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中文標示 結果共60筆

  • 毛寶:新品已依規定標示 抽驗為舊品

    針對媒體報導,毛寶「天然洗淨劑」未依規定以中文標示品名、主要成分化學,毛寶表示,抽驗到未依規定標示產品為舊品,所有新品皆依規定標示。
    2017/07/12 15:23
  • 禁核食! 北市最快9月強制食品詳標產地

    北市議會三讀過關,全面封鎖日本福島、茨城等5個受輻射污染地區生產製造或加工的食品,未來在北市流通的日本食品必須以中文標示原產地,包括「都、道、府、縣名」都要標示清楚,否則通路商或進口商最高將挨罰20萬!
    2017/05/03 21:30
  • 母親節送化妝品 挑選2大重點看清楚

    母親節腳步近,想送化妝品孝敬媽媽,眼睛得睜大。食藥署今表示,日前進行化妝品檢驗,不合格率近2成,呼籲應慎選來源清楚且有完整中文標示的產品。
    2017/05/03 12:34
  • 連鎖髮廊遭點名!燙髮機、護髮藥劑不合格

    台中市稽查16家髮廊的燙髮機器,發現有15家沒有貼上商品檢驗標識,甚至知名連鎖髮廊也被點名,另外其中9家的護髮藥劑也沒有中文標籤,成份標示也不明,甚至查到1家業者使用過期產品,馬上要求下架,依法裁罰。
    2017/03/29 12:28
  • 蠶絲被4成標示不實 竟有含量僅5%

    消基會今天公布與標檢局合作檢驗市售蠶絲被15件,結果有3件沒貼商品檢驗標識,6件中文標示不合規定,且這6件當中有1件是有商品檢驗標識,標示為蠶絲30%,實際僅有5%。
    2017/01/12 15:38
  • 圍巾抽檢品質合格 9件中文標示未過關

    冬天外出穿上大衣、再披上圍巾可以讓身體更溫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圍巾檢測結果,儘管15件品質項目皆合格、游離甲醛未超標,但有9件中文標示初步檢查不合格。
    2017/01/05 11:38
  • 防核食闖關 食藥署:首次進口要逐批驗

    防納豆附核災區醬油包事件重演,食藥署長姜郁美今天表示,未來邊境將針對日本新進口的第一批產品,進行逐批開箱、拆封檢查,核對中文及日文標示,不讓核災縣市食品有機可乘。
    2016/12/13 12:51
  • 這不是菜瓜布! 民眾誤把棉花糖下水溶化

    日本百貨裡有一款品名為懷舊棉花糖的零食,因為整塊長長白白的造型,竟然被消費者誤以為是拿來洗碗的菜瓜布,就有店員說接到客訴,抱怨怎麼買回家的菜瓜布遇水融化,問清楚才發現是消費者自己搞錯,像是這種進口食品或料理包,如果沒有詳盡的中文標示,就很容易讓消費者看了霧煞煞!
    2016/11/22 19:22
  • 兒童雨衣抽驗 1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兒童雨衣商品檢測結果,共購買16件兒童雨衣檢測及標示查核,其中品質項目及商品檢驗標識全合格,但有1件因未標示適穿身高,中文標示不合格。
    2016/11/02 13:47
  • 旅行箱不符標準!2標示不清 1檢測不合格

    標檢局從各大百貨、商場、零售通路,隨機採購10件旅行箱,發現有3件不符規定。其中有2件中文標示不合格,另外1件在物性檢驗不符合國家標準,而廠商也已經下架處理。標檢局提醒,民眾在購買行李箱時,還是先查看商品的中文標示是否清楚,也可以先試用看看,拉桿跟輪子是否正常。
    2016/10/25 17:17
  • 可充式鋰電池問題多! 3成電容量不足難續航

    3C電子產品是許多現代人生活中的必要配備,電池的續航力和安全性格外重要,消基會和標檢局聯合抽查,市面上10件可充式鋰電池,不僅中文標示都全不合格,如果發生使用問題,消費者恐怕求償無門,其中還有3件電容量更被檢測出標示不實,加上如果充電時間一拉長可能造成短路走火。
    2016/05/10 18:29
  • 看攏嘸!恐龍展互動遊戲 民眾怨翻譯怪

    暑假到了,不少家長都帶小朋友一起看展,不過,有民眾指出,上個月中帶孩子參觀恐龍特展,其中一項互動遊戲,中文標示寫「如果鑼聲是響比賽開始,用大的聲音和拍手支援」,讓人難以理解,另外,有些設施只標示日文。實際走一趟恐龍特區發現,翻譯的部分已經改善,互動體驗區也有專人解說,主辦單位解釋,當初設施由日本廠商翻譯,民眾反映後也立即改善。
    2015/07/09 13:24
  • 爸媽注意!「泡泡水玩具」含菌 不合格名單一覽

    小朋友最愛玩的泡泡水玩具,家長們安心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104)年1月間於大賣場、便利商店、文具行及玩具店等銷售通路隨機抽樣17件泡泡水玩具進行檢測,結果結果發現品質部分有4件「生物性安全要求」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中文標示部分則有10件不符合規定。提醒民眾購買泡泡水玩具時,要多加留意。
    2015/07/07 11:22
  • ​日核災區產品賣入台 光看包裝難辨「代碼」

    日本核災區食品被賣到台灣,衛福部強調,絕無隱匿!第一次是在2月26日邊境查驗時發現,有商品包裝盒「產地中文標示」和日文原標籤不同,再從代碼追查,查出將近有300項產品,是從日本福島縣等地區賣到台灣。毒物專家說,如果這些食品殘存的輻射值超過標準,問題會比黑心食品嚴重,民眾如果擔心買到疑慮商品,可以直接搜尋「製造商」加上「製造所固有記號」這幾個字,就能查到代碼,比對是否來自日本核災區
    2015/03/25 19:44
  • 貨架上還有! 日核災區食品入台暫停賣

    進口商疑似將日本核災區域食品改標賣到台灣,衛福部發現有些餅乾包裝盒,上頭原產地中文標示「日本東京」但底下日文區卻寫著「茨城縣」,有不少產品流入量販和百貨公司,今天上午在日貨專賣店還能看到被衛福部點名「有疑慮」的商品,不過店員強調,這些東西都準備下架沒有繼續銷售
    2015/03/25 12:53
  • ​〈快訊〉日核災區商品「魚目混珠」銷台 283品項下架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最新消息,從日本核災區出產的商品,魚目混珠賣進台灣!新北市衛生局、新竹市衛生局跟食藥署聯手,調查轄內盛裕、勵拓、上煬、太冠等公司的倉儲,發現包括「龜甲萬醬油」、「日清杯麵」、 「可爾必思」等283件品項,中文標示的產地與日文不符,而原產地其實都是已經公告暫停進口的日本縣市,總共封存20.4公噸
    2015/03/24 20:28
  • 麥當勞番茄醬也「哈韓」? 民眾抱怨「看嘸」

    最近如果有到麥當勞,您可能會發現怎麼番茄醬不一樣了!以前全中文標示,現在卻是深紅色的全韓文版。不少民眾抱怨看都看不懂,吃起來也怕怕的。不過麥當勞貼出告示,原來是美國西岸的罷工影響,讓進口番茄醬來不了,因此只能從韓國緊急調貨
    2015/01/04 17:17
  • 2件玩具槍違規 「子彈小」誤吞恐窒息

    標檢局抽查大賣場及生活百貨,共20件玩具槍,有7件中文標示不清,其中有2件玩具槍附設的子彈,規格太小,容易被小朋友意外吞下肚,可能導致窒息的意外,已經被勒令立刻下架、禁止販售。
    2014/06/19 21:05
  • 飯店遭爆「過期吐司」 供客吃下肚

    新北市一間商務旅館遭到民眾投訴,業者竟然使用過期吐司販售給客人當早餐吃,衛生局獲報後立刻前往稽查,發現吐司全部過期,更誇張的是就連咖啡豆也完全沒有中文標示「有效期限」和「成分說明」,被新北市衛生局依法開出限期改善勸導單,無獨有偶,就連量販店販售知名品牌「加卡比餅乾」,也過期照樣繼續販售,民眾痛批實在太離譜。
    2014/03/21 12:55
  • 雷神巧克力、餅乾漏「中文標」 官員:開罰

    不少從國外進口的零食、玩具,都大受台灣人喜愛,像是有一款雷神巧克力,甚至在台灣成排隊風潮,不過上頭竟然沒有任何中文標示,成分是什麼,讓民眾看到一頭霧水,連進口賣場裡的洋芋片,還有濃湯罐頭,都出現根本沒標示或是標示不清的狀況,讓家長都很擔心,不知道小朋友吃下肚的究竟是什麼,面對這麼多「欠缺標示」的狀況,衛福部承諾,會開始加強查緝。
    2014/03/04 13:37
  • 日韓商品未標中文 產地不清民眾混淆

    平價日、韓商品受民眾受歡迎,但民眾買到的真的是日本、韓國做的嗎?消費者協會抽查台中日韓連鎖商店,發現有8成中文標示都不清楚,民眾把中國大陸製造的商品誤以為是日本做的,覺得被騙了,送交台中市消保官後,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如果沒有,業者就要下架或是連續開罰到改正為止。
    2013/11/28 14:21
  • 【悠遊熱帶嶼】「標中文、新航線」 普吉島災後挽台客

    【悠遊熱帶嶼】系列報導,今天開始把目光轉到另一個東南亞小島、泰國的普吉島!普吉島曾是台灣人最愛的度假首選,但自從南亞海嘯重創後,台灣客人潮始終大不如前,近幾年,普吉島不論賣場、飯店,四處可見中文標示,甚至當地航空公司也新闢航線,讓我們來看看普吉島做了哪些努力,想拉回台灣人的心。
    2012/11/14 19:32
  • 「花錢買垃圾」 港模賣BB霜無標示

    由港星吳彥祖妻子、香港名模Lisa S創立的時尚美容網站,標榜每個月付388元,每個月就可以得到5到6樣的化妝品或是保養品,但被會員投訴,8月配送的產品,多數沒有中文標示,其中BB霜狀況不少,有的瓶子打不開、玻璃罐破裂,甚至有油水分離的情況;民眾質疑品質有問題,目前香港業者透過官網留言致歉,強調是因為有防曬效果的關係,才會油水分離。
    2012/08/31 12:16
  • 金字塔會發亮? 拼圖包裝遭批「不實」

    一位民眾上週參觀完「埃及古文明展」後,順手買了一個金字塔拚圖當紀念品,外包裝看起來金字塔有發亮效果,而且英文標示寫著附有燈泡,不過回家開封才發現燈泡沒附在裡面,打電話向廠商詢問,結果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這標示的英文「WITH FLASH」是可附可不附的意思,民眾氣不過,認為沒有中文標示就算了,而且外包裝還廣告不實。
    2011/09/20 19:43
  • 〈獨家〉香水吧便宜搶客 分裝販賣標示不清

    在各大夜市現在都出現一種所謂的香水吧,把香水都裝在一管管的玻璃瓶裡,再依消費者要購買的數量分裝成小瓶,店員還會拿出一本各大知名品牌的產品書,表示他們賣的香水香味就和這些大廠牌一模一樣,只是省去品牌的包裝費用,平均5ml只要150-200元,價格相當便宜,不過TVBS記者就直擊到2間,分別聲稱是法國及澳洲進口的香水吧,沒有中文的進口證明,分裝後也沒有中文標示,明顯違法。
    2011/08/22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