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簡單煮健康吃」 2台生掀飲食革命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的飲食革命日是5月16日,這個全球響應的活動,台灣也共襄盛舉,在台北的榮星花園舉辦相關的活動,目的就是要讓串聯大家正視飲食教育。在台灣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後,更顯示了飲食教育的重要性,現在就有2個年輕小女生,她們悄悄地掀起了一場飲食革命。
 


飲食教育課老師:「你們手可以來捏捏看,看會不會黏手。」

小小手揉著麵團,洗手做羹湯,這些五顏六色的湯圓,是拿甜菜根或紅蘿蔔等食材,榨汁再混麵粉而成的。

 
台科大學生江庭芳:「他們一開始看到麵粉,還覺得這是什麼,他們就覺得要搓湯圓要揉麵粉,他們還說啊好噁心哦,我不敢碰,可是當他們真的去碰觸的時候,他們會覺得好好玩,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帶著小朋友親手做,利用在地的新鮮食材,簡單煮,健康吃,兩個台科大學生,兩個外籍生,他們悄悄地在台灣掀起了飲食革命。

台科大學生江庭芳:「我們都是在台灣長大的小朋友,後來我們去交換學生,就是去了歐洲以後,乙文去西班牙然後我去法國,然後他們的飲食習慣,就是自己會煮東西,然後會了解自己的食材,所以後來是在那裡,才開始慢慢學會煮菜的。」

台科大學生洪乙文:「對學生而言的話其實,選擇經濟跟健康而言的話,有可能還是會選擇經濟層面,所以說就是環境很重要。」

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已經幾乎讓台灣「美食王國」的招牌砸鍋,2011年塑化劑風暴,13年有胖達人香精麵包,隔年是恐怖的餿水油橫掃全台,最近又爆發農藥茶飲,要講食品安全,應該先看飲食教育,但在台灣,大人不關注,更不用說小孩會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然而「飲食教育」在歐洲和日本早已蔚為風潮。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魚鰓很紅,你看牠的眼睛就知道牠很新鮮。」

英國知名廚師傑米奧利佛,他發起了飲食革命日,就在5月16日,這是一個全球各地響應的行動,去年的飲食革命日,有超過1萬場的活動,在121個國家中同步進行,今年在台北的榮星花園,也有串聯活動。

 
台科大學生江庭芳:「比如說我們去便利商店,很容易買到食物來吃,可是你可能翻到後面來看,內容可能是你不認識,你完全沒有看過的化學成分,我覺得最恐怖的是,你不知道你吃的東西是什麼。」

這2個年紀輕輕的小女生,就是效法傑米奧利佛,把飲食革命帶進了小學校園,要把台灣人最缺乏的這塊「飲食教育」,從這些小小朋友身上札根,也從你我開始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品安全#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66

0.1218