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中英聯合聲明 結果共56筆

  • 快訊/大陸推港版國安法 G7、歐盟聲明:極度擔憂

    針對大陸推動港版國安法,G7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在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極度擔憂,聲明指出,大陸這個決定,和香港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承諾並不一致,香港國安法的提案,嚴重損害一國兩制的原則、以及香港的高度自治,更將危害多年來,讓香港得以繁榮及成功的體制,強烈呼籲大陸政府重新考慮這個決定。
    2020/06/18 08:18
  • 中英外長談「港版國安法」 王毅提出3個尊重

    中英兩國外長昨天通電話,英國外相拉布對中國將實施「港版國安法」表達「深切關注」,並闡明英方立場是中方必須根據「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義務,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
    2020/06/09 10:29
  • 白宮六四聲明 籲中國尊重人權履行對香港承諾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之際,白宮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北京履行「世界人權宣言」與「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維護中國公民權利與自由,並停止迫害少數民族與少數宗教族群。
    2020/06/05 09:19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香港國歌法三讀 立法會最快今表決通過

    《港版國安法》引起中英隔空互槓,英國首相強生搬出「中英聯合聲明」,指控中國大陸侵蝕香港自由,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以英國殖民統治香港反酸,另外香港內部也針對國歌條例草案進行立法,最快下午進行三讀表決。
    2020/06/04 13:56
  • 快訊/港版國安法過關 美加英澳聯合聲明譴責 

    北京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洲四個國家,透過美國國務院發表了聯合聲明,指控北京政府這個舉動,破壞聯合國公約與「中英聯合聲明」。聲明指出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的框架,牴觸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答應國際要保護香港人權利的承諾。聲明最後呼籲北京政府與香港政府、香港人民共同努力,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讓北京政府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
    2020/05/28 23:33
  • 中英聯合聲明35周年 陸強推國安法毀港自由

    港版國安法跟國歌法,激怒了不少香港民眾跟議員,街上跟議事殿堂都有出現抗議跟衝突。今年剛好是中英聯合聲明生效35周年,但沒想到卻在此時,香港擁有的自由,卻將成為過往雲煙。
    2020/05/28 22:29
  • 中使館:不能藉口中英聯合聲明 干預香港事務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昨天說,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任何國家都不能藉口「中英聯合聲明」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2020/05/26 12:05
  • 反國安法!香港示威再起 警催淚彈重出江湖

    今天下午,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工作報告時,再次強調《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重要性,而這部香港版的國安法,將在本周四進行表決,依照慣例一定過關。北京跳過香港立法會的立法程序,直接由中央出手幫忙制定,把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罪,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中。此舉,引發了香港民眾高度不滿,剛過去的週六、日,街頭運動重現。
    2020/05/25 20:06
  • 陸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院:香港自治敲喪鐘

    「港版國安法」在國際間掀起波瀾,英國澳洲和加拿大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認為中英聯合聲明具有法律約束力,北京應該保障香港自治和人權自由,連被認為親中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都說,中方如果堅持通過國安法,美國會帶頭譴責。
    2020/05/23 12:37
  • 港版國安法箝制民主自由!?陳一新:一國兩制朝一國前進

    中國人大在昨(21日)晚間宣布,將「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預計在下週四(28日)表決,引起各界譁然,消息一出令香港民眾不滿,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也透過媒體表示,假設「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的話,恐怕違反了1997年所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同時打擊香港的高度自治。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香港在過去這一段時間,言論自由是勉強是可以被大眾所接受的,但是假設「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的話,香港人民的言論、行動、集會自由將會受到極大箝制,他也表示,一國兩制正式朝一國前進,而香港未來將變成一個普通的大陸特別行政區。
    2020/05/22 18:00
  • 快訊/陸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院:將強烈譴責

    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預計審議港版國安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表示,大陸此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實施無法反映香港民意的國安法,將造成嚴重動盪,美國及國際社會將強烈譴責。國務院也將延遲遞交《香港年度評估報告》,以因應人大會議期間,可能針對香港採取的一切作為。
    2020/05/22 10:01
  • 英促中國與香港示威者對話 遵守聯合聲明承諾

    英國今天敦促中國與香港抗議群眾對話,尊重35年前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做出的承諾。
    2019/12/19 11:29
  • 呼籲北京守承諾 美副總統強調:與港、台同在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再度公開盛讚台灣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並表示與台灣、香港站在一起。他同時呼籲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且暗示若北京不為,貿易協議將難達成。
    2019/10/25 07:11
  • 承受香港貧富極端化深淵 「97後世代」苦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三個多月,毫無停歇的跡象,並且演變成各種方式的抗爭,凸顯香港人極富彈性、順應環境做變化的特質,「公視主題之夜」本周五,將透過一部法國製作的紀錄片,透視這場街頭抗爭能夠延續至今的社會、經濟與政治因素,同理這些回歸前後出生的「香港後97世代」的年輕人,這個世代享受不到經濟繁榮的果實,而是承受成長後衍生的社會不公,包括貧富差距不斷加劇、樓價貴到離譜、薪資停滯等問題,這場街頭運動除了是政治訴求,是可被看成是年輕世代試圖從金融菁英手中,拿回掌控權的長期抗戰。
    2019/09/12 20:06
  • 只想落實香港普選 黃之鋒:我不是分裂分子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否認他是分裂分子,並表示自己只不過想要前英國殖民地香港能落實普選,這是1997年英國把香港移交中國的中英聯合聲明載明的承諾。
    2019/09/12 11:02
  • 北京拒認中英聯合聲明效力 歷程一次看懂

    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中英聯合聲明終極目的是確定中國收回香港,如今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涉。事實上,北京當局拒絕承認中英聯合聲明效力,可以追溯到2014年,如今態度更加強硬。
    2019/08/27 17:32
  • G7關切「中英聯合聲明」 北京:請不要多管閒事

    G7各國領導人今天發布聯合聲明,敦促中國信守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聯合聲明終極目的是確定中國收回香港,如今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涉。
    2019/08/27 16:43
  • G7落幕挺香港 強調「中英聯合聲明」存在且重要

    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領導人今天發布聯合聲明,香港議題搬上檯面,強調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且重要,敦促中國信守承諾維持香港自治。
    2019/08/27 09:45
  • 外交人質? 英駐港領事館.港籍雇員「被失蹤」

    英國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SDI)的僱員鄭文傑,日前出差到大陸深圳,就在搭高鐵返回香港之後,人間蒸發。失蹤了兩個禮拜,大陸外交部證實,鄭文傑遭到深圳警方,裁定行政拘留15天的處分。這起事件引起各界譁然,抓人的時機點相當敏感。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爭議以來,英國從首相、外相到議員,輪番出面向北京喊話,呼籲尊重中英聯合聲明。而北京也屢次,以嚴厲的外交用語隔空回擊。因此,各界揣測,鄭文傑被拘捕和英國近期的言論有關聯。
    2019/08/22 19:59
  • 散播港遊行不實謠言 FB.推特關20萬中國帳戶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經兩個多月,期間網路上各種真假消息流竄,美國兩大社交網站Twitter和Facebook就發現,有許多用假身分申請的帳號,透過假扮成新聞網站,散播香港示威的不實言論,有的內容還把示威者比做恐怖份子。調查證據顯示,這些帳號背後竟然都有「國家力量」支持,而且都跟中國政府有關。Twitter因此停權20萬個帳戶,避免假新聞資訊戰擴大。
    2019/08/21 20:08
  • 快訊/陸稱港有恐怖主義 美籲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針對大陸表示香港恐怖主義抬頭,大陸武警可依法處置,美國國務院表示,呼籲北京政府堅守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的承諾,同時譴責暴力行為,呼籲各方克制,但也堅定支持香港的言論以及和平集會的自由。
    2019/08/13 08:23
  • 歐洲議會決議挺抗爭 呼籲港府撤回修例

    香港一波波抗爭,引發國際社會關切。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呼籲港府必須撤回逃犯修訂條例,並且明確表達站在抗議者這一方。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梅伊也說,希望大陸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不過大陸立刻回擊,暗批英國跟歐盟是給破壞香港穩定的暴力分子壯膽。
    2019/07/19 22:41
  • 緊咬香港問題 英外相韓特:不排除制裁中國

    正在參與保守黨魁選舉的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不肯對香港問題鬆口,與中國的衝突升溫。他不排除對中國展開制裁,或是驅逐中國駐英大使,立場強硬。
    2019/07/05 09:55
  • 英國表態挺香港抗爭 英陸爆外交口水戰

    香港立法會今日決定,因為佔領行動,內部設施遭破壞,立法會今年10月前都不會開會。而中國大陸跟曾殖民統治香港的英國,這兩天則因為反送中,爆發口水戰。大陸公開點名英國外相杭特,不應干擾香港事務,英國則搬出「中英聯合聲明」,警告大陸不可破壞協議。
    2019/07/04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