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不生 結果共434筆

  • 漲價太兇不敢買?鄉民狂點名2食物:真的吃不起

    通貨膨脹近年來籠罩台灣,導致物價與房價持續飆漲,而不少年輕族群也因此對買房心生恐懼,還主張不婚不生。由於老百姓被生活負擔壓得喘不過氣,有網友疑惑「有沒有你以前會吃,但漲到吃不下去的食物?」掀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
    2023/03/06 14:07
  • 一生只愛亡妻!新北30歲男「結紮喀嚓」狠發誓:不娶不生

    這個男人太狠了,這輩子只愛亡妻1人!新北一名30多歲魏姓男子,在妻子過世後,他決定赴泌尿科結紮,並誓死「不再娶、不再生」,連身分證都不願換新版,配偶欄還留著妻子的名字。
    2023/03/02 15:29
  • 不婚不生省錢!他月入8萬「每週找妹子壞壞」 嗨喊:還能存股

    1名網友日前透過PTT論壇發文提到,自從放棄準備結婚基金、育兒基金以及買房頭期款後,發現每月省下的錢會多到花不完,他甚至揚言「不婚不生、快樂一生」引起關注。對此,另1網友也回文表示,月入8萬元的朋友除了拿4萬元去存股之外,剩下4萬全花在吃喝玩樂,且每週都跟不同的年輕女生約會。
    2023/03/02 05:40
  • 少子化風暴!南韓十年廢校近4千 掀「地方消滅」危機

    經濟壓力大,南韓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不生,生育率連年下滑,去年新生兒總數降到只剩24.9萬名,創下最低紀錄。「少子化」帶來的影響,在最近十年間開始浮現,因為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廢校」將近四千間,也引發「地方消滅」危機。校園裡沒師生、學校消失,一般人會先聯想到「周遭商圈」沒落,但專家點出背後更致命的,是還可能使國家經濟走向衰亡,因此必須「適應」人口自然減少,同時嘗試在危機中「軟著陸」;消弭城鄉差距,避免人口過度集中在都市,是首要課題。
    2023/03/01 19:57
  • 38歲柯佳嬿仍不生!槓網友「幹嘛擔心別人卵子」 坤達高EQ護妻

    演藝圈高顏值夫妻檔坤達、柯佳嬿交往到結婚至今10年,兩人的私生活都格外低調,倘若被追問做人計畫,也是相當小心翼翼地回應。坤達身為家中獨子,對以工作為生活重心的柯佳嬿也毫無怨言,生子計畫順其自然。先前夫妻倆被發現在社群上完全沒互動,因而傳出婚變消息,針對此事,週刊近日就捕捉到兩人一起逛街、喝下午茶,感情依舊甜蜜如初,讓謠言不攻自破。
    2023/03/01 12:14
  • 焦土一片 梅花鹿哭哭家沒了 台中龍井南寮步道「難聊」了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是熱門景點,27號下午一場山坡地火警,燒成焦土,4-5工公頃面積的山坡地,焦黑一片。還有民眾拍下兩隻梅花鹿遙望著自己的家,看得好心疼。 民眾心疼的說每天來散步,27日早上一切如常,28日再去黑漆漆一片,都是燒焦味,彩色大地瞬間變黑白,綠樹變枯枝景觀台毀了,焦土寸草不生。鏡頭拍下2隻梅花鹿逃生出來,回頭望著家風雲變色,還看到樹下還有羊隻。
    2023/02/28 15:00
  • 抬頭!亞洲女性富豪 財富飆升速度勇冠全球

    過去很多女性,結婚生子後,因為要照顧孩子,多數必須以家庭為重,但時代觀念改變,女性有更多時間投入職場,甚至創業。根據統計,亞洲女性的財富,在去年提升的速度是全球之冠,女性擁有的財富也僅次於北美,位居世界第二,專家分析,家庭觀念改變,很多人少生,甚至不生,甚至更多男性願意照顧孩子,讓女性創業者,越來越多,財富跟著增加。
    2023/02/27 23:01
  • 未來新常態:獨居獨老獨死「這歲數」開始準備退休老後生活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110年,國人的平均壽命是80.86歲,大家越活越長,對人生下半場的規劃,也要盡早規畫才好,以日本來說,他們推估2040年,會有896萬人是老後一個人住,而台灣現在不婚不生的人越來越多,將來沒有伴侶或沒有子女的人將大幅增加,所以現代人有很大機會是獨居、獨老到過世。
    2023/02/27 22:56
  • 燒酒也喊漲!南韓高通膨 20到30歲女性9成6不婚不生

    全球受通膨漲價潮衝擊,也影響南韓人最愛的燒酒,現在傳出業者可能漲價,最高漲幅一瓶台幣會多5塊錢,高通膨下連電費都頻頻漲價,不僅造成收入縮水,最新調查就發現,南韓二、三十歲未婚女性當中,打算不婚不生的人就高達96%。
    2023/02/27 14:39
  • 中國不僅都會青年晚婚少生 農村育齡男女也跟進

    晚婚、少生甚至不生的現象不僅普及於當前中國都會青年,由中國官媒新華社聯合多個單位執行的網路調查發現,在中國農村,青年無論男女逾30歲仍未婚的情況也非常普遍。
    2023/02/18 15:17
  • 薪水都老婆花!嫁1類人最幸福 鄉民列條件喊:CP值高

    有什麼樣的另一半最幸福?有鄉民發文探討,年薪300萬的工程師,平日早出晚歸,假日非加班就是補眠,若不生小孩不缺錢,這樣的生活似乎是最幸福的。對此,就有人附和,直呼「嫁工程師CP值高」。
    2023/02/12 13:27
  • 劉冠廷為求生活變化提議「生小孩」 與女友孫可芳爆爭執

    四把椅子劇團2023最新舞台劇《呼吸》,將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代表作搬上台灣舞台,由劉冠廷、孫可芳攜手共演。劇中劉冠廷為求「生活要有變化」,向穩交女友孫可芳提議懷孕當爸媽,一個單字「小孩」竟讓孫可芳當場理智斷線,為生不生孩子暴走爭執,從懷孕延伸對現實生活的考量,劉冠廷看完劇本坦言有共鳴,「扣回到現代的我們在面對大環境的焦慮及壓力,各個階段伴侶會遇到的難題,以及如何攜手一起面對,這些困境是我比較有共鳴的,是一種人生課題。」
    2023/02/10 11:45
  • 連俞涵因這東西「坐在門口大哭」 被問感情驚回:這輩子不婚

    氣質女星連俞涵今出席書展活動,向來給外界文青印象的她,不太跟科技產品沾上邊,這次為了代言電子書閱讀器,重新學習新事物,她笑說「像發現新大陸,看見世界的另一面」,更開玩笑比喻自己很像老一輩第一次從傳統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那種徬徨無助感,透露自己第一次拿到電子書閱讀器時,因為連開機都不知道怎麼操作,「我挫折感很大,坐在我家門口哭了一下!」很怕自己無法勝任,也怕被自己搞壞,後來是室友鼓勵她慢慢來,沒想到學會後愛不釋手。
    2023/02/01 14:10
  • 堅持不生小孩!OL遭男友媽狠嗆自私:斷人後代很糟糕

    現今社會年輕族群,大部分因拚搏事業和經濟問題導致結婚、生小孩意願下降,也有部分人認為,即使與另一半進入下個人生階段,也未必需要給對方傳宗接代。1名網友亦此,堅持不生小孩的她跟男友媽媽理念不同,男友媽媽還背後批評她「不生小孩斷人後代是件很糟糕的事」,最終2人只能選擇分開,祝福彼此未來能夠找到更適合的幸福。
    2023/01/31 15:45
  • 產檢多拿1本!2月發實體「爸爸手冊」 好男人4步驟快筆記

    照顧小孩絕對不止是單方面的事情!為協助準爸爸掌握孕產育兒技巧,國民健康署今(30)日宣布將於2月1日推出「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實體手冊,準家長們可在產檢時同時拿到「孕婦健康手冊」及「爸爸手冊」,幫助準爸爸學習從伴侶懷孕、生產到新生命誕生的過程中,所需的知識和技巧,伴侶更要彼此扶持與陪伴,共同度過孕期的身心變化。
    2023/01/30 17:48
  • 半數人不婚生!南韓補貼催生 新生兒享「年薪」千萬韓元

    南韓「少子化」問題嚴峻,2022年總和生育率再下降到0.77,刷新歷史新低。最新民調顯示南韓人觀念轉變,有半數南韓人認為「結婚不是必須」,因為婚後經濟負擔大,養兒育女、買房都是巨大開銷,越來越多人寧願選擇「不婚不生」。尹錫悅政府於是推出「五年保育計畫」催生,增設「父母補貼」,一年後還將加碼,讓寶寶一出生就享有千萬韓元「年薪」,一年可請領相當於台幣28萬元,不過刺激生育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2023/01/20 19:52
  • 媳懷孕6月被逼墮胎 再婚婆婆也有了:不許孩子比孫子小

    「婆媳問題」從古至今一直存在著,但提出這種要求會不會太扯了?中國大陸雲南一名女子表示,她在懷孕6個月時,婆婆突然要求她墮胎,讓女子傻眼且莫名其妙,事後原因曝光,原來是婆婆再婚也懷孕了,她想要生個兒子,「不允許孫子比兒子大」,這宛如八點檔般的劇情,引發各界熱議。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據這名女子透露,在她懷孕6個月左右時,某天凌晨她突然接到婆婆來電,對方劈頭就說,「妳不能把孩子生下來,趕快去做人工流產拿掉」。當下女子聽了覺得莫名其妙,反問婆婆,「為什麼不能生寶寶?」但對方並未說出任何原因,僅一再重複強調,「反正就是不能生」。 這個離譜要求讓女子摸不著頭緒,並將這件事告訴丈夫,兩人都不同意這個要求。事後打聽才得知,原來再婚的婆婆,對方老公想要生個兒子,所以婆婆努力備孕,後來真的順利懷上了,婆婆擔心和兒媳同時生孩子,會被別人看笑話,而且她也「不允許孫子比兒子大」,所以才要求兒媳墮胎。 該起事件曝光後,不少人都同情女子遭遇,也對於婆婆如此「奇葩」的觀念和要求感到傻眼;就有人開酸婆婆,「害怕被笑話自己不要生啊,為啥要求別人不生?更何況那是妳的孫子耶!」還有網友表示,自己還是第一次聽到「婆婆要求媳婦別生孩子」的要求,真的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更有人預測,萬一婆婆生產完後,一定會要女子伺候她坐月子,或是要她老公出錢養弟弟。
    2023/01/09 19:06
  • 女友刺破保險套!他收「超音波照」崩潰:最可怕耶誕禮物

    耶誕節許多情侶、好友都會互相送禮,不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說從女友那收到最可怕的聖誕禮物,是1張「超音波照片」,因為他是一個堅持不婚不生的人,沒想到女友為了懷孕,偷偷刺破保險套,讓他十分崩潰。
    2022/12/26 17:50
  • 扛20年房貸!夫妻1決定「照吃大餐又出國」:很少吵架

    現代人經濟壓力大,生不生小孩經常令人煩惱,而近日就有一對夫妻透露,兩人結婚3年,雖然扛著20年房貸,但因為沒生小孩,平時依舊可以大吃大喝,每年也能出國玩,看著身邊朋友因為孩子的開銷傷腦筋,讓他不禁感慨,「不生小孩真的很自在」。
    2022/12/25 12:43
  • 你算哪一種?「躺平族」已成時代趨勢 網曝4大軟爛類型

    現在這個社會是個「什麼都漲、唯獨薪水不漲」的年代,不少人大嘆薪資成長速,遠遠趕不少物價和房價,也因為經濟壓力太大,許多年輕人選擇不婚不生,只為活在舒適圈當個「躺平族」,就有網友分享,身邊的「躺平族」愈來愈多,不但許多人深有同感,甚至還有人仔細分出了躺平族的4大軟爛類型。
    2022/12/19 17:38
  • 超單身世代!臨終陪伴的是看護和護理師 學會獨居獨老獨死

    台灣不婚或不生的人越來越多,再加上離婚或喪偶的人,獨居獨老的一人家庭,可能是台灣未來常見的情況,2021年單獨生活戶,突破了300萬戶,占總人口的一成三,學者專家就建議,面對一個人的老後,個人要做好醫療準備和心理調適等等,社會也要擺脫過去對單身的偏見,還有國家的長照系統,也要及時跟上規劃。
    2022/12/15 23:09
  • 孟耿如還生不生二胎? 黃子佼「31分鐘長片」吐心聲:我們都好好的

    黃子佼與孟耿如今年5月迎接女兒黃玉米的誕生,夫妻時常在社群分享親子生活,療癒眾多網友。相處中難免有需要釋放情緒的時候,孟耿如昨(3)日在臉書抒發長文,透露工作外還要照顧孩子「身心常常俱疲」,隨後黃子佼於該貼文一一回應,孟耿如也甜回:「愛你啦!」黃子佼昨晚發出31分鐘影片,分享當爸心情,強調:「放心我們都好好的。」
    2022/12/04 12:00
  • 徐乃麟認了妻「曾懷第4胎」卻不生! 親揭忍痛放棄原因

    63歲知名主持人徐乃麟和妻子汪家璉結婚33年,育有2兒1女,11月11日光棍節當日,他罕見曬出夫妻倆超閃舊照,感情甜蜜,令外界相當稱羨。沒想到,他日前在節目上坦言老婆當年曾懷第4胎,但因為一個原因,兩人忍痛放棄生下寶寶。
    2022/12/03 08:39
  • 逃出天龍國!北市三年少18萬人創38年新低

    近年來脫北潮現象不停加劇,北市人口面臨嚴重外流,已跌破250萬人大關!截至今年10月底,北市戶籍人口3年間減少18萬人,減幅6.8%,創下38年新低,其中以大安區人口流失最多,其次是信義區。房市專家就分析,除了高房價是原因之外,也受到年輕人不婚不生、疫後返鄉潮及華僑除籍潮等影響。
    2022/11/28 23:08
  • 寧靜危機!韓生育率全球最低 日本岡山少子化有解

    少子化幾乎已成東亞社會共通的問題,韓國生育率已連續三年寫下全球最低紀錄,除了大環境的經濟壓力外,韓國文化、傳統上對女性角色的態度,恐怕更是韓國女性不婚、不生的根源所在。而日本少子化也不遑多讓,主要還是因為生產、育兒太花錢,讓許多人想生也不敢生;不過岡山縣有個小鎮,從20年前就祭出少子化對策,20年下來,成功讓當地生育率翻倍,到底是什麼樣的方法翻轉人口危機。
    2022/11/28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