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七休一 結果共86筆

  • 賴清德被爆主導修法 「自行加碼」讓小英背黑鍋

    《勞基法》的修正案,民進黨挾人數優勢,4日深夜統一「打包」保留送進院會協商,說好的逐條審查不算數。這次最受爭議的,就是鬆綁「七休一」和「輪班間隔由11小時可調整8小時」的部分,這部分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自行加碼的版本,總統蔡英文急踩煞車,找了賴揆協調後在條文內增加2道關卡把關,無奈勞團還是無法接受,甚至引發更大反彈。
    2017/12/05 09:10
  • 錕P批勞基法不公不義 台灣變「奴隸共和國」

    勞基法修正案今日初審,勞工和勞權團體不滿「七休一鬆綁」和輪班間隔11小時縮為8小時,認為新版勞基法傾向資方,修法後工時增加會壓垮勞工,今早在立法院外發生多次推擠衝突。
    2017/12/04 16:36
  • 林淑芬提勞基法修正動議 朝野立委連署

    曾公開反對七休一鬆綁與輪班間隔8小時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淑芬,今天在委員會提出3項修正動議,包括藍委蔣萬安、陳宜民、綠委吳玉琴、黃秀芳等人都有連署部分提案。
    2017/12/04 14:38
  • 《勞基法》今拚初審 政院強調「三例外」把關機制

    「一例一休」施行後,引發勞資雙方不滿,要求修法聲浪不斷。行政院將修改新版《勞基法》,卻遭勞方批評是明顯偏向資方,不但到行政院抗議,並呼籲別通過修法草案。勞動部表示,針對未來勞基法修法強調會有把關機制外,並會重新公告現行七休一函釋中的「三例外」,放寬相關限制。
    2017/12/04 09:20
  • 輪班間隔例外8小時 柯建銘:把關機制入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黨團支持政院的勞基法修法七休一把關機制的行政措施;他建議,輪班間隔例外8小時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與中央主管機關的把關機制明確入法。
    2017/12/01 21:10
  • 不滿勞基法修法 勞團立院前抗議

    不滿勞基法修法,勞團今天號召近百人到立院前抗議,要求停止審查法案,若喊話不成,不排除進立院找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
    2017/11/23 10:33
  • 勞基法修法公聽會 勞資雙方各持己見

    立法院今天召開「勞動基準法」修法公聽會,與會勞團均表示,反對修法的立場認為修法會衝擊勞工的權益。資方代表則認為,修法不應限制人民工作,且他國也無七休一規定。
    2017/11/22 14:18
  • 七休一鬆綁把關 勞部:提意見免申請

    有關七休一鬆綁把關機制,勞動部主秘陳明仁表示,企業或行業別的公會有鬆綁七休一的需求,就可反映給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若主管機關同意後,就可進到下一關的勞動部。
    2017/11/17 18:32
  • 勞基法修法誰受惠? 護理師憂走回頭路

    不滿勞基法修法,對勞方到底是好還是壞,今天有護理人員表示,修法是讓他們的權益「倒退嚕」,因為受到一例一休影響,護理人員的工時正逐漸改善過長問題,另外過去連上10天班的狀況也鮮少出現,只是新法將放寬七休一,另外也提高加班時數,護理人員就憂心,好不容易改善權益,又將退回原點!
    2017/11/15 20:04
  • 一例一休修法 勞工最關注特休可否遞延

    一例一休修法,勞工有話想說。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贊成修正一例一休的勞工中,最希望可以遞延特休假、休息日出勤工時與工資可核實計算,以及放寬七休一制,例假日可挪移。
    2017/11/14 09:41
  • 公布新版例休 賴清德:「四不變」確保勞權

    新版勞基法修正案,今天正式公布,包括加班工時上限放寬,鬆綁七休一等相關政策,賴清德強調,這次修法內容,以四個不變來確保勞工權益,只是開放更多,讓勞資雙方在工作上的彈性。
    2017/11/09 13:42
  • 鬆綁「7休1」9日拍板! 賴赴府報告細節

    行政院預計明天(11/9)將正式拍板定案「一例一休」修正草案,僅管新草案已經箭在弦上,但民進黨內有立委強烈反彈,急需化解!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5號和立委開會溝通時,反對修法的立委江永昌還氣到奪門而出。今天江永昌解釋,自己沒有生氣,只是講話直來直往,聲音又比較大,倒是另一位高調「反修法」的林淑芬,據說賴清德要親自和她溝通!
    2017/11/08 19:50
  • 工會少效用低! 一例一休修法勞工恐爆肝

    一例一休修法反彈大。包括休息日工資從做1給4,調整為核實計算,另外輪班間隔若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就能縮短為8小時;七休一未來只要經過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勞動部與工會同意,也能調整為十四休二;加班上限單月放寬到54小時,但三個月總計不得超過138小時,前提也是經過工會與勞資會議認可,因此工會佔有重要地位,但全台僅900多家企業有工會,實質強制力極低,且勞工將來很有可能因此過勞。
    2017/11/07 23:05
  • 「賴清德滿意度跌破5成」 藍智庫:蜜月期退

    勞基法修法草案,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溝通下,未來單月加班工時將從現行的46小時提高至54小時,另外七休一也確定將鬆綁,但得先通過政府設立的三層把關機制,才可連上12天班,不過這樣的修法內容,勞資雙方都不滿,而這樣的結果是否也影響賴清德的民調,因為根據國民黨智庫的最新數據,賴清德的滿意度跌破五成!
    2017/11/07 16:45
  • 最多連上12天! 政院設3關鬆綁「7休1」

    勞基法修法草案,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溝通」下,未來單月加班工時將從現行的46小時提高至54小時,另外七休一也確定將鬆綁,但得先通過政府設立的三層把關機制,才可以連上12天班,不過這樣的修法內容,勞資雙方都不滿,勞團更表示將在9號上午串聯全台到政院抗議!
    2017/11/07 11:56
  • 3個月加班上限138小時 他指「慣老闆」恐這麼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6日)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中立委、行政機關達成共識,「七休一」將有條件鬆綁,休息日出勤加班改為核實計算。加班時數,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輪班間隔」雖決定為「間隔11小時」,但也適度予以放寬。對此,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發文表達反對意見,並指出「慣老闆」們有可能這麼做。
    2017/11/06 19:04
  • 林美珠罹癌動手術 政院:不影響修法進度

    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罹患癌症,接受手術切除腫瘤,外界關切她會因為健康因素「請假」,影響「一例一休」修正「七休一」等規定的修法進度。林美珠今天透過幕僚表示自己接受醫囑治療,強調不會影響公務,而國民黨有權力排議案審查的立委蔣萬安也說,法案影響重大,不該搶快,一定等到部長健康上班,才會排案審查。
    2017/11/03 19:15
  • 對得起勞工?一例一休變回原狀 他批:只是砍了7天假

    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未滿一年,屢屢引發爭議,近日新上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要修法,預計鬆綁「七休一」,並上修加班時數54小時,希望能兼顧保障勞工權益,又能讓企業經營彈性,但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在臉書痛批,一例一休根本越修越遭,「民進黨對得起勞工嗎?」
    2017/11/01 11:56
  • 調整1例1休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讚:慈悲的作法

    勞動部針對勞基法修正案,31日下午提出預告,排除七休一規定,在加班時數部分也調整到每個月54小時,或3個月138小時,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稱讚賴清德的作法非常慈悲,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加班上限應該放寬到60小時。
    2017/10/31 17:55
  • 一例一休又改! 賴揆:沒獨厚勞資哪一方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外界聚焦他對勞基法「一例一休」又要修正,鬆綁「七休一」等規定的態度。對於勞團質疑政府修法是為了獨厚資方,開勞工權益倒車,賴清德說修法是因為"總統指示要彈性",希望能兼顧保障勞工權益,又能讓企業經營彈性,沒有獨厚哪一方。
    2017/10/31 13:34
  • 一例一休修正 工商團體盼簡化加班計算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工商團體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共6條文,重點是簡化加班計算方式,幹部不受出勤記錄限制,讓製造及服務業不受七休一影響;肯定行政院長賴清德願勇於面對。
    2017/09/15 13:31
  • 彈性工時連上24天 林美珠:不能叫做血汗

    4週彈性工時出現漏洞!因為不適用「七休一」,而是「2週2例」,4週的彈性工時,最大彈性居然可以排出連上24天的班,勞動部長林美珠說,這「不能稱做血汗」,民國85年按照部份行業的特殊性,才會制定4週彈性工時的制度,但也說會透過勞動檢察來了解,是不是真的有勞工遇上這樣的排班制度。​​​​​​​
    2017/03/22 11:27
  • 給學生社會經驗?社會先給教訓 永采停業

    被稱貴婦烘焙坊的台中「永采烘焙坊」,之前被實習生投訴,業者甚至向離職的建教實習學生求償59萬元,勞工局介入調查,查出永采烘焙坊違反了5項勞基法,不只沒讓員工七休一,每個月加班時數也超時、而且還溢扣工資、沒給加班費等等,祭出最重100萬的罰鍰,沒想到祭出重罰的隔天,永采也貼出即日起停業公告。​​​​​​​
    2017/02/26 12:57
  • 「七休一」今上路 運輸、屠宰可連上12天

    爭吵不斷的七休一,10月1日今天起正式上路,勞動部強調有三種例外可以排除,舉例來說像是屠宰業或是載客運輸業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國定假日可能需要連續工作;第2,你從事的是海上、高山或偏遠等交通耗時的工作,另外如果你是在國外、船艦、航空器、電廠等等,正在進行歲修執勤,有必要連續工作超過6天。
    2016/10/01 10:16
  • 七休一解套!勞動部令釋「勞工同意」能連上12天

    之前各界討論熱烈的七休一,部分產業擔心只能連上6天班,影響人力調度。跟各界討論之後,勞動部新的令釋,部分行業只要在勞工同意下,就能連上12天班。
    2016/09/14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