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致癌撿屍酒吧馬陸苗栗地震吳依霖零食癌症合法化警察
  • 搜尋:

    不適任 結果共445筆

  • 美大法官之死重要性?楊喜慧:恐撼動美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會出現的10月驚奇,一件足以撼動選情的大事發生,自此改變整個選舉風向、甚至結果,最近一位大法官過世,竟讓美國大選10月驚奇提早發生?美國「女權鬥士」、87歲的金斯伯格不幸過世,她的故事曾拍攝成紀錄片,激勵無數美國人。而金斯伯格除了是美國女權、性平重要推手,受到自由派、保守派人士敬重,更在最高法院具有相當影響力,隨著她的離世,美國輿論對大選的討論風向,從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一下轉向大法官提名,為何一位大法官之死如此重要?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美國大法官與台灣大法官不同,美國是聯邦制,大法官具有很多法律的最後裁量權,像是墮胎、槍枝、同婚等議題,更重要的是接下來要討論美國健保方案議題,所以大法官擁有政策的最後裁定權,川普有很多政策,如果走到最高法院,很有可能會被裁定違憲,最後被退回、重新制定,大法官對政策制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民主、共和兩黨誓死保衛的位置,川普現在有個政策,大法官已經批准,就是旅遊禁令,就是限縮難民簽證、難民庇護,接下來也將影響大陸學生進入美國,甚至有傳出說,未來旅遊禁令要擴及至,整個中國共產黨人士進入美國會受到限制,這個大法官是批准川普的,所有政策都必須透過這樣的程序來完成。 目前美國大法官為9位,金斯伯格辭世後為8位,保守派、自由派,或傾共和黨、傾民主黨比例為何?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指,直到這位自由派女權鬥士去世前,美國最高法院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若川普提名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進最高法院,則法官席上,共和黨提名的保守派將有6比3絕對多數,可能導致在未來政策的解釋比較有利共和黨,使美國司法根基在意識形態上右移。楊喜慧進一步表示,未來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拜登當選,大法官的支持都非常重要,金斯伯格辭世前,是一位非常反川普的大法官,曾經在2016年公開表示: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而她過世後,川普就迫不及待宣布,將在本周提名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選,一為爭取女性選民,且提名大法官過程冗長、具話題性,川普可以轉移防疫失分表現,再來,也可藉此促使保守派選民出來投票,等於說一位大法官之死,激發兩黨選民歸隊,成為美國大選決勝點。
    2020/09/21 18:14
  • 師誘小4女童交往 校方解聘、終身不能任教

    台北市一名國小男老師,遭家長指控,引誘小4女童跟他交往,校方(9/16)召開教評會,確定解聘這名教師,決議他終身不得再任教職,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收到該校來文後,將審慎審查,若流程無誤,便會登錄到不適任教師系統,未來各縣市均不得聘用。
    2020/09/16 23:56
  • 改善路口安全 林佳龍:讓不適任駕駛有退場機制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針對改善路口安全的7大措施,經過交通部與內政部的溝通協調,讓路口執法能更嚴格,並涉及到交通違規記點更落實,讓不適任駕駛能夠有退場的機制。
    2020/08/21 14:47
  • 歐巴馬民主黨大開砲 嚴詞痛批當政川普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三天,重頭戲是民主黨正式提名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這項提名在美國史上別具意義,因為賀錦麗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又是亞非裔的副總統候選人。同屬少數族裔的前總統歐巴馬,特意謙讓在賀錦麗演說之後再亮相,頗有將領導火炬傳遞給賀錦麗的意味。歐巴馬在大會上,嚴厲批評川普不適任,不把身為總統當一回事,而以實境秀的方式在領導。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也現身,提及自己2016年大選,雖然贏得普選票、卻在選舉人票上輸給川普的慘重經驗,呼籲選民務必要出來投票,這次要以壓倒性的票數,換掉川普。
    2020/08/20 19:59
  • 美郵新政大轉彎!川普阻礙郵寄投票踢鐵板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第一天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批評總統川普不適任的演說獲得好評;川普隔天立刻酸言回擊蜜雪兒,多虧她先生歐巴馬無能,他才能順利當上總統。川普不只遭民主黨巨頭爆砲轟,處心積慮想要阻礙郵寄投票的計畫,也遭遇重大挫敗。由川普任命的郵政總長不敵國會、州政府和民怨的龐大壓力,終於在周二宣布,將暫緩實施延誤郵遞的新政策。民調顯示,支持拜登的選民,超過5成都將採取郵寄投票,而支持川普的只有12%,這或許就是為什麼,川普要對郵寄投票窮追猛打的原因了。
    2020/08/19 20:00
  • 民主黨巨星接力挺拜登 蜜雪兒:選川普美國更糟

    為期四天的美國民主黨全代會,第一天登場,請出前第一夫人蜜雪兒站台,她認為川普不適任當總統,如果這次選舉沒有做出改變,美國將會變更糟。而總統川普,也刻意選在同一天辦實體造勢,他威脅說,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經濟會被拖垮。
    2020/08/18 22:37
  • 民主黨全代會線上登場 蜜雪兒:川普不適任總統

    為期四天的美國民主黨全代會,今天正式從線上開跑,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擔任第一天大會的壓軸演說,她直接點名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而川普今天砲火,繼續對向拜登副手賀錦麗,他酸說,賀錦麗才是拜登的老闆。
    2020/08/18 20:02
  • 美民主黨全代會 前第一夫人指川普不適任

    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民主黨舉行一連四天的全國代表大會,將正式提名拜登和他的副手賀錦麗為正副總統候選人。今年大會採線上方式舉行,第一天登場的重量級人物,是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她在預錄的演說中,直指川普不適任,並呼籲選民投票換掉川普。因為領導對抗新冠肺炎受到矚目的紐約州州長古莫,刻意以做疫情簡報的方式發言,藉此提醒選民疫情的威脅以及川普政府的失能。大會還有4名意外的嘉賓,他們原本都是共和黨人士,但在卻在選前決定倒戈挺拜登。至於拜登要挑戰的川普,下周將在白宮內接受共和黨的總統提名,此舉引發外界批評於法不合,不過川普仍不顧反彈執意要這麼做。
    2020/08/18 19:52
  • 蘇揆用人唯才力保廖燦昌 羅智強:今遭起訴蘇還幹得下去?

    第一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在昨(30日)因涉入遠航案遭起訴,隨即遞出辭呈。而過去廖燦昌因慶富安備受爭議,遭在野黨抨擊不適任,多次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應撤換這項人事案,不過蘇貞昌反替廖燦昌背書,強調自己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不料不到一年,廖燦昌還是因捲入弊案下台負責,蘇貞昌在今日出席活動前被問到這個問題說了重話,主管部會要再次落實檢視相關稽核機制,同時要深入調查,有任何不法絕不護短,這讓人不禁懷疑蘇內閣怎麼時隔一年態度就丕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用人唯才?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當初蘇院長在提名廖燦昌人事案提名時,外界就有許多質疑的聲音,但是蘇院長還是強力為廖燦昌背書,甚至表示是「用人唯才」,但檢調方最新的偵查結果是,廖燦昌因濫用職權涉及遠航案,這不僅會傷及國庫,他更表示,如果當初好好去了解廖燦昌的背景的話,就不會讓人質疑用人的標準,這應該是蘇院長及內閣團隊需要好好反省的地方。
    2020/07/31 18:27
  • 人命當兒戲?斑馬線頻傳死亡車禍 交通部擬祭「七大政策」改善

    行人穿越道不再安全了嗎?根據統計,過去幾年來,斑馬線上的車禍死傷數逐年增加,尤其是在上周發生了新莊幸運捷運站附近,一對情侶走在斑馬線上,被貨車撞死的車禍之後,交通部長林佳龍相當重視,在臉書上PO出了交通部七大政策,包括提高罰則,考慮採科技執法,以及擬定不適任駕駛的退場機制,盼望能降低逐年攀升的斑馬線死傷率。
    2020/07/29 22:56
  • 車禍情侶陰陽隔! 林佳龍:設「不適任駕駛」退場

    先前一對情侶過馬路,卻被未禮讓貨車撞上1死1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最新下令,要求盡快研提不適任駕駛退場機制,學者點出,像是闖紅燈或超速等重大違規,可能已記點累計方式,未改善就被認定不適任,另外75歲以上駕駛人換照前,若健康身心有疑慮,恐怕都得再評估。
    2020/07/24 13:40
  • 論文風暴! 李眉蓁落淚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暴愈演愈烈,李眉蓁哭著宣布,自己放棄碩士學位,只是依法,只能由學校調查才能決定是否撤銷學位,不是自己說放棄就能放棄,對手陣營,民眾黨呼籲國民黨要思考候選人適不適任,民進黨內也有聲音,李眉蓁應該先放棄候選人身分。
    2020/07/23 19:52
  • 「我陪你玩」校長遭控霸凌主任 找友人助陣

    桃園有學校傳出有校長霸凌主任,甚至找朋友來,當著學校學生面前威脅主任,主任受不了向教育產業工會投訴,對此校長表示,長期觀察主任工作表現,覺得他並不適任,而目前桃園教育局也介入處理,主任已經卸下行政職轉成班導師。
    2020/07/21 12:58
  • 八百壯士衝撞遭起訴 吳斯懷批綠刻意操作護陳菊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民國107年4月間陳抗衝撞立法院,造成多人受傷,台北地檢署今天依煽惑犯罪等罪嫌起訴立委、時任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等人。吳斯懷表示,民進黨今天刻意操作此案,顯然為掩護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不適任。
    2020/07/17 14:16
  • 監委人事案 江啟臣:綠化監察院且東廠化監察權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院會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這次的監委提名目的就是綠化監察院、東廠化監察權,國民黨會堅決反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還有其他不適任的監委提名人選。
    2020/07/15 15:53
  • 托嬰中心檢舉2員工「不當對待」 竟是「薪資糾紛」

    新北市一間托嬰中心,出現檢舉自家人的罕見狀況,原來是負責人質疑托育人員,在照顧幼童時不適任,進而向社會局提出檢舉,不過當事人也出面反控,對方根本誇大其辭,根本沒有這件事情,還被社會局歸為勞資糾紛。
    2020/07/10 20:06
  • 藍白拒試委被提名人拜會 蘇嘉全:繼續尋求支持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率領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但遭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婉拒。蘇嘉全表示,尊重他們的決定,會繼續尋求支持,若覺得哪一位不適任、無法通過,也會接受結果。
    2020/06/30 15:07
  • 給弱勢生「舊生理褲」 家長控女導師霸凌

    台中一名國中女導師被指控從國一到國三,不但霸凌班上低收入戶學生還會對學生言語辱罵,甚至對一名男學生甩巴掌,學生家長不滿,集體出面開記者會,控訴老師的不適任行為。
    2020/06/29 20:15
  • 藍杯葛監院人事!陳菊嗆聲捍衛 總統不多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占領議場雖然宣告失敗,但他們還是認為,這次提出的監察委員名單根本就是酬庸,尤其直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適任監察院長位置,前一天陳菊也已經在臉書上捍衛自己的清白,至於蔡總統今天出席活動則是沒在多說!
    2020/06/29 20:11
  • 辱罵、甩人巴掌 家長控女導師「霸凌學生」

    台中一名國中女導師被指控從國一到國三不但霸凌班上低收入戶學生,還會對學生言語辱罵,甚至對一名男學生甩巴掌,造成班上學生身心壓力大;有家長向老師反應,還被他嗆聲掛電話,學生家長不滿,集體出面開記者會,控訴這名老師的不適任行為。
    2020/06/29 13:33
  • 藍佔立院 綠質疑「搶救李眉蓁選情的手段」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聲援立院黨團反對陳菊當監察院長,揭發她不適任的三大理由,競選高雄市長補選的李眉蓁還調侃陳菊當高雄市長任內,三分治理市政,七分培養派系,民進黨反批這超過了人性,要求李眉蓁向陳菊道歉,綠營更甚至說這次國民黨強占立院,是搶救李眉蓁選情的一種手段。
    2020/06/29 12:37
  • 快訊/轟綠多數暴力 國民黨:占議場被逼出來的

    國民黨團今晚(6/28)發表聲明,表示進入議場抗議,都是蔡英文逼出來的,強調陳菊不適任監察院長是全民共識,痛批民進黨主導的國會,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議案,連在野黨的提案都不給排入議程,逼迫國民黨以激烈抗爭手段,對抗民進黨!
    2020/06/28 21:09
  • 蔡壁如質疑陳菊「弊案纏身」不適任 綠委:逢菊必打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弊案纏身」不適任監察院長。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同樣臉書反擊,質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32件糾正案,表現又如何?
    2020/06/20 15:25
  • 川普腹背受敵 保守派及政敵都稱他不適任

    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川普面對來自政治光譜兩端的抨擊火力,一邊是保守鷹派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一邊是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兩人異口同聲指川普不適合領導國家。
    2020/06/19 14:28
  • 韓粉聽話沒到場! 凱道「警察快比抗議人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民主監督聯盟發起百萬白衫軍上凱道,但在韓國瑜呼籲支持者冷靜別上街後,讓原本預估至少兩千人的活動,主辦單位宣稱還是有八百人到場支持,受到韓國瑜不挺的影響,也讓主辦人把訴求從幫韓國瑜討公道,換成遍地開花罷免不適任立委。
    2020/06/13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