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段宜康:吳乃仁之怒在於不思檢討搞封建八股


發佈時間:2018/12/1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6: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退流退黨。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他猜想吳乃仁之怒,是因為民進黨在敗選後不敢大開大闔檢討、搞這套封建八股的憤怒。

新潮流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黨內中生代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民主進步黨主席,創流大老吳乃仁在LINE群組內表達不滿民進黨不思檢討,並對鄭文燦非常失望,決定退流退黨。

 

民進黨新系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由卓榮泰個人發表參選聲明,不必揪這一大群人集體背書壯膽;反而更能在這個困難時刻,展現獨立的政治人格、勇敢迎接挑戰的氣魄與決心。

段宜康說,他猜想吳乃仁之怒,「是對我們在敗選之後,進退失據、瞻前顧後的憤怒;是對我們不敢大開大闔檢討的憤怒;是對我們還在花心思搞這套封建八股的憤怒」。

民進黨新系立委許智傑表示,昨天深夜先看到7位縣市長共同推舉卓榮泰參選黨主席,事前不知情,凌晨2時30分收到吳乃仁在LINE群組說要退流、退黨的事,「我們都覺得非常意外」,但黨主席既然有人肯出來承擔,就不要去問誰跟誰曾經有過不愉快,黨還是團結一致是最重要的。
 

許智傑說,吳乃仁是民進黨的智多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當然有比較不一樣的政治判斷,今天吳乃仁做這樣的判斷,也許表示對現在改革步調不夠,所以才會「毅然決然」;在人事底定後,還是呼籲總統府、行政院,要如何往尊重最大社會共識的共同方向去走,這才是大家要的。

民進黨新系立委吳思瑤說,吳乃仁一輩子都是關心台灣民主社會的人,可以看出他對於眼前的政局高度關心與憂心。

吳思瑤說,昨天難過一晚都很難睡,畢竟與吳乃仁大家感情很深,他對黨的貢獻很大,希望吳乃仁能夠繼續留下來指導。她說,民進黨現在禁不起失去任何一股力量,尤其吳乃仁又是這麼重要、前輩級的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段宜康#吳乃仁#民進黨#新潮流#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71

0.9742

1.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