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英外長談「港版國安法」 王毅提出3個尊重


發佈時間:2020/06/09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0:29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英兩國外長昨天通電話,英國外相拉布對中國將實施「港版國安法」表達「深切關注」,並闡明英方立場是中方必須根據「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義務,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重申國安立法不會改變香港「一國兩制」,他提出「尊重中方維護自己領土上國家安全的正當權利」等「三個尊重」,要求英方在這一問題上務必要採取「慎之又慎」的態度。

 

根據英國外交部官網發布,拉布(Dominic Raab)對於中國提議實施香港國安立法表達「深切關注」,並闡明英方的立場,即中方必須根據「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義務,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

發布稱,兩人還討論了中英兩國如何在共同關心的領域合作,包括氣候變化和貿易領域。拉布並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週出席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主持的全球疫苗視訊峰會表示歡迎。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發布,王毅表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的決定第一條就開宗明義闡明:「國家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這是中方最高權力機關對堅持「一國兩制」的又一次鄭重承諾。中方絕不接受所謂國安立法將改變「一國兩制」的無端指責。
 

他強調,香港現行的資本主義制度不會變,依據基本法享有的各項高度自治權利不會變,香港市民的生活方式也不會變。

王毅說,回顧中英關係歷史,中方從未干涉英國內政,從不對英國國內事務指手畫腳。同樣,中方也希望英方「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根據憲法制定的基本法,尊重中方維護自己領土上國家安全的正當權利,尊重中國中央政府根據『一國兩制』方針對香港實施的管治」,英方在這一問題上務必要採取慎之又慎的態度。

中國外交部稱,拉布向王毅表示,英方願就這次深入交流的內容進行仔細思考,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繼續與中方進行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港版國安法#香港#王毅#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33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