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中正紀念堂 結果共1,024筆

  • 沒因混打棄AZ!接種率達9成 莊人祥訪施打站:狀況良好

    第12輪疫苗已於昨(22)日開打,提供BNT疫苗第一劑,以及莫德納與AZ疫苗第二劑接種,指揮中心在台北市增設5處BNT疫苗施打站,分別位於衛生福利部1樓大廳、交通部1樓大廳、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預約人數約9600人。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一早實際走訪現場,表示整體狀況良好,等候、報到、注射、留觀等區域動線順暢,工作人員皆有積極導引,快速消化預約接種的民眾。
    2021/10/23 14:17
  • BNT加開5處 中正紀念堂開打首日5120人約滿

    史上最大規模的第12輪疫苗接種計畫,為了解決北市的預約爆量問題,指揮中心緊急加開5個施打站,共計調整增加4.5萬疫苗可預約數。其中,中正紀念堂接種量最大,每天可以打5120劑,要拚5天接種2萬6千劑。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中正紀念堂開打的第一天到場視察。
    2021/10/23 12:51
  • 支援北市!北榮進駐中正紀念堂 拼日打5千劑BNT

    因應第12輪大規模接種,北榮今天進駐中正紀念堂開設接種站,預計明天起每天派140人、日拼接種5000劑BNT疫苗,5天可望接種超過2萬5500劑疫苗。
    2021/10/22 18:01
  • 北市加開5處BNT接種站!「這地點剩最多」還有2萬劑

    第12輪疫苗接種昨(18)日上午起開放30歲以上民眾預約BNT,然而還是很多民眾抱怨根本約不到,雙北市也出現預約塞車、量能不足的問題。對此,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加開5個接種點,其中有1處剩餘的BNT疫苗最多。
    2021/10/19 14:37
  • 原住民 「好久沒有聚一起」 現代舞風演繹生命力

    台灣原住民族群共有16族,各族的語言、習俗與習慣雖不盡相同,但共同的語彙係為「一起」,一起為完成一件事而聚。110年度中正紀念堂原住民族藝文表演,主題「好久沒有聚一起」,鼓勵族人們從熟悉的生活開始,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對空間的認同,一步一步找到回家的路。
    2021/10/10 10:46
  • 促轉會擬拆蔣中正銅像 朱立倫慈湖謁陵批「破壞歷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上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國民黨總理孫中山獻花致敬,接著前往桃園慈湖及頭寮靈寢謁陵,針對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方案,未來中正紀念堂將轉型成反省威權的歷史公園,並建議移除前總統蔣中正銅像,朱立倫表示,所有在台灣的民眾對於歷史應該尊重,尤其中華民國歷史,包含蔣中正保衛台灣,到前總統蔣經國建設台灣,這都是事實,不應該破壞歷史與文化資產。
    2021/10/07 21:24
  • 獲全台穆斯林友善景點認證 台北主題旅遊再加開

    國際組織評等2021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台灣列為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的第2名,台北市有全台首認證的證穆斯林友善景點, 為推廣穆斯林旅遊,台北市觀光傳播局10月份推出兩場主題二日遊,行程安排參觀台北市穆斯林認證之景點,如中正紀念堂、陽明山國家公園及故宮博物院,也貼心安排了祈禱時段、入住穆斯林友善旅館,並到清真認證的餐廳享用臺北美食。
    2021/10/06 18:40
  • 秀拋槍、耍槍!國軍樂儀隊雙十彩排贏喝采 場邊娃娃兵超吸睛

    距離雙十國慶只剩下一個星期,三軍儀隊和國防部聯合樂隊今天(2日)下午在中正紀念堂進行彩排,大秀拋槍和耍槍,贏得民眾滿堂喝采。場邊還有小朋友穿全套制服模仿儀隊表演,模樣超可愛!
    2021/10/02 21:40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馮世寬:我個人非常反對

    促轉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移除蔣介石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他個人反對,而且非常反對,因為「蔣公救國救民,解救光復台灣,如果當年沒有蔣公打古寧頭戰役,不會有今天的台灣」。
    2021/09/30 14:42
  • 台東中正紀念堂拆除! 轉型「長照園區」

    台東中正紀念堂拆除!位在台東卑南鄉,民國45年成立的太平榮家,過去專門安置榮民,全盛時期曾有5000多名居住,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這裡的土地漸漸變成閒置空間,現在縣府展開為期3個月的拆除作業,預計未來將這裡轉型為「長照園區」,活絡附近發展。
    2021/09/24 18:21
  • 中正紀念堂轉型 蔣萬安表態「保留銅像、公開完整史料」

    促轉會日前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計畫,規劃拆除前總統蔣中正同銅像,引發藍營批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3)日表示,促轉會不該全面否定蔣中正,這並非和解而是製造對立仇恨,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可行方向,保留銅像並公開所有政治檔案史料,讓功過並存,讓民眾看到歷史全面、自有公斷。
    2021/09/13 10:00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 朱立倫:要不要拆中山高?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你敢拆除兩蔣銅像,我敢打垮文化台獨」,他反問促轉會,有沒有決心敢抹去兩蔣為台灣奮鬥的一切痕跡,要不要拆除中山高速公路。
    2021/09/09 15:41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蔣中正銅像 蔣萬安批:無助社會和解

    促轉會昨天公佈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擬拆除前總統蔣中正銅像,並改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蔣家後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9)日出席戰鬥藍記者會時受訪表示,促轉會目前最迫切的事是返還給受難者、家屬被國家不法判決所沒收的財產,因為他們年事已高也都逐漸凋零,跟時間賽跑。
    2021/09/09 14:39
  • 國慶主視覺未見國旗、國號 遭批「英文台獨」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研擬要將中正紀念堂改成「反省威權歷史公園」,蔣萬安就痛批,促轉會的方式只是在製造仇恨,另外,國民黨也罵國慶主視覺居然沒有國旗國號。
    2021/09/09 13:44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 蔣萬安:無助和解無法認同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劃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製造對立及仇恨,無助社會和解,實在無法認同。
    2021/09/09 12:55
  • 【今日熱搜】澎恰恰/四叉貓/陳柏惟/中正紀念堂/颱風

    今(9)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澎恰恰」。5歲資深藝人澎恰恰去(2020)年驚傳欠債2.4億、宣布破產,近期積極賺錢還債的他,昨(8)日卻傳告別訊息給女星佩真,表示「今晚,是我人生的最後一晚。」消息一出,讓外界相當擔心,所幸他今(9)日在臉書發文報平安,坦言「心理受到很嚴重的打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9/09 12:36
  • 拆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朱立倫批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政府與其要拆銅像不如先下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民進黨不但抹殺歷史,還要改變歷史。
    2021/09/08 17:44
  • 中正紀念堂銅像將拆除 江啟臣:跟塔利班沒兩樣

    促轉會今(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未來將改名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並拆除掉前總統蔣中正銅像,規劃方案也會納入「任務總結報告」提交行政院,完成促轉條例所賦予的法定任務​。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受訪時批評,「應該是現任者要先反省自己吧」,民進黨不僅一黨獨大,還是公認的民選獨裁,與其拆除銅像,不如自己先下台。
    2021/09/08 15:12
  • 促轉會:中正紀念堂擬轉型歷史公園、移除蔣介石銅像

    促轉會今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盼兼顧轉型正義與銘記歷史刻痕,且將公共空間還給民眾。
    2021/09/08 13:38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出爐 擬改造為反省威權公園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主軸轉型,改造園區成為歷史教育素材,並提出大廳銅像應予移除、堂體功能及外觀應予改造等處置措施。
    2021/09/08 11:21
  • 江啟臣軍人節秀海龍蛙兵照致敬 質疑政府不夠尊重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由於正值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分別在中正紀念堂、桃園、國父紀念館參加慶祝活動,除了向國軍致敬外,也爭取黨員支持。
    2021/09/03 12:33
  • 北市確診個案足跡!曾搭捷運到西門、台北101、吃涮涮鍋

    台北市政府今(11)日公布最新確診個案,公共場域的活動史。證實案15907於7日下午5時許,去過位在中正區的遠東百貨台北寶慶店,而9日及10日,也搭乘捷運到過西門站、中正紀念堂站、台北101/世貿站,以及台灣銀行萬華分行等。另外案15908,則是7日時,去大同區的易明軒庭園餐廳,9日到大同區延平北路的錢都日式涮涮鍋台北延平店。
    2021/08/11 15:26
  • 北市公布2名確診者足跡 遠百寶慶店及2餐廳

    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確診者足跡,包含遠百寶慶店、台灣銀行萬華分行、易明軒庭園餐廳、錢都涮涮鍋延平店;捷運部分則包含西門、中正紀念堂、台北101/世貿站等站。
    2021/08/11 15:01
  • 中正紀念堂階段性轉型 文化部加入人權觀點導覽

    針對各界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討論及建議,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一定要往前走,目前已經加入轉型正義與人權觀點的多元導覽,也持續與各界充分溝通。
    2021/03/09 13:42
  • 客委會紙風車攜手 藍色雨馬帶來祝福與希望

    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攜手,新作《雨馬》本週將在中正紀念堂藝文廣場演出。象徵祝福與希望的雨馬今天正式亮相,帥氣身形加上彩虹般飛揚鬃毛,令路人驚呼,紛紛駐足拍照。
    2021/03/08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