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酒也喊漲!南韓高通膨 20到30歲女性9成6不婚不生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4:39

全球受通膨漲價潮衝擊,也影響南韓人最愛的燒酒,現在傳出業者可能漲價,最高漲幅一瓶台幣會多5塊錢,高通膨下連電費都頻頻漲價,不僅造成收入縮水,最新調查就發現,南韓二、三十歲未婚女性當中,打算不婚不生的人就高達9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式烤肉搭配燒酒,是不少南韓餐桌標準配備,但現在也受通膨衝擊。

南韓燒酒業者:「確實受到容器成本,電費燃料等調漲影響,可能應該要考慮一下(燒酒)漲價...。」

由於酒精原物料價格提高7.8%,加上容器成本漲幅快台幣1塊錢,讓燒酒業者吃不消不得不喊漲。

 
韓聯社TV新聞旁白:「這樣一來即便出貨價格,只上漲100到200韓元(台幣2.3到4.7元),一瓶燒酒漲到6000韓元(台幣141元),恐成既定事實。」

以往飯局上的國民飲料燒酒,未來一瓶可能漲到台幣141元,不過南韓年輕人或許比較無感,因為他們更喜歡喝威士忌。

南韓民眾:「公司聚餐經常會喝燒酒,比起品質來說重的是量的多寡,工作完可以心情很好,喝一杯威士忌。」

疫情後喜歡在家調酒洋酒越來越夯,根據南韓知名便利商店銷售顯示,二、三十歲顧客佔比超過80%。

韓聯社TV新聞旁白:「(每戶月均收入)比一年前增4.1%,但實際收入卻減少1.1%,主要因為物價上漲速度,比收入增加速度更快。」

不過南韓大環境下萬物齊漲,收入低的民眾感受最深,也讓不婚不生的社會問題再浮上檯面。

韓聯社TV主播:「生活中必須結婚生子的佔4%,男性佔13%兩者有很大差距。」

 
疫情過後經濟前景不明,生活壓力增加恐導致下一代人口減少,恐怕衝擊南韓未來勞動結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燒酒#通膨#結婚#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