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飲食教育 結果共19筆

  • 蔡培慧把關學童午餐 積極推動制定專法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表示,學校飲食教育制定專法迫在眉睫,專法應包含建立食材供應平台、廚工支援體系、提高廚工費用、學校午餐結合食農教育的重要性如來源、文化等。
    2023/10/22 17:12
  • 灃食夢想飲食沙龍開張! 6位夢想達人分享歷程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良食脈動講座-夢想的飲食沙龍」將於八月啟動,延續去年講座加上手作體驗形式,今年更將觸角延伸至高雄、台中、台北三地,邀請飲食相關背景達人以沙龍對談形式,分享在不同領域的夢想實踐過程;三地活動自7月20日起在ACCUPASS平台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一起走進沙龍體驗飲食文化的美好。
    2023/07/25 17:53
  • 公益基金會飲食教育講座 從生活味道中探索永續意義

    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所舉辦「2022灃食良食脈動講座 創造自己生活的味道」圓滿落幕,兩天中的活動結合飲食文化影片、專家講座及手做體驗,透過精彩多元的呈現方式,讓民眾從日常生活飲食選擇中,實踐永續理念!
    2022/11/21 17:52
  • 2022灃食良食脈動講座 用生活味道找尋飲食樂趣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灃食教育基金會)舉辦「2022灃食良食脈動講座 創造自己生活的味道」,即將於111年11月12日與11月13日舉辦為期兩天的主題性講座活動,接續灃食Podcast 「夢想食驗室」節目的播出,更希望透過以飲食文化為基礎所打造的良食脈動講座,讓參與的民眾獲得不一樣的飲食知識。
    2022/10/27 12:51
  • 飲食教育結合在地文化 創意引導孩子對家鄉產生認同感

    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的2022「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日前圓滿落幕,最後由高雄市凱旋國小認識豆類食材主題教案「無所不在的豆寶」、以及桃園市永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客家米食文化教案「客『粄』印象」從100多件教案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金獎肯定。
    2022/08/30 14:22
  • 全台教師提案展創意 最強食育教師總決賽20日登場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的2022 SUPER食育教師大賽,向全台教師徵求創意食育教案,經過激烈競爭後,國小及幼兒園組共16組教師團隊入圍總決賽,將於20日會師台北,共同角逐最強SUPER食育教師殊榮。  
    2022/08/17 14:51
  • 陸禁輸入 石斑魚納營養午餐菜單、中小學生每月吃一次

    為讓偏鄉學童有與都會學童同等的飲食照顧,教育部今(21)日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除此之外,為了讓學童從學校午餐中落實飲食教育,政府已規劃後續加碼補助精進午餐菜單,並配合農委會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將先前才遭大陸禁止輸入的石斑納入菜單中。媒體問,未來是否被陸方禁止的食材,就會成為營養午餐?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只是因為石斑魚對孩子來講不見得有機會吃到,才有這樣的規劃。
    2022/07/21 12:23
  • 灃食校廚大賽培訓課程超精彩 讓營養午餐更好吃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第2屆SUPER校廚大賽11月圓滿落幕,10組決賽團隊12月聚首台北,展開為期兩天的培訓營隊,內容包括營養理論、蔬菜學、食物設計、校園廚房的觀察與回饋,及料理實作等課程,全程參與的台南市新南國小校廚何翠琬說「真的是很棒,對我有很多的幫助,會把學到的東西帶回學校,讓營養午餐做得更棒!」
    2021/12/29 19:59
  • 雞有6隻腿?農委會擬編10億推食農教育 引發爭議

    你知道1隻雞有幾條腿嗎?行政院昨天通過食農教育法草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之前討論時,曾有委員表示,有小孩發現媽媽每次都買6隻雞腿回家,誤以為雞有6隻腿,因此,為了普遍推廣食農教育,會把相關法案送立法院審議,預計明年就要由農委會整合,編列十億元預算推動,龐大的預算數字,引發藍營民代質疑!
    2021/05/08 18:57
  • 新北校園午餐3.0 推廣國際飲食教育

    讓孩子在餐桌上學習多元飲食文化,新北市政府推出國際飲食教育扎根計畫,將在新北市五所學校試辦午餐時間,提供七個國家的特色料理。
    2019/12/03 00:00
  • 美味就從這裡來!日本超人氣工廠 祕密大公開

    日本重視飲食教育,因此日本政府鼓勵業者,開放民眾參觀食品工廠,除了可以擔任飲食教育的推手,還能強化經營者的社會責任。其中像是負責供應國中小營養午餐的(音同擠)給食中心,在飲食衛生和食物美味度上面就做了許多功夫;另外知名美乃滋品牌,也成立觀光工廠,讓民眾更能了解製作過程之外還能動手DIY,很受到親子客人的歡迎,至少要兩個月前預約相當高人氣。
    2019/08/08 00:32
  • 食材費、校廚人數 台日營養午餐差很大 

    為了翻轉台灣營養午餐的現況,灃食教育基金會在台灣舉辦校廚大賽,前三名的校廚可以親自到日本觀摩,日本透過營養午餐建立飲食教育,學習吃飯的禮儀和飲食健康的知識,其中跟台灣最不同的就是校廚的編制,台灣校廚一人要料理250人的餐食,日本則是平均80-100人,另外日本營養午餐一餐的經費約72元,通通都用在食材上面,台灣則只有35元,其中除了食材費還包含了水、電、校廚的薪水等費用。
    2019/08/05 23:03
  • 飲食教育差異 台童身高比日本矮十年

    健康基金會統計,過去十年身高數據,發現台灣比日本同齡孩子矮,醫師分析可能和日本政策規定,學校供餐一定要有鮮乳,反觀台灣孩子鮮乳鈣質攝取量普遍不足,飲食習慣造成身高差異。
    2019/01/17 21:35
  • 推廣飲食教育 專家建議從小做起

    推廣兒童飲食教育,讓孩子從小認識食物真實滋味,專家建議家長,可以讓孩子多品嘗食物原味,以鮮乳為例,可以了解相關製程,例如殺菌方式不同,鮮乳風味及營養也有所差異。
    2017/11/02 20:33
  • 認識食材真滋味 伊萊喝鮮奶學習

    讓孩子認識食物真實滋味,鮮乳品牌邀請兒童飲食教育專家,分享市售鮮奶殺菌方式的差異,人氣混血兒童星伊萊、和媽媽也一同參與學習。
    2017/10/26 21:03
  • 日農業人口陷高齡危機 靠「食育」解決

    日本人用山上才採摘的到的山菜來進行飲食教育,原來日本農業人口老化的狀況嚴重,許多農地都因此荒廢,現在日本人透過飲食教育來宣揚日本蔬果的美味,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感受到務農的樂趣,投入農業生產的行列。
    2016/08/25 22:36
  • 教「簡單煮健康吃」 2台生掀飲食革命

    今年的飲食革命日是5月16日,這個全球響應的活動,台灣也共襄盛舉,在台北的榮星花園舉辦相關的活動,目的就是要讓串聯大家正視飲食教育。在台灣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後,更顯示了飲食教育的重要性,現在就有2個年輕小女生,她們悄悄地掀起了一場飲食革命
    2015/05/05 00:06
  • 飲食革命三巨頭 帶動全球自然飲食浪潮

    台灣接連爆發食安風暴,讓人吃得不安全也不安心,其實在歐美早就有一波飲食革命,鼓吹大家多吃有機、在地、當季的健康食材,特別是3位分別來自美國、英國跟義大利被稱為飲食革命的「三巨頭」,他們以身作則,全力推動飲食教育從小做起。
    2014/10/30 21:57
  • 「速」食族!小學生吃太快 恐傷胃

    吃飯皇帝大,但是台灣的小學生在學校吃午餐,有些人狼吞虎嚥、有些人慢慢吃,在吃午餐時間上,似乎沒有多加管制,吃快、吃慢、吃多、吃少都由學生決定,這也造就了許多營養不良的現象,相較於日本,對於飲食教育一點都不馬虎,不僅僅訂出了吃飯的時間,更有食育日,在學校裡教學飲食禮儀、飲食教育,台灣飲食教育應該要效法國外,從小扎根。
    2014/01/07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