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阿哥時代!陳其邁入閣 領中生代接班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3:31

陳其邁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黨內立委看好他熟悉民情,還說他是政策控,未來一定展現長才,還說他不只是個暖男,因為他做事要求,邏輯強、對數字也很敏銳,能待在他身邊的幕僚,後來在黨內都很搶手;現在他出任副閣揆,是中生代中行政層級最高的,也象徵民進黨的阿哥時代就位接班。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安慰他!我相信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

 

趕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卸任前,陳其邁特別到台中跟他一起看市政建設以及安慰他連任失敗的心情,現在這位暖男已經有新任務,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立委江永昌:「大家也都知道陳其邁就是趕趕趕,蘇貞昌、陳其邁也都是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知道地方民意真正要什麼。」

圖/TVBS

 
黨內立委眼中的陳其邁,是個邏輯能力強、對數字也很敏感,能從他身邊活下來的幕僚,像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黨內就炙手可熱;而對國民黨立委來說,陳其邁也是個可敬的對手,不管話語交鋒或對議事規則的了解,他都不落下風。這次的內閣改組,也看出中生代接班的輪廓,以高票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大阿哥,接任副閣揆的陳其邁是目前中生代中,行政層級最高的,被徵詢掌交通部的林佳龍則是三阿哥。

立委林靜儀:「政府希望能夠讓更多新的、年輕的政治人物,站到政府重要的位子上,把他們長期經營,以及長期觀察到的國家需求,能夠帶到政府未來的政策裡面。」

黨內立委稱讚陳其邁願意在黨最低迷的時候承擔,還稱他是個「政策控」,但馬上就是2020選戰,每一步都要很小心。

立委吳思瑤:「在這個位子上,沒有人是安全,每一個人都應當每天像走鋼索一樣,要全力以赴拿出最好表現。」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阿哥世代,代表民進黨接班梯隊成形,選後陳其邁聲勢逆勢上漲,現在入閣帶領著阿哥世代,累積政治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陳其邁#阿哥世代#民進黨#接班#吳思瑤#林靜儀#鄭文燦#林佳龍#江永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63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