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總統不合是主因? 吳乃仁怒「退黨退流」

記者 陳靜宜 柳采葳 吳承翰 / 攝影 林亞男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21:40

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不滿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征黨魁,說要退黨,還說自己已忍耐很久了。外傳這指的就是吳乃仁跟總統蔡英文的關係,當年吳乃仁入監服刑,出獄後就和總統漸行漸遠。而新系的段宜康,也在臉書酸卓榮泰,是高層傳達雷霆之怒的「管道」,但卓榮泰否認!

圖/TVBS

 
中生代推舉卓榮泰選黨魁,但曾和卓榮泰互槓的立委段宜康似乎沒消氣。他在臉書上說卓榮泰,在11/27主動邀集記者 ,對他講兇悍的話,但他知道那是中午便當會的產物,酸卓榮泰只是傳達雷霆之怒的管道,這是指卓榮泰替總統傳達雷霆之怒嗎,不過隨後再看臉書貼文,這兩句話就被刪除。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卓榮泰:「不宜說憤怒,只是我一個情緒,那個情緒來自我的內心,沒有任何外力。」

但卓榮泰出馬,還是讓新系大老吳乃仁不滿,直言要退流退黨,一說是不滿新系鄭文燦,挺了嗆段宜康的卓榮泰。

 
圖/TVBS

桃園市長 鄭文燦:「派系事務我不會任何評論,現在是民進黨的生存發展(最重要)。」

但外傳真正讓吳乃仁退黨的原因是她,原本吳乃仁和邱義仁,是蔡英文打選戰的得力助手,不過2012年蔡英文敗選總統後,同年2月吳乃仁在台糖董事長任內,因涉入售地案,入監服刑3年,出獄後,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似乎不想再跟他有關聯,雙方就此分道揚鑣。

記者vs.總統 蔡英文:「(乃公退黨原因,是因為不滿你),現在這個時刻,我真的不同意再用派系的角度,來看黨主席選舉。」

圖/TVBS

吳乃仁此時選擇離開,也被國民黨立委酸是撈夠了才跳船,還爆料吳乃仁的一對兒女分別在台苯擔任董事長及董事,兩年就撈了3500萬,就連太太也擔任台苯顧問。

消息浮上檯面,吳乃仁表態, 吳家將全面退出台苯,一場黨主席之爭,卻衍伸出更多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卓榮泰#吳乃仁#退黨#新系#大老#中生代#黨魁#黨主席#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60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