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出同溫層 卓榮泰跟討厭民進黨的人對話


發佈時間:2018/12/2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3 12:49

【鏡週刊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獲得黨內7位中生代共同推薦,上週五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週日接受本刊專訪指出,九合一選戰民進黨支持者熱情消退有3大主因:反映民情不夠快速、執政者心態鬆懈、黨內力量互相抵銷。為喚回支持者熱情,他宣示當選後將大量起用立委擔任黨務主管,連結民意與政策;他也標舉「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對黨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2大參選原則。

卓榮泰說,執政黨要貼近民意,要說人民聽得懂的語言,而不是專業語言,他當選後願和在野各政黨領袖對話,跟更多「討厭民進黨」的人對話,甚至網紅「館長」陳之漢若願邀他直播,他也很樂意,因為可以聽到同溫層聽不到的聲音。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民進黨需要什麼樣的黨主席,而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執政黨。」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上週五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站在他身旁的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前立委陳其邁5位黨內中生代領袖。聯名推薦卓的還有台中市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獲得跨派系中生代支持,讓卓成為下任黨主席呼聲最高的人選。

重用立委 貼近民情

本刊16日下午專訪卓榮泰,距離他13日晚間同意參選僅60多個小時。談到決定參選的心情,他強調,中生代考量的不是派系,而是九合一選戰民進黨遇到空前挫敗,他認為民進黨支持者熱情消退有3大原因,包括對民情反映不夠快速、執政心態鬆懈,及黨內力量互相抵銷。
 

要如何喚回熱情?卓榮泰說,他當選後將大量起用立委擔任黨務主管,讓黨更接近民意,若有政務官到黨內說明政策,黨務主管參與討論就能連結民意和政策。至於執政心態鬆懈,他舉例部會首長簡報時「有時候講得太專業,有時候講得太省略,專業到只有他懂,省略到每個人都不懂。」執政者是否使用民間用語、亮麗的數據是否貼近人民感受?以後都要再加強。

卓榮泰還說,黨內力量互相抵銷,要如何對付外在壓力?畢竟內部整合一定有人犧牲、成全,黨的領導者要將複雜問題簡化成大家可接受、可行的目標,因此要化解黨內力量衝突,就要靠「整合、成全、犧牲」的原則。

傾聽反方 知己知黨

新任黨主席第一個挑戰就是下月27日登場的北市、中市立委補選,卓榮泰坦言:「這張空白的成績單很難填。」他認為,要透過主席補選過程讓人民看到民進黨正在轉變,需要團結與檢討,所以他設定的參選原則是「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對黨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若人民深切感受到民進黨的改變,相信補選時人民的熱情就能化作選票。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卓榮泰專訪】民進黨改革無上限 他要大量用立委當主管
【卓榮泰專訪】綠白合作 他說2次選市長綠都有幫柯文哲
 
【卓榮泰專訪】新主席第一戰 卓:這張成績單很難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民進黨#執政黨#民意#中生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56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