸大戰從地面延伸到空中,美國通用汽車和飛雅特克萊斯勒, 也在今年CES展宣布進軍飛行車領域,傳統汽車廠商及新創公司,都積極布局下一個產業趨勢,但專家分析,飛行車必須配合每座城市和國家法規,也必須規劃城市空中交通網絡,興建多座垂直起降站,空中計程車的商機爆發點,可能得等到2040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交通#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8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