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歡達利《葡萄收割者》作品! 展覽場偷絲巾遭逮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3:39

逛藝術展竟然順手牽羊偷東西!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中正紀念堂,參觀藝術家達利的作品,但他進入商品店挑伴手禮,竟然偷走一條價值將近三千元的絲巾,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小偷一路騎YouBike,隨即掌握身分。

圖/TVBS

 
逛完展覽來到商品店,穿牛仔褲深色上衣背著紅色書包的男子,看上一條絲巾,越看越喜歡,竟然趁著沒人注意,對摺再對摺,塞進口袋,沒結帳就離開,業者事後發覺,商品數量與帳目對不攏,調閱監視器才知道遭小偷。

記者李潔:「來參觀天才達利展,這名男子竟然在商品店,偷走其中一件絲巾,上面印著達利的作品,價值2880元。」

圖/TVBS

員警獲報,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嫌犯曾一度騎乘Youbike,這一租借就會留下紀錄,警方上個月初找到人,41歲方姓男子到案後供稱,很喜歡這件絲巾,自稱自己也是藝術家,一時起貪念,才順手牽羊。
 

中正紀念堂這回展覽西班牙藝術家薩爾瓦多˙達利的作品,嫌犯偷走的商品圖騰,是達利以水彩畫的舞台劇場景設計圖《葡萄收割者》,有人解釋,達利將大象的腳設定幼小纖細,是要警醒世人名利脆弱易逝,如果有出現樹枝通常代表"無能",是超現實主義最主要代表人物。

圖/TVBS

仁愛派出所所長張育銘:「方姓犯嫌本身熱愛此藝術展覽,另外本身亦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看見一條這個藝術展覽,作品的紀念絲巾,覺得非常喜愛,一時貪念眼見四下無人,便隨即將這個絲巾,塞入口袋中後快步離開。」

遭竊的絲巾,這一幅彷彿只會出現在夢境的扭曲形象,到底與嫌犯的心境產生什麼共鳴不得而知,但偷東西就是不對,自詡藝術家的他,如今成了藝術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葡萄收割者#藝術展#達利#偷絲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93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