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不實訊息 結果共231筆

  • 川普出庭遭逮捕未上銬 被控34項重罪 全不認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紐約大陪審團起訴,周二前往紐約刑事法庭應訊,進去之前向支持者揮手。川普一進入法院就算被逮捕,但他並未上銬,但依程序按指紋、拍大頭照,隨後進入法庭應訊。川普被控34項假造商業文書重罪,他在庭上表示不認罪。檢察官向法官要求保護令,因為川普在推文中威脅人身安全。川普應訊後回佛州發表演說,不過內容大多是政治造勢,又充斥不實訊息,美國幾家新聞媒體認為沒有報導價值,中途切斷了轉播。
    2023/04/05 20:00
  • 馮世寬怒嗆「放他XXX」還不夠! 退輔會再發聲明譴責日媒

    自詡超過100分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日早上才在立法院怒斥日本媒體質疑國軍忠誠度的報導,退輔會到了下午強硬姿態再擺出來,特別發新聞稿嚴厲譴責不實訊息,甚至貼到臉書專頁上,引來大批網友的支持和留言。
    2023/03/02 18:29
  • 全動法管制媒體 動員準備令下達就實施

    國防部公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法」,新法卻將管制媒體記者時間,提前到動員準備令下達就實施,也遭到質疑,難道是還沒開戰就先戒嚴,國防部則澄清強調,這是為了「因應新聞及不實訊息處理」,所謂「戒嚴軍管」說法絕非事實。
    2023/02/27 13:52
  • 疫苗購買問題炎上!指揮中心出面反駁:堅持標籤非事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有媒體人指稱台灣未直接與BNT疫苗原廠洽購、堅持標籤名稱造成進貨延宕、收取供應他國疫苗、要求撤下復必泰布條等,均屬不實訊息。
    2022/12/24 21:17
  • 蘇偉碩控選舉公報經歷是「假醫師」 陳其邁競辦:適可而止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今年的選舉公報的經歷欄上,登載著「長庚醫院醫師」,先前就不斷追打「陳其邁假醫師」的三民區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王文心,與其夫「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今(21)日上午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其邁違反《選罷法》,批陳誤導選民,意圖使自己當選。對此,陳其邁競辦回應,先前就有人針對此案,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也被裁定駁回,要不實訊息適可而止。
    2022/11/21 14:33
  • 江啟臣檢舉散布假訊息 民進黨:濫用司法資源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民進黨15日發布新聞稿指他講「台中空污比高雄嚴重」,但他從未說過,執政黨公然散布不實訊息造謠抹黑,極不可取,他將向警方檢舉報案,也要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公開道歉。
    2022/11/16 17:05
  • 與帥尪閃婚被質疑造假! 鄭家純「曬證明書」打臉酸民:又不是跟你結

    女星鄭家純(雞排妹)本月2日驚喜宣布嫁給日本小兒科醫師AKIRA,婚後生活一如往常地安穩、甜蜜,今(12)日鄭家純替自家「純色競選總部」站台,這是她成為日本媳婦11天後,首次在台灣露面,臉上滿是幸福感。但在她宣布結婚後,有些網友眼紅,質疑她是不是假結婚?為什麼都不讓老公露臉?今日她也曬出結婚證明書打臉酸民,對於這些不實訊息感到相當無奈。
    2022/11/12 16:38
  • 鄭運鵬被指發放走路工 競總提告籲停止造謠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北區競選總部執行長范綱祥今天表示,有藍營側翼在網路上以發放走路工惡意抹黑,已委請律師告發相關臉書專頁,請藍營人士勿傳播不實訊息。
    2022/11/10 17:31
  • 男友非人頭助理?沈富雄提3疑點 批高虹安處理不乾脆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不斷遭藍綠猛攻,近日又被指聘男友當立法院公費助理,對此遭影射的前助理李忠庭發聲,已彙整資料證明他非外界所稱人頭助理,同時將對惡意散播不實訊息的媒體提告。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提出3點質疑,認為他能否證明全職工作,直言高虹安這次處理得不夠乾脆。
    2022/11/03 15:49
  • 高虹安遭疑公費聘男友!男主角凌晨再發聲:將提刑事訴訟

    2022大選就在月底,但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遭控聘男友當立法院公費助理,引發爭議。對此遭影射的前助理李忠庭昨(2)日晚間首度發聲,強調擔任助理期間皆有工作表單等紀錄,已彙整更多資料證明他非外界所稱人頭助理。隨後凌晨他二度發表聲明,會盡快整理出相關資料並與委任律師,對惡意散播不實訊息之媒體提出誹謗等刑事訴訟。
    2022/11/03 10:12
  • 盜吳明達照片「每天都吸毒」 芳明館大哥姪子、司機被逮

    20多前因與北聯幫幫主唐重生結怨,竟開槍將人打死的昔日角頭吳明達,假釋出獄卻又涉及多起雙北市槍擊、網路博弈、地下匯兌等案件,遭警方二度拘提到案,這個月6日被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意圖營利聚眾賭博罪、洗錢罪收押禁見。而吳明達被逮時,還不忘向台北市刑大警方報案,指稱有人在網路上冒用其個資,散布不實訊息,妨害其名譽,警方循線查出芳明館大哥黃清源的姪子與司機涉案,日前將人約談到後,依法移送偵辦。
    2022/10/08 12:46
  • 「疫苗預約簡訊」當心是詐騙 指揮中心澄清:不會強制3天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近期流傳不明簡訊「COV1D-I9次世代疫苗預約通知,請於收到簡訊後3個工作天內進行預約」,經查此訊息並非官方發送,指揮中心不會強制要求民眾需於三天內預約次世代疫苗,此為不實訊息,請勿輕信。指揮中心澄清,次世代雙價疫苗接種時程及開放對象,請民眾依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之新聞稿及手板資訊為主,請勿再轉傳與散布。
    2022/10/02 14:28
  • 4萬變9百!求情戰術罰單大降價? 大車司機造謠下場慘

    高雄21歲的一名汪姓混凝土車司機,日前在IG限時動態指出,自己開的混凝土車超載,遭岡山分局員警攔下,經一番求情,罰單從4萬降至9百,沒想到該篇動態被其他網友截圖,轉發到公開粉專,「員警是否瀆職?」一事在網路上延燒。警方後續出面澄清,此事並非事實,汪男也見事態嚴重留言道歉,坦言為了搏眼球造謠,但散布不實訊息已影響警方名譽,警方後續依妨害名譽移送汪男。
    2022/09/15 14:16
  • 網傳「票箱不透明」 中選會駁斥

    年底11月26日即將舉行地方公職選舉投票暨辦理18歲公民權入憲的修憲複決公投,社群網路媒體卻有人一再網傳「中選會票箱不透明,就會作票」或是「中選會票箱不透明,不可再用紙箱,紙箱作票空間太大;需改用透明或半透明壓克力箱」等等不實訊息四處流竄,中選會今(13日)發聲明駁斥。
    2022/09/13 12:41
  • 鄭寶清加入民眾黨選桃園市長? 賴香伶:子虛烏有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天表示,若前立委鄭寶清最後決定不參選桃園市長、來幫助她,會非常開心;針對外傳鄭寶清會取代她代表民眾黨參選,則表示是子虛烏有、不實訊息。
    2022/08/25 15:50
  • 轉po台灣9400萬邀裴洛西 台中商人被抓法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有網友在PTT說,是台灣花300萬元美金,聘公關公司遊說裴洛西來台,外交部澄清這是不實訊息,但還是有民眾轉貼到臉書,台中警方抓到林姓商人到案,他坦承訊息未查證,遭到法辦。
    2022/08/14 19:46
  • 蘇偉碩反萊豬被控造謠不起訴 今反控陳時中誣告求償百萬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進口含萊劑肉品,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日前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於今(4)日特地與妻子北上到台北地檢署外舉行記者會,並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誣告罪,並求償百萬。
    2022/07/04 11:57
  • 網路平台監理草案「抖音」成漏網之魚?學者提3質疑

    NCC日前通過「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學者分析,年輕人愛用的「抖音」能否納管、不實訊息認定機制如何運作;以及政府是否適合介入判斷哪些是優質新聞等3大問題,應該要公開說清楚,否則難免引發質疑。
    2022/07/03 12:39
  • 排隊打疫苗熱暈!中市稱「假訊息」挨轟 盧秀燕道歉

    台中市開設47處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4劑疫苗,不只大排長龍,還有長輩烈日下排隊,曬到熱暈中暑,24日市府強調這是不實訊息,但有議員質詢時公布畫面,市長盧秀燕道歉,強調是新聞局弄錯了,這不是假消息!
    2022/06/24 18:20
  • 中市府稱「快打站有老人昏倒」是假消息 盧秀燕道歉扛責

    台中市22、23日接連2天開設47處快打站,供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四劑莫德納疫苗,還祭出500元禮券及3劑快篩刺激打氣,卻傳出多起老人家因排隊久曬,暈倒送醫的消息。對此,台中市新聞局昨(23)日澄清,經查證無相關通報,這是不實訊息,勿誤傳假訊息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4)日又改口,致歉表示 「新聞局發的新聞有誤。」
    2022/06/24 14:26
  • 論文門新進展!彭文正點名串通LSE提供偽證 蔡英文反擊了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再爆新進展,旅美學者林環牆昨(22日)透露,英國一審行政法庭麥肯納法官近日做出2項判決,指出LSE提供不實的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單給台灣,媒體人彭文正在點名一名由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對此,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今(23日)發澄清聲明指出,英國出席法院判決內文,並無任合指稱蔡總統有串通LSE內部人員或提供偽證情事,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請傳布不實訊息資訊者,應注意法律責任,以免自誤。
    2022/06/23 20:44
  • 獨厚?藍批EUA申請超過期限 食藥署給補件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快篩試劑」混充風波再爆!國民黨立委指控大鑫拿的醫優科技EUA,並沒有在期限內補件卻還是通過審核。而食藥署也強調,對於所傳早知道製造廠在大陸一事,是不實訊息;大鑫當時已檢附美國核准上市佐證資料,符合規定所以才核准專案輸入。
    2022/06/20 15:21
  • 有片/前消防員控「錄音檔造假」! 新北防局駁斥將提告 恩恩爸錯愕回應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確診身亡,一名曾任新北消防員的男子,PO文指控新北消防局將恩恩爸爸帶到勤務指揮中心,動員人員致電119假報案,新北消防局晚間(6/7)回應,當時是還原狀況讓恩恩爸爸了解,對於前消防員刻意變造錄音檔,捏造不實訊息,新北消防局將於今天提告。
    2022/06/07 23:32
  • 護理師控訴台中榮總:塑膠布當隔間、拿不到值班補助金

    前立委顏寬恒昨在臉書發文指接獲台中榮總護理師投訴,專責病房沒有負壓隔離設備,塑膠布當隔間、護理站直通病房,院內感染不設防, 置醫護人員於高風險環境中,不過台中榮總透過聲明反駁,對顏寬恒發佈的不實訊息未經查證,深感遺憾。該病房護理師今(7)日又透過顏寬恒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專責病房不僅沒有安全的更衣空間,甚至護理師們也沒有拿到該給的值班補助金。
    2022/06/07 14:01
  • 蔡其昌特助傳不實圖卡 中市警局長:達「惡假害」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特別助理在網路散布不實圖卡,有議員質詢警察局長是否觸法,警局長指出,這不實訊息已經達到「惡假害」的要件!
    2022/06/02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