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中國民國 結果共186筆

  • 共軍24架次大規模擾台!陳一新:圍魏救趙防美動南海心思

    中國大陸軍機連續2天飛入我國西南方海、空域,國防部與外交部10日晚間接連舉辦記者會,引發關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連續召開兩場記者會的確傳遞出一些訊息,對象分別為美國、中國大陸,及中華民國內部人民。首先針對美國的部分,主要是想提醒對方注意『台海安全正受到威脅』,應該不久後美國就會派出軍艦、軍機,達到對中國大陸威攝的作用;再來中國大陸的部分,主要是要告訴中國大陸及全世界,這樣連日擾台,是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行為,萬一日後有衝突,應該是中國大陸要負全責;最後針對國民,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飛機全程監控、應變,全部都在掌握之中。」他也解釋,「共機之所以會選擇南海,是因為相較於台海、東海,對南海沒有那麼大的把握,表面上假裝是要犯台,實際上是要防止美國南海動作的心思。」但陳一新也提醒,「這次情勢的確不尋常,過去大多派出一、兩架軍機而已,但這次竟高達24架,雖然我國有做好準備,也有所掌握,但這些只是『治標』,若要『治本』還是得確實改善兩岸關係。」 另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在訪問中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間並沒有簽署任何和平協議,和平與否取決於兩岸間有沒有互相信任,此次軍事情勢提升,除了兩岸因素外,也與美國施壓中國大陸有關。」但張競也提到,「共軍活動的區域,仍屬國際空域、海域,他們操演參考坐標也不會是海峽中線或防空識別區,且基本上,因為飛行高度的關係,對我們民航安全是沒有妨礙的,這也是為什麼台北飛航管制中心沒有提出任何警告。」
    2020/09/11 18:07
  • 新版護照惹議!網考古「1940年」封面:好有設計感

    為了增強護照辨識度,並強化台灣元素,行政院2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新版中文維持「中華民國」,英文「REPUBLIC OF CHINA」則以文繞圖的方式融入國徽中,並將「TAIWAN」字樣放大,預計明年1月發行。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也有網友翻出1940年的中國民國護照,引起一片讚嘆。
    2020/09/04 14:34
  • 快訊/李登輝病逝 馬英九不捨「致上誠摯哀悼」

    馬英九辦公室今晚表示,李登輝前總統曾擔任中華民國元首和中國國民黨主席,包括馬前總統在內,臺灣許多政治人物都曾是他的部屬,對於李前總統辭世,馬前總統感到不捨,並對李夫人及家屬致上誠摯哀悼之意。
    2020/07/30 20:29
  •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馬英九不捨:感念他對台灣的付出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搶救不治,享耆壽98歲。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李登輝前總統曾擔任中華民國元首與中國國民黨主席,帶領國家與黨的發展,包括馬前總統在內,台灣許多政治人物都曾是他的部屬。對於李前總統辭世,馬前總統感到不捨,並對李夫人及家屬致上誠摯哀悼之意。
    2020/07/30 20:23
  • 中國將審「香港版國安法」 國民黨籲尊重港人自治

    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國民黨今天呼籲北京政府,尊重港人自治精神,審慎思考國安法是否只是讓中共當局對香港治理更缺乏社會支持;國民黨也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2020/05/22 12:57
  • 遭國民黨停黨權 李來希:君子絕交不出惡聲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發言惹議,除遭中國國民黨停黨權、公務員協會也將提撤榮譽理事長,但李來希今天表示,尊重決定,君子絕交不出惡聲。
    2020/05/14 13:15
  • 提「中國民國」要道歉?! 黃暐翰:教授踩紅線帶頭霸凌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因在課堂上提到「中華民國」而被校方要求道歉一事,引起大眾討論,教授也獲大量支持,但當網路上流出教授上課影片時發現,該教授不僅對著人在中國視訊上課的學生有歧視言論,甚至平時就常在課堂上提出種族歧視,才會導致該陸生寫信給校方舉報,資深媒體人黃暐翰表示,一開始輿論導向教授,但當事情抽絲剝繭後可發現,教授在課堂上有許多非課程相關的言論,這樣的歧視已經可以算是帶頭霸凌,大家應該要將心比心,就如同台灣學生到大陸求學也不希望被罷凌一樣, 今(13日)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也視訊連線到大學生盧同學來詢問大學生對此事的看法,她表示教授的言論帶有歧視的感覺,雖然教授可以發表他的想法,但不該在課堂上表示,更不該使用那麼偏激的言論來對待任何一個外地來的學生。
    2020/05/13 18:50
  • 為「中華民國台灣」抱不平 陳玉珍嗆譚德塞:欺善怕惡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在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歧視,甚至攻擊他長達3個月,引發各界譁然。對此,曾經因說「中國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惹議的金門縣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說話了!她昨(12日)在社群網站上要求譚德塞公開向台灣人民道歉,並呼籲民進黨政府善用時勢重返WHO。
    2020/04/13 08:30
  • 施明德夢到建議國民黨改名「多2字」 全場:太厲害了

    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慘敗,黨內改革聲浪不斷,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更提議要「中國國民黨」黨名拿掉「中國」2字,引各界討論。對此,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21日)在臉書透露,自己曾在夢中建議改名為「中華民國國民黨」並說明原因。
    2020/01/21 20:12
  • 海軍女兵「抬頭挺胸照」 千名網友暴動:該簽了

    國防部近年為了更貼近民眾,推出「小人物大英雄」系列,拍攝陸海空三軍服役的士官兵形象照,讓民眾了解國軍的辛勞和服役初衷,而26日晚間PO出永嘉軍艦女上兵的形象照,亮麗的臉蛋,加上傲人胸圍,引發網友一陣熱議,暴動直呼「想簽下去!」
    2019/12/27 08:53
  • 如與中國開戰 吳斯懷:會站在中華民國這邊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吳斯懷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有民眾Call in詢問,如果台灣今天與中國開戰,會站在哪邊。吳斯懷回應,「我當然站在中華民國這邊」,願粉身碎骨支持中華民國毫無疑義。
    2019/12/19 10:50
  • 李佳芬訪華府 韓國瑜後援會吸引逾700人相挺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天訪問華府,出席當地韓國瑜後援會活動。李佳芬表示,中華民國面臨生死存亡關鍵,許多年輕人說不出口國名,僑胞應踴躍回台投票。
    2019/12/08 09:47
  • 退黨!郭台銘親筆聲明:要做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郭台銘今(12日)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並親筆寫下退黨聲明,表達對國民黨的初心不變,只是無法繼續並肩作戰而有些惆悵,但他知道自己正在做一件將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2019/09/12 16:16
  • 周錫瑋願為中華民國而戰 批蔡英文想宣布戒嚴

    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落敗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上週接受外媒訪問,表示自己的立場是「中華民國統一中國」,發言惹議,他昨(22日)再開直播反擊,表示「願為中華民國而戰」,也批評總統蔡英文刺激中國政府,為的是要在台灣宣布戒嚴、停止選舉。
    2019/07/23 13:36
  • 不挺台獨就不會被中國攻擊 外媒質疑周錫瑋:這是正常生存方式嗎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回答「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問題時,則認為「只要不搞台獨什麼都能談」,近日他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則再一次強調這個論點,周錫瑋受訪時指出,如果和中國人談,會發現只要不支持台獨,就不會被攻擊,但同時也被主持人質疑「你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的生存方式嗎?」
    2019/07/20 17:37
  • 韓國瑜:兩岸交流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說,中華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很清楚,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一個自由地區、一個大陸地區,兩岸交流一定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19/06/25 23:19
  • 郭董聽到一定氣死 沈富雄談兩個中國:最可笑就是馬英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他提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以及「一中各表的中國是兩個中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說法。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最可笑就是馬英九,誤解郭的意思,「郭董聽了一定氣死,很嘔!」
    2019/05/13 22:40
  • 一中是兩中國? 藍營強調「一中是中華民國」

    郭台銘提出一中各表是兩個中國的說法引發討論,藍營也趕緊強調,一中指的是中華民國,而朱立倫也再次表示,九二共識絕對不能表成「兩個中國」,還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該會提醒郭董。
    2019/05/12 19:18
  • 去德國僅花25秒爽通關 李正皓:背後最大「功臣」是他

    日前曾有網友PO出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的標示牌上,出現我國國旗,台灣也是德國列為可快速通關的10國之一,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20日也分享自己去德國時,花不到30秒就到登機閘門,排在後方的中國大陸旅客想尾隨,反被要求排隊。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昨(21日)表示,中華民國護照能在世界暢行無阻,不知道主要的功臣就是他們口中「賣台」的馬英九嗎?「不懂某些人為什麼可以爽成這樣」
    2018/12/22 13:08
  • 中華民國國旗覆棺 英國二戰老兵完成遺願

    二戰仁安羌戰役獲國軍解救英國老兵費茲派翠克的葬禮今天在里茲舉行,4名國防部在英進修軍官以中華民國國旗覆棺,替他完成遺願。
    2018/09/21 08:33
  • 害台灣在國際上孤立 國民黨:蔡政府應道歉

    薩爾瓦多將與中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舉行記者會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我國邦交國現為17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今日確認建交長達80多年的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這是蔡英文政府執政2年3個月以來第5個斷交的邦交國,讓台灣在國際空間上更加緊縮,這是蔡英文政府必須負的完全責任。讓台灣孤立,讓中華民國與邦交國一個個斷交,蔡英文政府請向國人道歉。
    2018/08/21 17:26
  • 藍批綠讓台灣更孤立 籲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薩爾瓦多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表示,邦交國一個個斷交,蔡英文政府請向國人道歉。國民黨也呼籲中國大陸應當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不該限縮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
    2018/08/21 11:56
  • 吳敦義:2020年勝選 才有機會撥亂反正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行動中常會表示,唯有贏得2020年選舉,才有機會撥亂反正,讓中華民國朝四大目標邁進。
    2018/08/08 17:23
  • 遭指國民黨附隨組織 救國團澄清業務不涉黨務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國青年救國團彙整其沿革史指出,民國41到58年為政府機關、59到77年為社會運動機構、78年迄今為公益社團法人,業務不涉黨務,未來解散或撤銷歸政府所有。
    2018/08/07 16:40
  • 力挺吳音寧! 果菜七大公會:做最好的總經理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果菜等七大公會今天開記者會,中國民國青果商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邱進福說,吳音寧上任後做事積極,七大公會全力支持。
    2018/06/14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