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得起勞工?一例一休變回原狀 他批:只是砍了7天假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2:21
圖/TVBS資料畫面圖、中央社
圖/TVBS資料畫面圖、中央社

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未滿一年,屢屢引發爭議,近日新上任的行政院賴清德表態要修法,預計鬆綁「七休一」,並上修加班時數54小時,希望能兼顧保障勞工權益,又能讓企業經營彈性,但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在臉書痛批,一例一休根本越修越遭,「民進黨對得起勞工嗎?」

侯漢廷在臉書上指出一例一修在修法後,加班時數從46小時上限修到54小時,但民進黨在2015年5月曾發出新聞稿反對,認為此法是「加重勞工負擔」、「倒向財團」,根本就是自己打臉自己,另外輪班制也從必需間隔11小時變成8到11小時,但根據台鐵與醫護人員的人力現況,一旦下調到8小時,扣除交接、交通時間,勞工根本沒有足夠時間休息,怒批「一例一休擬修法,幾乎每一個修法,都是越修越糟!」。

 

另外他表示,總統蔡英文曾在去年10越表示,從新政府上任以來,他們「化解國道收費員爭議、提高基本工資、落實七休一,每一項都顯示我們對增加勞工實質利益的努力」,但如今七休一鬆綁,加上國道收費員近期被罰,還能說是保障勞工嗎?

侯漢廷也強調,從民國73年至今七休一就已存蔡,國民黨執政時都不敢動,民進黨卻打算鬆手,莫非是要「勞權倒退30年」,且過去有許多勞工連續工作多天過勞死的案例,儘管現況有各種工作環境「不得已」連續12天,但絕對「不應該」成為「常態」。

最後侯漢廷也表示,當初砍了7天假,推一例一休,現在又幾乎修回原狀,「結論就是把7天假砍掉了,民進黨對得起勞工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例一休#修法#加班#勞工#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2022

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