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出庭遭逮捕未上銬 被控34項重罪 全不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0:41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紐約大陪審團起訴,周二前往紐約刑事法庭應訊,進去之前向支持者揮手。川普一進入法院就算被逮捕,但他並未上銬,但依程序按指紋、拍大頭照,隨後進入法庭應訊。川普被控34項假造商業文書重罪,他在庭上表示不認罪。檢察官向法官要求保護令,因為川普在推文中威脅人身安全。川普應訊後回佛州發表演說,不過內容大多是政治造勢,又充斥不實訊息,美國幾家新聞媒體認為沒有報導價值,中途切斷了轉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封口費案,遭紐約大陪審團起訴,周二他前往紐約刑事法庭應訊,法院外擠滿了記者;川普抵達後向支持者揮揮手後進入法院。在形式上,遭起訴人一進入法院就算被逮捕,川普沒有上銬,他按下指紋、拍大頭照,隨後進入法庭應訊。

 

CNN記者:「當門打開,川普出現在法院時,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現場一片死寂。他緩慢地經過擠滿記者的長廊,帶著偵查的神情,仔細看兩旁出席的人,然後他坐下看向前方,他只跟法官說話;當被問是否認罪時,他說不認罪。」

川普被控34項造假商業文書重罪,檢察官布萊格在庭訊後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起訴內容。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 布萊格:「34件造假聲明是為掩蓋其他罪行,這在紐約州是重罪;無論你是誰,我們不能也不會將嚴重犯罪行為正常化。」
 

檢察官表示,川普連續九個月開支票給私人律師柯恩,並在商業文件中記錄這是法律諮詢費,但其實是付給A片女星的封口費;大陪審團發現共有34份文件假造紀錄,因此提出34項起訴。

川普在法庭上表示不認罪,其中一名檢察官向法官要求保護令,因為過去幾個星期,川普發布威脅檢察官的推文,其中一則內容寫到:如果我被起訴,死亡和毀滅將隨之而來。法官也對川普的律師說:請告誡當事人,不要再發布會引起暴力和騷動的訊息。

CNN記者:「檢察官告訴法官,他們很擔心這些威脅訊息,他們要求保護令,這是一般程序。檢察官說這麼做是不希望川普把調查文件,向媒體或是在網路上公布。」

紐約法院外,挺川和反川的支持者各據一方,雙方還發生口角衝突; 不過直到庭訊結束,並沒有出現警方擔心的暴動事件。

川普支持者:「無論發生甚麼事,我們都支持川普,他是我們的總統、美國總統和世界的總統。」

川普離開法院後,即刻返回佛州海湖莊園,他的擁護者和共和黨力挺他的議員,已經在莊園內守候,等待川普發表演說。

美國前總統 川普:「他們現在採取行動,起訴第45任美國總統...他獲得7500萬票,超過史上任何一位總統的票數。」
 

川普在演說中再度批評檢察官和法官,重複之前說過的不實訊息,基本上就是造勢大會;美國多家新聞媒體包括MSNBC和CNN在內,認為沒有報導價值,中途切斷演說轉播。紐約時報也毒舌評論,認為川普人如其官司,靠炒新聞起家的前總統,第一項被起訴的官司,竟是如八卦小報內容的A片女星封口費案。

美國六成民眾認為川普應該被起訴,但絕大數的人也相信,絕對有政治力介入。

CNN記者:「美國76%的人認為有政治因素、3/4的人相信政治介入;52%、些微過半的人說,政治扮演了關鍵角色。」

總統拜登和白宮上下,絕口不提川普的官司,但拜登的心情卻藏不住,週二他在應對AI人工智慧挑戰會議中,被記者追問對起訴的看法時,臉上露出了笑容。川普下次出庭時間是12月4日,期間他的律師團將向法官提出動議,要求撤銷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罪#川普#上銬#法院#拜登#封口費#海湖莊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32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