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中國民國 結果共186筆

  • 林全一中原則說 國民黨質疑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表示,若如行政院長林全所言,中國大陸所講的「一中原則」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為何國民黨執政8年,中華民國從未曾「被消滅」?
    2017/06/26 15:47
  • 吳敦義:九二共識是反台獨最好路線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在台南市謝票時表示,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下堅持一個中國,才是確保中華民國尊嚴,堅決反對台獨最好路線。
    2017/06/23 14:36
  • 社區知情權 吳志揚:應積極公開資訊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志揚今天表示,社區知情權屬中華民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每個人應知道所處環境中有何風險;政府應積極公開相關資訊,讓民眾確實掌握。
    2017/06/09 11:45
  • 參與WHA 陸委會盼大陸務實面對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台灣從不接受陸方提出的一中原則,盼陸方務實面對中國民國存在的事實。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從醫療、衛生、人道的角度出發,跟政治沒有任何關係。
    2017/05/22 09:56
  • 吳敦義向大陸喊話 勿妨礙台灣出席WHA

    世界衛生大會今天報名截止,台灣尚未收到邀請函。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說,無關意識形態的國際組織,希望中國大陸基於普世價值,不要妨礙中華民國出席,比較合乎常理。
    2017/05/08 13:12
  • 詹啟賢:健康優先 務實爭取WHO參與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呼籲海峽兩岸的高層,以中華民國2300萬國民的健康福祉為優先,把政治上的爭議擺到一邊,務實的參與WHO的運作,出席WHA的相關會議。
    2017/04/27 16:42
  • 一例一休衝擊排班 美容百貨業者盼彈性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今天表示,怕觸法但成本有限,導致櫃姐、髮型設計師想靠加班費多賺錢都沒辦法;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秘書長詹武哲說,希望有彈性。
    2017/03/17 15:08
  • 國民黨提385億債權 黨產會:等申報

    中國國民黨今天表示,國民黨過去繳購公債、協助國家度過危機,目前仍持有尚未兌償約新台幣385億元的中華民國政府債權。黨產會對此回應,待國民黨申報時再處理。
    2017/03/17 12:43
  • 洪秀柱: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中華民國的憲法就是一中的憲法」,憲法增修條文內容是因應國家統一前的需要,而訂定的條文,但並非明天或後天統一,要有一定的步驟和方向。
    2017/03/03 16:25
  • 洪秀柱:民進黨將二二八當政治提款機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很遺憾民進黨將二二八當政治提款機,以轉型正義為名,行政治整肅為實的政治追殺,所有作為要塑造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為台獨純化工作做鋪陳。
    2017/03/01 15:03
  • 郝龍斌組好強聯盟 翻轉藍超越綠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宣布組成「好強聯盟」,強調讓國民黨更強、讓中華民國更好,並提出若當選黨主席,要翻轉國民黨、超越民進黨、重返執政。
    2017/02/20 14:00
  • 洪秀柱: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說,「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的憲法」,兩岸主權宣示重疊,但兩岸治權應互相承認;面對中國大陸崛起,她建議台灣站在中國大陸巨人肩膀上,趁勢而起。
    2016/12/30 14:00
  • 國民黨:106年中改選主席!

    外傳中國國民黨主席提前到明年初改選,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胡文琦今天表示,從未討論,絕無此事,國民黨主席改選依國民黨章辦理,可能在民國106年6、7月改選。
    2016/11/18 13:52
  • 回應習近平 總統:北京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日下午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呼籲對岸讓台灣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有比較大的彈性,習則回以,「只要有一個中國的立場,沒有甚麼障礙可以考慮。」對於習就兩岸關係之最新談話,總統府表示,總統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與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信,兩岸應該共同展現智慧和彈性,把現存的分歧帶向雙贏的未來。
    2016/11/01 19:45
  • 國民黨:否定中華民國沒資格任大法官

    中國國民黨今天說,大法官被提名人不認同中華民國,卻要解釋中華民國憲法,滑天下之大稽;否定中華民國,沒資格任大法官。是否對相關人選投不同意票,尊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2016/10/21 20:03
  • 國民黨:洪秀柱親辦募捐 守護憲政

    中國國民黨今天表示,將針對全體黨員發起「救亡圖存特別黨費勸繳」活動,黨主席洪秀柱也將到北中南辦理募捐活動,與支持者一起守護中華民國憲政。
    2016/10/18 19:48
  • 肯亞案台人遣送大陸 兩岸「熱線」搶人

    我國國民在非洲肯亞捲入詐騙案,獲判無罪的23人卻被迫遣送到中國大陸,還有27人也可能因「司法管轄權」被強押到對岸,兩岸司法角力「搶人」,原來對岸主張"犯罪的被害人"在中國大陸,因此要求肯亞「引渡罪犯」,但依據國際法,「犯罪行為人」是中華民國國民,我國也有司法管轄權。陸委會在晚間和國台辦啟動兩岸熱線,要盡速派員到中國大陸要求放人。
    2016/04/12 23:17
  • 肯亞案50台人將遭遣陸 兩岸角力搶人!

    我國國民在非洲肯亞捲入詐騙案的司法案件,除了獲判無罪的23人已經被迫遣送到中國大陸外,還有27人也很可能因為「司法管轄權」被強押到對岸,兩岸司法角力「搶人」累積到達50人,原來中國大陸主張「犯罪的被害人」在大陸,因此要求肯亞「引渡罪犯」,但依據國際法,「犯罪行為人」是中華民國國民,我國也有司法管轄權,準總統蔡英文批評「北京當局無視我方主權及管轄權,對兩岸關係傷害至深」。
    2016/04/12 18:31
  • 習近平抵星 直擊下榻飯店維安嚴格

    馬習會主會場維安規格提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榻的飯店,安檢門也已經就位,開始過濾進出人員,連媒體也不例外,對於細節不敢馬虎,這場會晤中雙方難得擱置主權、連馬總統隨扈平時出訪佩帶的勳章,因為有梅花形狀的總統府府徽,象徵著「中國民國」,擔心太敏感也不戴了,事前準備力求萬無一失。
    2015/11/06 19:26
  • 連戰:「兩岸共同光復台灣」 連習會爭議言論全文

    連戰與習近平的連習會,昨天雙方交談了40多分鐘,談及當年抗戰歷史,連戰說勝利是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的領導下,取得的勝利,同時,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此番言論傳回台灣,引起政治波瀾。總統府發出新聞稿駁斥此說法,表示抗戰勝利是『中華民國』國軍與日本浴血苦戰,逾300萬名國軍弟兄為國捐軀,換取的勝利,總統馬英九表示,期盼透過澄清,矯正歷史史實。
    2015/09/02 14:11
  • 「久揚」出發! 總統訪美刻意提「一中各表」

    馬總統展開為期8天的久揚外交之旅,造訪包括尼加拉瓜在內的3個友邦國,重頭戲是過境美國波士頓,在哈佛演講,是中國民國史上第二位在美國頂尖大學發表演說的元首。總統出訪前特地提到了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穩定兩岸,更穩固台美關係。他也提到活路外交奏效,未來不管誰當政,都應該維持。
    2015/07/11 11:43
  • 台灣前途誰決定? 總統:2300萬台灣人

    馬總統今天中午在國民黨的活動上,宣示自己「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和憲法,不會改變」,博得如雷掌聲,其實這 番話,不只是講給台灣人聽,更是講給對岸聽!原來11日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談到「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第一時間府方沒評論,只說「陸委會回應」,但涉及國家主權總統沒表態,政治風暴不斷醞釀,拖了9個半小時,府方發新聞稿「台灣前途必須由2300萬人決定」。
    2014/06/12 14:47
  • 兩岸研討會 中市府白布遮「中華民國」

    台中市政府與中華民國防疫學會,舉辦「2014年海峽兩岸H7N9流感防治研討會」,與會學員爆料,兩名衛生局人員,拿白布條將會場的「中華民國」國號遮掉,海報也改成「中國民國」,有人提出質疑,對方竟然回答說「中國的學者跟領導生氣」,主持會議的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因為中國代表團認為兩岸學術研討不應該出現政治名稱,才會將國號貼掉。
    2014/05/30 13:19
  • 習近平接班 馬「主席」賀電避「民國」

    中國大陸18大選出新任總書記習近平,馬總統今天以國民黨主席身份拍電報致賀,賀電中,總統期待兩黨在既有基礎上,互設機構,創造更多和平紅利,但微妙的是,在落款日期上,馬總統避開民國兩字,只寫到101年,後面加註西元,習近平也隨後覆電,回稱馬「主席」,希望兩岸未來能深化互信!
    2012/11/15 16:20
  • 撞球/亮「大陸身分證」 吳珈慶北京現身

    放棄中國民國國籍,加入大陸籍的台灣撞球好手吳珈慶,今天在北京現身,他拿出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身分證,登記參賽,面對未來可能再也無法回台灣的事實,他說沒想那麼多,當被問到,是否對得起台灣球迷時,吳珈慶臉色鐵青不發一語。
    2011/04/24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