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中生代 結果共339筆

  • 「綠重定義現狀」 鄭文燦:不能總用舊黨綱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拋出構想,說不排除在9月民進黨黨慶時提出新的決議文。像是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就要說明白維持「什麼樣」的現狀。儘管有部分立委覺得沒必要,但黨內中生代代表之一的鄭文燦,就表態力挺,說總不能一直用舊的黨綱。
    2019/01/30 18:47
  • 曾在台中短暫居住過 陸天娜宣布參選美總統

    因為聯邦政府關門,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度,再創新低。為了把川普拉下台,民主黨好幾位中生代的「太陽」,陸續宣布參選總統。被視為「希拉蕊接班人」的紐約州參議員陸天娜是反川大將,她也宣布要角逐總統大位,陸天娜會說流利中文,還曾經在台灣短暫居住過。
    2019/01/16 19:26
  • 完整名單!蘇貞昌「會做事內閣」拍板定案 明起上工

    總統蔡英文11日宣布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一職,13日宣布正式閣員名單,強調成員都是「立刻上手、能接地氣、會做事、中生代」,之後會加強以社群媒體多跟人民做溝通。而名單多為之前閣員留任的原因,就是因為要求「立刻上手」,且許多重大建設進行到一半,所以才會以閣員留任為首選。完整名單如以下:
    2019/01/13 17:29
  • 民進黨阿哥時代!陳其邁入閣 領中生代接班

    陳其邁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黨內立委看好他熟悉民情,還說他是政策控,未來一定展現長才,還說他不只是個暖男,因為他做事要求,邏輯強、對數字也很敏銳,能待在他身邊的幕僚,後來在黨內都很搶手;現在他出任副閣揆,是中生代中行政層級最高的,也象徵民進黨的阿哥時代就位接班。
    2019/01/11 19:47
  • 蘇貞昌可望搭陳其邁掌政院 秘書長李孟諺

    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後,總統蔡英文預計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任閣揆人選。據指出,行政院三長已經敲定,院長副院長應為「蘇邁配」,行政院秘書長則可望由中生代的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線。
    2019/01/11 09:16
  • 92共識被扯一國兩制! 藍中生代要2.0版

    蔡總統界定北京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讓國民黨謹守的九二共識定義,糊模空間受到衝擊。黨內中生代呼籲黨高層應該用更淺白的兩岸論述,讓民眾了解,推出92共識2.0版,或是乾脆不要再用92共識都可以。政論家也認為國民黨大老反應太慢,也沒有共同討論出新的論述,變成各說各話。
    2019/01/07 20:14
  • 李登輝兩國論後 蔣萬安掀藍營路線風暴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同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必須,也引發國民黨內的路線風暴,藍營的中生代立委對於蔣萬安的說法儘管否定,卻也不敢直接力挺,因為蔣萬安的論述,也成為繼李登輝兩國論之後,藍營內的路線紛爭。
    2019/01/07 19:52
  • 30年磨一劍 「大師兄」卓榮泰臨危受命上前線

    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被稱為民進黨內中生代「大師兄」,政壇經驗豐富的他,歷任民代以及府院黨秘書長,這次在民進黨危難時,獲黨內中生代跨派系共推,從幕僚角色一腳跨進戰場前線,「30年磨一劍」,臨危受命承擔團結改革重擔。
    2019/01/06 21:05
  • 民進黨主席不好做 鄭文燦:全力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參與民主進步黨主席補選投票時表示,新任黨主席不好做,不但是執政的後盾,也須積極準備總統及立委選務,自己會以中生代及地方首長身分,支持新任黨主席。
    2019/01/06 13:16
  • 獨派挺選2020! 賴揆:內憂外患國人要團結

    獨派大老大動作要蔡總統放棄連任,根據TVBS掌握到的訊息,大老們屬意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但中生代縣市長力挺蔡英文,英系立委也不滿獨派在不對的時間做不對的事,賴清德則說要國人在兩岸關係緊張的時候,要更加團結起來。
    2019/01/03 21:31
  • 大老籲蔡英文放棄連任 中生代:換人也不會勝選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今天在平面媒體發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民進黨中生代則呼籲,選舉失敗應該找出病因,如果沒有對症下藥,即使換了人也不會勝選。
    2019/01/03 11:36
  • 賴清德去留! 鄭文燦:依我了解他會走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留成謎,民進黨中生代領頭羊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據他的了解,賴清德還是會走。鄭文燦還對接任的新閣揆喊話,希望他有韌性、沉得住氣。至於當內不少人,希望總統放權給新閣揆,鄭文燦倒是呼籲總統應該站上第一線,主導政策。
    2019/01/02 22:09
  • 籲小英站第一線 鄭文燦:不改變2020必敗

    九合一選戰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後成為綠營中生代領頭羊,本週日民進黨將選出新主席,鄭文燦在第二任就職前一天、接受本刊專訪時向黨內喊話,2020大選要延續綠色執政、守住立委席次,民進黨不能有僥倖心理,「不改變就一定輸!」他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站在第一線,清楚告訴國人她的立場、主張。
    2019/01/02 08:14
  • 陳其邁選後攀人氣高峰 好感度大贏韓

    高雄市選戰落敗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反而在選後網路的好感度直線飆高,甚至超越他的對手韓國瑜,專家就分析原因是現在韓國瑜有執政包袱,負評隨著增加,反觀陳其邁沒有壓力做直播跟市民聊天也博得民眾好感,甚至成為綠營中生代的人氣王。
    2018/12/31 20:21
  • 真龍脈來襲! 他分析「這3人」:才是國民黨最大對手

    2018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原本執政的13縣市,席次腰斬只剩6席,中生代的舉動也因此備受矚目。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指出,未來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委陳其邁等人的「真龍脈(鄭龍邁)」連線,才是國民黨未來10年、甚至20年最大的對手。
    2018/12/30 11:01
  • 走出同溫層 卓榮泰跟討厭民進黨的人對話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獲得黨內7位中生代共同推薦,上週五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週日接受本刊專訪指出,九合一選戰民進黨支持者熱情消退有3大主因:反映民情不夠快速、執政者心態鬆懈、黨內力量互相抵銷。為喚回支持者熱情,他宣示當選後將大量起用立委擔任黨務主管,連結民意與政策;他也標舉「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對黨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2大參選原則。
    2018/12/23 12:49
  • 國民兩黨各有包袱 中生代接棒有影無?

    這次的選舉過後,國民兩黨也積極尋求改變,因為非典型的政治人物也能有不錯表現,可見選民偏好已經不同,但所謂的轉型交棒,甚至中生代崛起,但對兩大黨來說,將要面臨的困難和阻力,可是各有不同。
    2018/12/21 22:58
  • 曾怒嗆段宜康 卓榮泰曝私下和解:共同改造民進黨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選後行政院長賴清德遭立委段宜康質詢時拍桌痛批,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隔空跟段互嗆,要段出來參選黨主席,但最後竟然是在多名黨內中生代大咖力挺下,出來角逐黨主席,卓、段2人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因此備受關注。對此,卓榮泰昨(19日)晚間上政論節目時透露,雙方已私下見面溝通和解了,未來會共同承擔民進黨的改造。
    2018/12/20 08:00
  • 爭綠黨揆!游盈隆高歌 批綠「鴕鳥主義」

    民進黨的黨主席之爭出現兩名競爭者,頻頻被質疑是為了保總統連任才出征黨魁的卓榮泰,今天上廣播節目駁斥保皇派的說法,他強調民進黨沒有讓總統「優先連任」這個黨章,對手游盈隆也火力全開,批評民進黨是鴕鳥主義,總統蔡英文是地下黨主席。
    2018/12/19 18:05
  • 要跟「討厭民進黨」群眾對話 卓榮泰:願和館長直播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時,曾提及要與「討厭民進黨」的群眾對話。卓榮泰接受本刊專訪時進一步解釋,因為由討厭民進黨的朋友提出問題,應比自體療癒更有效,但他也會傾聽支持者的聲音。「我可以去跟陳其邁喝咖啡,我也可以去跟館長聊一聊啊!我可以唱詹雅雯的〈深情海岸〉,我也可以找鄭進一來唱〈家後〉吧!」
    2018/12/19 07:42
  • 黨是大家的! 鄭文燦:承擔責任無關派系

    對於民進黨中生代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願意站出來是因為表達「黨是大家的」,每個人都需要承擔責任,和任何派系都無關。
    2018/12/18 17:58
  • 民進黨內重整關鍵 中生代接班看好誰?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之後,黨內「中生代接班」的聲浪不斷,這次外界看好的中生代,包含接下代理黨主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文化部長鄭麗君,還有兵敗高雄的陳其邁跟台中市長林佳龍,但中生代接班,想要重振黨內士氣,黨政經驗夠不夠力,怎麼消化派系隔閡,都是重要關鍵。
    2018/12/17 22:51
  • 鄭文燦:錯的事情就要更改 跟年紀無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7位民進黨中生代共同推薦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啟動中生代接班。對於部分黨員質疑,卓榮泰非中生代。鄭文燦今天表示,錯的事情就要更改無關年紀。
    2018/12/17 11:32
  • 和總統不合是主因? 吳乃仁怒「退黨退流」

    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不滿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征黨魁,說要退黨,還說自己已忍耐很久了。外傳這指的就是吳乃仁跟總統蔡英文的關係,當年吳乃仁入監服刑,出獄後就和總統漸行漸遠。而新系的段宜康,也在臉書酸卓榮泰,是高層傳達雷霆之怒的「管道」,但卓榮泰否認!
    2018/12/15 21:40
  • 總統操盤派幕僚與會喬黨魁? 卓榮泰駁

    民進黨7位重量級中生代力拱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出征黨魁,不過現在卻傳出登記前一天的聚會,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也有參加,外界就好奇這難道代表黨魁人選,也有總統蔡英文的意志嗎?但卓榮泰否認,他強調沒有府方的人與會。他也透露禮拜一會和院長賴清德溝通,希望這個月就能夠辭去政院秘書長一職專心選黨魁。
    2018/12/15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