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中正紀念堂 結果共1,024筆

  • 服務8百到1千人!黃珊珊居隔敲定台大醫體育館「急門診採檢」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防疫諮詢會議中指示,北北基桃須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晚也發文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繼續增設PCR採檢站,除榮總接手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採檢站,每日可服務2000人外,今天下午也敲定由台大醫院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設立急門診採檢站,每日可服務800到1000位民眾。
    2022/05/14 23:26
  • 柯P:規劃加開中正紀念堂車來速 關懷包到5/14發完 

    今天全台本土64972例,其中台北11613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預估,疫情洪峰會在下週五並呼籲,輕症者使用防疫急門診。他說,自己有監看住院狀況,目前使用氧氣以上的才住,有些80歲以上、懷孕36的民眾,可以視情況,只要把住院天數做更嚴格限制,就不用再加開床位,原則上是重的才住院,輕的在防疫急門診處理,並規劃加開中正紀念堂車來速。
    2022/05/13 16:49
  • 準備上路! 「南區車來速」設木柵機廠停車場

    篩檢人潮爆量,北市宣布將新增「車來速」PCR採檢站,地點規劃在木柵機廠的停車場,未來如有需要,中正紀念堂也是選項,而今天(9)兒童防疫門診開張,其實就是親子版「綠色通道」,上午不到八點已經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排隊採檢。
    2022/05/09 15:05
  • 台鐵產工喊話總統記得「最軟的一塊」:妳說勞工要跟老闆表心聲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未經協商就送立法院,在今(1)日勞動節發起不加班活動,多數司機員不願出勤,讓台鐵今天只能開出18班次列車。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原定至總統官邸抗議,但遭警力攔截,遂於附近的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附近召開記者會。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不滿的說,政府用污名化手段在對付台鐵員工,2018年以來各機關都去過了,卻都沒回應,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要跟老闆說出心聲,「勞工是妳心上最軟的一塊,請問妳做到了嗎?」
    2022/05/01 14:40
  • 去蔣! 促轉會曝4組中正紀念堂「解構設計」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針對台北市選情釋出一份民調,其中立委蔣萬安,在被陳時中、黃珊珊雙面夾擊的局面下,仍舊領先高達10個百分點,似乎想藉機傳達,沒有所謂「萬安警報」。不過,今天促轉會,公布4組中正紀念堂的「解構設計」,希望解構威權軸線,身為蔣家第四代,蔣萬安也再度被點名。
    2022/04/29 14:51
  • 中正紀念堂轉型4設計圖曝光 變兒童遊戲場、青年築夢村落

    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行政院促轉會今(29)日起,一連4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我們的明日公園-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設計展」,4組空間專業設計團隊提出的轉型設計方案構想,與從不同角度切入所繪製的設計圖也一併曝光。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應移除銅像,但保留堂體改為「民主歷史記憶館」。
    2022/04/29 13:50
  • 中正紀念堂轉型變「兒童遊戲場」?蔣萬安轟:加劇社會撕裂

    年底選戰逼近,備戰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拋出「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引發討論,而近日行政院促轉會公布方案,其中一選項為引入「兒童遊戲場」等設施。對此,蔣萬安今(29)日受訪表示,兩蔣對中華民國的付出是不容扭曲的,「非常遺憾,促轉會狹隘、去脈絡化地看待歷史,只會加劇台灣社會撕裂」。
    2022/04/29 12:08
  • 促轉會5月提中正紀念堂轉型報告 設計展先登場

    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今天說,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5月底會將報告送給行政院;促轉會本月29日將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轉型設計展,由4組建築設計團隊發想中正紀念堂的未來。
    2022/04/25 16:44
  • 立法院遷至中正紀念堂? 蔣萬安:應徵詢民眾意見

    針對中正紀念堂被列為立院遷址選項之一,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國會遷址是非常嚴肅的課題,也牽涉到非常多層面,要從國家長遠發展規劃,以及國會運作順暢、行政效能維持來討論,也應徵詢民眾意見。
    2022/04/21 12:53
  • 游錫堃明舉行國會遷建選址記者會 柯文哲曝討論過這2地點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啟動「新國會園區選址」傾聽行腳,18日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北市府除原建議中正紀念堂等6地點,日前再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等4個新地點,供立院作為新園區選址。對此,柯文哲今(17日)受訪表示,立法院留台北運作對國家長期發展比較好,游錫堃有找他討論,雙方都有提出一些地點,不過台北大片土地很少,他能幫會盡量幫,目前看起來舊空軍總部、後備司令部兩地點比較適合。
    2022/04/17 14:09
  • 藍綠對決淡化黃珊珊?蔣萬安喊「迎戰民進黨」

    2022台北市長前哨戰開打,根據網路媒體民調顯示,在青年支持度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贏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蔣萬安今天回應,自己將會推出更多青年政策,更強調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就是要正面迎戰民進黨,形塑藍綠對決,似乎想淡化黃珊珊的色彩。
    2022/04/15 13:02
  • 戰北市危機?蔣萬安「青壯年族群」支持度落後黃珊珊、陳時中

    台北市長選戰年底登場,根據網路媒體最新民調,國民黨人選、立委蔣萬安,對上可能人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支持度都有拉近的趨勢!但在年齡層上,年輕人支持度最高的是黃珊珊,蔣萬安則落後,被認為跟日前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引起爭議有關係。
    2022/04/14 19:12
  • 參選北市箭在弦上!蔣萬安與議員閉門會 最好奇這件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箭在弦上,今(13)日前往北市議會拜訪黨籍議員並舉行閉門會議,為了選戰需要、加強聯繫,議會黨團也將成立和蔣萬安的共同Line群組,針對未來議題與政策統一口徑,而對於近期熱議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也有藍營議員在會中詢問蔣萬安的態度與完整想法。
    2022/04/13 16:40
  • 中正紀念堂轉型惹深藍不滿 蔣萬安說要這麼做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文化部擬功過並陳,在前總統蔣中正銅像旁陳列「獨裁事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表示要將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過去70年,台灣各個族群、世代,努力貢獻的成果,但一席言論讓黨內深藍族群跳腳。對此,蔣萬安今(11)日重申,主要是不希望中正紀念堂轉型由少數官員、政黨決定,他會持續與黨內溝通。
    2022/04/11 10:32
  • 為「去蔣」槓蔣萬安 張亞中:和民進黨拿香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初選新人,紛紛找來黨內戰鬥力強的人來站台搏聲量,像是趙少康或是張亞中等等,就被外界質疑是因為蔣萬安太溫和,而最近拋出中正紀念堂改名議題,也被張亞中砲轟,這根本是拿著香跟民進黨一起拜。
    2022/04/09 19:06
  • 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蘇揆:連他都知道要改變

    中正紀念堂被視為威權象徵,不少人希望拆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8日拋出新想法,稱要將中正紀念堂升級、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表示,威權的象徵在民主的今天,連蔣萬安都知道要改變了,至於要怎麼改,大家可以討論。
    2022/04/09 18:40
  • 蔣萬安搶攻港湖!幾步之遙 黃珊珊子弟兵這麼攔截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前一天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可以改名「台灣建設紀念館」引發討論,不僅黨內深藍出現反彈的聲音,就連青年軍都有意見,蔣萬安回應,就是要讓社會充分對話,要不要改名也不是特定人或組織就能決定的!
    2022/04/09 13:29
  • 蔣公銅像怎處理? 蔣萬安:有人刻意操作仇恨不值得一談

    年底選戰逐漸升溫,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內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但其身世也屢遭攻擊,蔣萬安昨(8)日首度主張「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被解讀為參選台北市長的轉型正義議題拆彈,引發討論,而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要先釐清蔣公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今(9)日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若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讓社會仇恨對立,那根本不值得一談。
    2022/04/09 11:08
  • 2022先拆彈? 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改名」

    中正紀念堂轉型,在文化部主導下,紀念元首陳列廳增列「獨裁事蹟」,讓身為蔣家後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要把中正紀念堂升級成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所有幫助台灣發展的英雄們,被質疑是幫自己選台北市長先拆彈。
    2022/04/08 19:42
  • 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方 洪申翰:自己公媽自己拜

    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身世頻成話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公開表態「身為蔣家後人很光榮」後,今天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疑,「蔣委員要不要說清楚,那這個你心目中的台灣建設紀念館內,會不會有蔣介石銅像的存在?」,他還建議,「就把蔣介石銅像帶回家吧,你們家族要怎麼呵護要怎麼保養都行,自己的公媽自己拜」。
    2022/04/08 19:03
  • 贊成中正紀念堂改名 蔣萬安:可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年底選戰逐漸升溫,各政黨摩拳擦掌展開布局,而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更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內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但其身世也屢遭攻擊,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8)日拋出新概念,要將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過去70年,台灣各個族群、世代,努力貢獻的成果。
    2022/04/08 11:58
  • 轉型首步?中正紀念堂「蔣中正展」 改功過並陳

    中正紀念堂一樓常設展重新開幕,除了過去「蔣中正文物展」外,也新增了「鄭南榕的言論自由展」,還特別在4/7言論自由日這天啟用,不過原本傳出蔡總統也會出席,但後來公開行程上卻沒有,被解讀是因為上次「肯定蔣經國」事件,所以先不碰敏感問題。
    2022/04/07 20:05
  • 喜歡達利《葡萄收割者》作品! 展覽場偷絲巾遭逮

    逛藝術展竟然順手牽羊偷東西!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中正紀念堂,參觀藝術家達利的作品,但他進入商品店挑伴手禮,竟然偷走一條價值將近三千元的絲巾,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小偷一路騎YouBike,隨即掌握身分。
    2022/04/04 13:07
  • 上班驚魂!捷運台大醫院站突竄濃煙 乘客嚇壞

    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今天(11日)早上軌道突然竄出濃煙,現場瀰漫刺鼻燒焦味,也有不少乘客嚇壞,北捷說明,是中正紀念堂站到台大醫院站間軌道,突然竄煙,當下有立刻通報,處理時間約為4分鐘,不過竄煙原因為何,將在收班後調查。
    2022/03/11 14:04
  • 快訊/北捷車廂在台大醫院站冒煙傳燒焦味 台北捷運回應了

    上午有民眾搭乘台北捷運到台大醫院站時,表示聞到燒焦味,而且車子突然停下,超過一半乘客跑下車,對此台北捷運表示「淡水信義線中正紀念堂站往台大醫院站站間軌道有少許煙霧已排除,目前營運正常。」
    2022/03/11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