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不實訊息 結果共231筆

  • 爆蘇貞昌將下台!大咖接替「內閣名單曝」 總統府回應了

    今(25)日有平面媒體報導,政府將於9月進行內閣改組,屆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卸任,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行政院長組閣,詳細名單曝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駁斥,直指是不實訊息。
    2021/08/25 08:43
  • 打AZ會變猩猩!俄廣告公司邀網紅業配 抹黑新冠疫苗

    臉書(Facebook)在週二(10)宣布刪除多達數百個由俄羅斯一家廣告行銷公司「Fazze」所設立用來「抹黑」新冠疫苗的帳號。據了解,該家公司除了設立帳號發布關於輝瑞及AZ的負面不實訊息外,同時也找上各國網紅「業配」抹黑疫苗的假訊息。
    2021/08/11 18:21
  • 網傳「政府吹箭逼打高端」 立委傻爆眼:超越聊齋

    本土疫情趨緩,民眾仍盼能儘早接種新冠疫苗。國產高端疫苗風波不斷,近來更疑有網友流傳,「蔡政府用吹箭強制人民打高端」,還要大家保護好自己的手臂,對話令人傻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針對不實訊息事件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勿隨意散播以免觸法。
    2021/08/08 16:49
  • 憑疫苗「黃卡」能出國? 專家提醒這些觀念恐卡關

    AZ、莫德納疫苗陸續開打,民眾都會拿到俗稱「黃卡」的COVID-19接種紀錄卡,先前網路傳出憑此卡可出國旅遊,或是描述疫苗廠牌名稱不能用縮寫等說法,其實全為不實訊息,專家為您闢謠,帶您一起來了解。
    2021/07/17 10:45
  • 未查證散布五股某住戶居隔假消息 新北男裁罰2千元

    陳姓男子在Line群組散布五股某大樓住戶「目前正在居家隔離」等不實訊息,且寫出地址。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依違反社維法中的「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罰陳男2000元。
    2021/07/06 14:35
  • 為逼債散布女子南下坐檯假消息 高雄男恐賠300萬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為逼債5000元,6月在臉書PO文並向媒體爆料,指稱自己身邊一名蔡姓女友人從事性工作,疑似接觸確診者,卻沒有自主管理,便搭高鐵到台南坐檯,引起社會恐慌。事後警方約談李男到案後認定為假訊息,全案移送檢方偵辦,李男恐面臨最重3年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7/06 11:13
  • 散布打疫苗後用麻醉劑身亡 男遭調查局送辦

    調查局表示,徐姓男子散布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不得使用麻醉劑的不實訊息,今天經由新北處約談到案,將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北檢偵辦。
    2021/06/25 20:14
  • 網傳台中某醫院為方艙醫院不實訊息 女子遭法辦

    台中市游姓女子日前在網路散播指,某復健醫院被市府徵收作為方艙醫院等不實訊息,警方獲報後通知她到案,游女辯稱是在其他群組看到訊息轉傳,卻又無法提出證明,訊問後被依法送辦。
    2021/06/23 13:08
  • 「謠言捕手」防堵超過三百則謠言 查核網頁供民眾免費查

    為杜絕不實訊息廣傳引起社會大眾恐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運用數位信任鑑識技術,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共同開發出不實訊息快篩平台「謠言捕手」,以今年為例,短短五個多月便幫助查核人員觀測追蹤超過兩萬種網路訊息,杜絕超過三百種謠言傳播。
    2021/06/20 16:04
  • 轉傳長榮飛深圳「搬口罩」不實訊息 女子下場曝光

    調查局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帝吧官微」網站製作長榮貨機至深圳搬運防疫物資等不實訊息,企圖擾亂民眾認知,曾姓女子卻將此假訊息轉傳至LINE群組,將把曾女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2021/06/12 08:22
  • 網傳「台中某醫院徵收為方艙醫院」 指揮中心:假訊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指出,近日有網友在通訊軟體LINE散布「臺中市太原路復健醫院被徵收為方艙醫院」,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已澄清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2021/06/01 10:14
  • 不要命!桃園女南下賣淫 網傳酒店小姐確診警闢謠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卻有色情工作者,利用line群組自行接客,從桃園南下到高雄,在三民區旅館被警方逮個正著,女子表示原先工作的小吃部,因為防疫暫時關閉,所以只好想辦法增加收入,另外,網傳高雄有酒店小姐染疫,但警方調查是不實訊息。
    2021/05/29 12:20
  • 台灣患者遺體丟河裡 陳宗彥:簡體字假訊息干擾我國防疫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2)日表示近日網路流傳「醫院太平間已經收不了那麽多患者了,只能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裏」,此為境外的不實訊息,企圖造謠影響我國防疫,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2021/05/24 09:43
  • 網傳「簡訊實聯制監控行蹤」 指揮中心:不實訊息

    近日臉書流傳「簡訊實聯制侵害個人隱私,政府藉機監控人民行蹤」等流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嚴正澄清,此為不實訊息,行政院推出的「簡訊實聯制」免填任何個人資料,店家也不會收到任何資料,僅傳送簡訊予民眾自己的電信業者,且只保留28天後銷毀,除非因疫調所需才會提供。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此則不實訊息,以免觸法遭罰。
    2021/05/23 09:49
  • 「總統確診未宣佈、蘇揆炒防疫股」都假的! CDC:中認知戰

    防疫,也要防假訊息干擾!最近,網路上有多個假消息,像是總統確診沒宣佈、閣揆炒防疫股等等,都讓指揮中心今(22)天特地嚴正澄清,並認為是對岸發動的認知戰。提醒您,轉傳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
    2021/05/22 17:44
  • 為賣疫苗擴大疫情?指揮中心:傳假消息最高罰300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嚴正澄清,近日網路流傳「為了銷售疫苗,不惜將疫情擴大」等,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2021/05/22 10:11
  • 網傳化學兵劇毒藥劑消毒 調查局駁斥:將溯源偵辦

    我國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案例連日暴增,網路上也陸續出現許多不實資訊,其中有LINE群轉傳陸軍化學兵使用劇毒藥劑消毒。對此,調查局嚴正駁斥,強調為遏止不實訊息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疫作業,已迅速溯源偵辦。
    2021/05/21 20:10
  • 網傳「疫情援助金」每人1萬元 指揮中心:假的!

    本土疫情延燒,國內也不斷傳出假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早舉行記者會表示,有網友在LINE分享流傳「行政院決議,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新台幣10,000元」等訊息,這是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2021/05/21 12:01
  • Line群組轉傳停課假訊息 花蓮70歲男遭送辦

    花蓮70歲林姓男子15日在通訊軟體散播「花蓮學生停止上課」等不實訊息,造成部分學生及家長誤信,經警方循線查獲林男,依法送辦。
    2021/05/18 11:34
  • 曾去萬華! 高中生媽吃完烤肉逛「唐吉訶德」

    原本基隆市政府傾向不對外公布足跡,但網路上卻傳出一份詳細的疫調,不僅有病例資料,甚至還有家人工作等等,警方介入調查,將要法辦散播者,只是下午市長林右昌召開記者會,提供出兩確診的足跡,卻都和網路上的版本幾乎一模一樣,但搶先一步公開,警方逮到6人,依舊得要被移送法辦,因為這些不是市府對外公布的,這都算不實訊息。
    2021/05/17 19:27
  • 彰化足跡遍及10據點 果菜市場賣場客運全列入

    彰化兩天一口氣新增15例確診,包括葡萄家族一家人,也包含了從北部南下聚餐的萬華家族,衛生局公佈所有確診者足跡,包括果菜市場、福樂佳大賣場,田中全聯,甚至還曾搭乘過客運,足跡遍及10個地點,衛生局提醒,任何足跡都有公佈在衛生局網站上,請民眾不要隨意亂散播不實訊息。
    2021/05/16 20:27
  • 駁爆料「都假的」 張鮭魚之夢怒嗆網紅再亂講就提告

    鮭魚之亂持續延燒!台中一名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的學生改名為「張鮭魚之夢」後爆紅,隨後更被同校學生大掀黑歷史,還有與其同桌用餐的YouTuber「陳岳揚Reezy」直指他已被店家列入黑名單,昨日晚間又傳出疑似被業者警告。對此,張男表示,業者提告是假的,同時也強調自己沒當黃牛,要求陳男別再散播不實訊息,否則他將提告。
    2021/03/21 15:41
  • 推特Q4營收超乎預估 用戶人數激增至逾1.9億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今天表示,受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紛擾,以及對抗不實訊息的行動影響,推特每日活躍用戶激增到1億9200萬人。
    2021/02/10 16:09
  • 網傳丹麥籍技師假足跡 4人遭嘉義警方送辦

    呂姓男子等4人日前以通訊軟體LINE及臉書(Facebook)流傳「丹麥籍確診者足跡」、嘉義「OO廠的技師/案874走過的足跡2021年」不實訊息,嘉義警方循線約談依法送辦。
    2021/01/28 12:25
  • 張貼丹麥技師足跡假訊息 嘉義男觸犯傳染病防治法

    嘉義市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社群張貼「台塑新港廠丹麥技師」染疫足跡,經嘉義市政府公告證實為不實訊息,林男遭警方通知到案,坦承未經查證散播,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
    2021/01/25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