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世博 結果共624筆

  • 〈獨家〉人去樓不空!美女妙手 世博館重生

    大陸去年結束的世博,場館能怎麼運用,大陸一位麻省理工畢業的美女,動腦筋將世博場館的建材,用來蓋「綠能學校」。這位美女還被Time雜誌評選為當年度的「環保英雄」,來看我們上海的獨家報導。
    2011/04/16 20:00
  • 互動虛擬科技 手機訂票享現金回饋

    電信服務越來越多樣化,有業者不但特別引進世博、花博等級的互動科技,成立台灣第一間互動多媒體門市。
    2011/03/09 07:38
  • 大陸作家余華來台 看板人物專訪

    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成功結束總統阿里23年的獨裁統治,中國網民企圖仿效,卻在中國政府全面監控防堵下,難以開花結果!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社會急遽發展,辦奧運、世博,經濟總量已經超日趕美,穩居世界第二,表面光鮮的中國,貧富差距卻是開放路途上的未爆彈,全球文壇知名的大陸作家余華難得到台灣,他用精闢的10個簡單字彙,看出現在中國潛藏問題。
    2011/03/06 13:56
  • 「陸客連看17回」 世博正妹導覽花博

    在花博常見導覽志工解說,不過有一群穿著花卉天燈裝的導覽員,特別受到大陸團的歡迎,常會親切地寒暄拍照,原來她們是去年剛從大陸世博台灣館的接待員,現在轉戰到花博,專門接待國內外的重量級嘉賓,其中有一位大眼美女,笑容甜美態度親切,有點神似名模白歆惠,還曾經讓一名大陸觀光客,買黃牛票一連參觀世博台灣館17次,就為了一睹美女風采。
    2011/03/05 13:41
  • 中國館塞爆! 日湧5萬人次排隊5小時

    大陸今年的春節假期,不少民眾湧入世博,特別是中國館的客流量創新高,一天突破5萬人次,排隊時間甚至超過5個小時;生意好,但中國館人員吃不消,他們建議上海本地遊客,避開春節高峰時段,過年後,再來參觀。
    2011/02/07 08:32
  • 流行人士朝聖地 暢遊時尚之都米蘭

    義大利米蘭,在全球流行界,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全球4大時尚之都的其中一個不過米蘭的成就,可不僅如此,大教堂雄偉的歌德式設計,以及達文西著名的繪畫作品,都在米蘭精采呈現跟著旅遊生活頻道暢遊歐洲的鏡頭,一起去遊覽這座即將在2015年舉辦下一屆世博的多元城市。
    2011/01/31 22:48
  • 【中國進行式】親驗 地表!人類最大遷徙 中國春運

    首先,請跟我們一起「上車」,人類地表上最大的移動,就是中國大陸農曆春節前,大家要返鄉的春運!中國有13億人,今年春運的人次是28億5千萬人,為什麼辦過了奧運和世博的國家,面對「上億人同時要回家」這個需求,還是非常非常艱鉅的挑戰?記者余信翰、張子銘,這次,一起春運,他們自己坐了,告訴你!
    2011/01/31 14:26
  • 回家很難! 冰雪天氣阻斷春運路

    大陸春運昨天開始啟動,預期今年長達40天的春運,將運載28億5千萬人次,這麼巨大的數字背後,代表的是非常巨大的挑戰,由於今年雨雪、冰凍天氣不斷襲擊,大陸交通系統面臨前所未有巨大的考驗,即使買到的票,但遇到下雪,道路封閉還是上不了路,於是就有網友在網上貼文感慨,「中國能辦好奧運和世博,但偏偏就是春運很難辦得好」。
    2011/01/20 22:35
  • 大陸第一家大阪章魚燒 進駐上海

    近年來,大陸市場的龐大商機,成為各家業者眼中的大餅,搶著進軍大陸。現在就連日本大阪最有名的庶民小吃-章魚燒,也趕在今年耶誕前夕,在上海開了大陸第一間大阪章魚燒分店。這份章魚燒,就曾在上海世博熱賣50萬份,上海店開幕當天,同樣吸引大批大陸民眾排隊品嚐。
    2010/12/25 19:26
  • 天燈商標惹殺機? 男子遭亂殺慘死

    天燈是平溪地區特有文化,更在世博展上大放異彩;沒想到龐大商機卻疑似引發兇殺案!一名剛假釋出獄的胡姓男子,昨晚在住家內遭人持刀亂砍,身中多刀最後傷重不治。而家屬表示,死者為了天燈商標代理權有和人結怨,懷疑是因此惹來殺機。
    2010/12/24 09:54
  • 【中國進行式】上海「極速經濟」 引擎聲=數鈔聲

    什麼是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答案也許和國際化三個字沒有直接必然的關係,辦過世博的上海,算非常國際化了,但位居中國歷史上龍頭開埠地位的上海,並不因此滿足,永遠要和國際接軌,不斷要吸引國際賽事移師到上海的結果,就讓上海居民,不斷要為國際化的繁榮共體時艱。下面這則報導,記者張逸民廖珮君要帶我們去看變成大賽車廠的上海。
    2010/12/21 15:19
  • 世博台灣館 LED投影設備首批回台

    新竹先前爭取到世博台灣館的重建權,現在台灣館裡LED投影設備等部分零件,首批搭船抵台,未來1個月內,內部可拆除的設備,也將裝成20個貨櫃,陸續回台,雖然從組裝到重建,得花新竹8億台幣,但他們樂觀的說,只要2到3年就能回本,而且最快明年就能興建完成。
    2010/12/20 18:35
  • 〈獨家〉跟著畫面搖 4D電影4分鐘1百元

    上海世博會中,各國展館播放的4D電影,令人印象深刻,有業者搭上這股熱潮,從韓國引進設備,號稱4D電影,觀眾在包廂裡看3D電影,底下坐的椅子,會隨著劇情震動搖晃,增加臨場感。雖然一部電影,長度只有4分鐘,看一次要1百元,還是吸引不少年輕人,假日平均有8百人次觀看。
    2010/12/11 19:33
  • 肥皂廠拚美食 紅回台灣股價漲10倍

    賣美食賣出高股價的,不只今天剛剛掛牌的平價連鎖咖啡店,一家賣肥皂起家的老廠牌,近幾年積極在兩岸拓展美食產業,上海世博期間就砸下超過10億來展店搶錢,最近又花上億打造潮州菜王國,隨著大陸消費力增加,老肥皂廠開的餐廳生意也嚇嚇叫,連股價也受惠,本來還只是不到5元的水餃股,一年多來股價飆到40多元,漲了10倍之多。
    2010/11/22 19:22
  • 亞運開幕 16萬發煙火照亮珠江夜空

    廣州亞運今晚正式揭開序幕,開幕煙火秀,多達16萬發煙火,象徵第16屆亞運會,照亮珠江夜空,而這場煙火秀,規模甚至超越北京奧運和上海世博會。
    2010/11/12 22:39
  • 中國館「動畫」清明上河圖 移師香港

    上海世博剛結束,裡頭中國館的鎮館之寶,動畫版「清明上河圖」,移師香港展出,立刻引發全香港的「清明上河圖」熱,不但78萬張門票全被搶購一空,學校也臨時加課,讓學生更了解清明上河圖,雖然同樣引發熱潮,但跟世博中國館不同的是,世博為了控制流量,一次只能觀賞5、6分鐘,而香港民眾,每次都可以輕鬆參觀1個小時。
    2010/11/10 22:41
  • 【中國進行式】6千億華麗變身 廣州從珠江不同

    一個城市的變身,通常從河川開始,李明博當年一砲而紅的漢江整治,讓首爾不同;巴黎的塞納河,和它城市浪漫形象,緊密不可分。而接下來記者張逸民、廖珮君要帶您去廣州珠江。廣州的亞運要登場了,這是繼北京奧運、上海世博之後,大陸另一個讓世界走進來的舞台,當然,花大錢大破大立是免不了的,但城市翻身,怎樣能把錢花在永續的形象更新上?怎樣讓城市居民和大拜拜吸引的國際觀光客,同樣有分享的機會?廣州已經為亞運花費6千億公帑,而這條珠江,無疑是其間最醒目,也最有看點的焦點。
    2010/11/08 21:13
  • 世博副局長賞花博 分享「辦博」經驗

    上海世博剛結束,台北花博接力登場!而在花博展區中,有來自上海的參展項目「海韻園」,裡面部份特色花卉,都是由上海運到台北佈置,因此上海世博局副局長蔡放鳴,也來台灣參觀花博,他用辦完世博的經驗,建議主辦單位,辦大型博展會,就是要不斷提升水平,直到最後一天。
    2010/11/06 09:44
  • 蓋在鬆軟濕地 上海打造虹橋樞紐站

    上海世博吸引超過7千3百萬人次參觀,大量人潮湧進上海。上海市政府為了世博,把原本的虹橋機場,改造成交通樞紐站,7種不同的陸空交通工具,都可以在這裡轉換搭乘。不過如此複雜的建築,如何能座落在鬆軟的溼地上,透過DISCOVERY頻道的專題,帶您來看看這個全世界最複雜的交通樞紐工程。
    2010/11/03 22:42
  • 世博閉幕 台北館重現花博公園

    上海世博會已經在10月31日畫下終點,除了台灣館將在新竹重建,另外台北館的部份,也將搬回老家,在明年台北花博展期結束之後,在花博新生公園的未來館整體重現。
    2010/11/02 22:49
  • 亞運倒數計時 廣州城市大變身

    下個月亞洲運動會,即將在廣州登場了為了籌辦這場盛會,整個廣州市大動員,就像奧運之於北京,世博會之於上海一樣,廣州整個城市,可以說為了亞運會而煥然一新,我們就從珠江夜景開始看起。
    2010/11/01 22:28
  • 上海世博閉幕 創五項「第一」紀錄

    歷時184天的上海世博會,昨天晚上閉幕,下一屆世博會將在2015年由義大利的米蘭接手,昨天的晚會以「用愛感受、和諧交流」的精彩表演向世人說再見,同時上海世博,也以7300萬參觀人次,以及最多參展單位等等,創下五項「第一」的新紀錄。
    2010/11/01 22:25
  • 世博閉幕!台灣館熄燈 工作人員不捨

    上海世博閉幕,很受觀眾歡迎的台灣館,創下70萬人次參觀的優秀記錄,10月31日晚上10點半,台灣館舉行熄燈儀式,未來將要搬回台灣新竹,而這184天朝夕相處的日子,讓很多台灣館的工作人員都互相擁抱,紅了眼眶。
    2010/11/01 19:19
  • 【中國進行式】後世博開張! 進中國市場真槍實彈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2010年上海世博,眼看就要落幕了,這是台灣重新回到世界舞台的一次博覽會,不只在台灣館,在這次世博的許多地方,都有台灣人貢獻的智慧和付出的成績,就像世界各國一樣,台灣進世博,不是為了一時,而是接續台商製造業進大陸先馳得點後,透過世博,再把精良的台灣製商品,藉著在世博打造的台灣印象,事半功倍地深入中國內陸。世博結束,是made in Taiwan接開的華麗序幕嗎?記者張逸民,廖珮君,有很不錯的答案要告訴您。
    2010/11/01 15:35
  • 上海世博閉幕 晚會群星雲集

    長達半年的上海世博會今天晚上閉幕,晚上在世博園區裡有一場相當熱鬧的晚會,目前包括藝人劉德華和林志玲,都受邀參加,而台灣館也在晚上22:30熄燈,準備將整座場館搬回新竹市。
    2010/10/31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